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如既往:陈医生(4)

(2007-04-01 05:28:31) 下一个
陈医生的诊所里有六七个房间,一般都是一人一间,偶尔夫妇俩一块治疗,陈医生会把他们安排在有两张床的房间,号称“情侣房”。

我和好朋友亚妮同成为陈医生的病人后,有时会约在周末的同一时间,跑到陈医生的“情侣房”来一块儿做治疗。

一个星期六,我和亚妮约好了在前台碰头,她一见我就愁眉苦脸,“我怎么回事啊?怎么还没来--好事?都三十六天了?”

我欣喜地问,“是不是怀上啦?查过没有?”

她摇头,“查三遍了,用了三个牌子的棒棒,没有!”

“什么店里有三种牌子的棒棒?”我疑惑着,就看见陈医生从里面出来,听见我们谈话,一把拉住亚妮拎挎包的胳膊,“今天早上测过没有?你现在有没有厕所好上?走!跟我一块儿去上厕所!”

“啊?”亚妮楞了一下,“一块儿上厕所?”

陈医生意识到什么,笑出声来,“鬼丫头,我--去拿试纸,你--去上厕所。”

我不好意思跟在她们后面,看到两个人在走廊上分道扬镳,就自做主张闪进了情侣间,爬到床上。

一会儿亚妮进来了,一脸沮丧,“没中标,这个月真的打空炮了。。。”说完就倒在治疗床上。

陈医生紧跟着进来,安慰她,“没关系,你不是还没来吗?怀上了尿检检不出来的人也是有的,来,我来摸摸你的脉。”

陈医生凝神摸完脉,小声说,“是不太像--‘孕脉’。”看来这个月是真没戏了。

亚妮软软地躺在床上,好像很受打击的样子,两眼望天花板。平时陈医生扎针,她经常哎哟直叫,这次一声也没吭,等到小针基本上各就各位的时候,她忽然冲口说,

“我觉得我都要性冷淡了!” 一句话惊得我下意识探个身,想看看亚妮的表情,是不是开玩笑,哪知肌肉一用力,肚子上小针扎进去的地方都痛起来,这次是我嗷地叫了一声。

陈医生估计也吃了一惊,停下手,困惑地看亚妮。

亚妮继续说,“不知道我现在压力太大了还是怎么的,搞的好像做--那事就是为了要孩子一样,平常就没有什么兴趣了,号称要养精蓄锐,到点儿了才猛力做功课,然后就歇下来,好事的日子一推迟,我怕真的怀上了,也不敢让老公靠近,搞得简直是---我,我都性冷淡了!!” 亚妮说。

她的口气这么肯定,这么义愤填膺,不知怎么我听了竟然有点想笑,刚一动,想起肚皮上还挂着针灸的针,忍住了。

陈医生开了句玩笑,“GIRL,你要真的。。。冷淡,可不能拣这个时候哇!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

哪知听了这句话亚妮好像被人猛扎了一针,带着哭腔惊叫起来,“所以我急呀!关键时刻,人家说冷。。。锅里做出来的孩子。。。不聪明,我。。。我要是生个傻孩子可怎么办哪?”

陈医生噗哧一声笑出来,“你呀。。。哪有这个说法,这个说法简直毫无道理,不能乱信。你这么年轻,就算有几次功课没做好,哪儿就会冷淡了。。。一篮子果子还有好有坏呢。”

“不要有太大压力,孩子的事,要顺其自然,你身体调好了,时机赶上了,孩子自然就来了,再怎么说,做功课是为了FUN嘛,等你以后有了孩子就会怀念这段小夫妻的日子了,两个人都想要孩子的时候,做起功课来会很带劲的,你老公这么多年。。。培养的小伙子们终于可以发挥作用了,最最精壮的那个才能摘取到大大的甜苹果。。。”

陈医生说的,我好像看到一群小伙子在争先恐后地往宝座上的红苹果去,“冲啊!”,觉得很好玩儿。

亚妮听了陈医生的话,口气缓和下来,说,“我好同情我老公啊,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都浪费了,这几天日子晚了,我怕万一怀上,也不许他碰,他可郁闷了,说他。。。性压抑啊。。。”

“性压抑?”这冷不丁抛出的又一个夸张的词语,我晕,接着她的话,我问陈医生,“你说,要是。。。中标了,真的需要‘隔离’三个月吗?我还没敢告诉老公这个‘噩耗’呢,怕他受不住。。。”

没等陈医生回答,我又急急忙忙问了一个一出口就后悔的问题,

“三个月啊?结婚这么多年,忽然一下子的。。。你说我老公这么长时间不。。。操练,会不会就。。。废了?”

陈医生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边笑变断续地说,“你,你们俩,太好笑了。。。让。。。老公自己吃自助餐嘛。。。”

我惊奇地看着陈医生,心想,“怎么陈医生也说吃自助,看来还不是艾米的发明。。。”

陈医生嘻嘻地笑了半天,才收口正经一点地说,“不容易怀上的。。。通常也很容易流掉,功课做不做,也不是绝对的,自己要注意就是了。。。”

接着她狡黠地说,“不怕!就算是老公真的。。。废了,有我呢!回头让你们老公来找我,还可以治回去的。。。”

这下我和亚妮都惊呆了,异口同声地问,“针灸还能治ED??!!” “针灸还能治这个?!”

亚妮看我一眼,“什么是ED?”

我还没顾上给亚妮解释,陈医生就打了一个哈哈,半真半假地说,“别瞎操心啦,男人哪那么容易废的?!真到了那个时候,再找我不迟。。。”把我们两个杞人忧天的人给打发掉了。

扎完针,亚妮的情绪好了很多多,她是个特别活泼的女孩子,非跟着陈医生到药房拿药,我们俩一路走到走廊最后一间“闲人免进”的房子,推门就看见整整一面墙都是从地板接到天花板的药柜子,大概有几百个之多,每个小抽屉有手掌大小,面上用竖体字整齐地刷着两种中药的名字,打开来,一个抽屉里左右药品分开。

“哇!”我和亚妮都惊叹了一声,“这。。。这真是你的百宝箱啊!你从哪儿弄来这么PROFESSIONAL的中药柜子?”

陈医生得意洋洋地说,“不瞒你说,我这栋屋子里最值钱的就是这个木柜子了和里面的药了,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把柜子从中国运进来的,不然这么多药品,哪里装得下?药品也是从好几个经销商那里收集起来,还好现在做熟了,一些我买不到的药品可以要求经销商向国内订货。”

我和亚妮连连赞叹,一边看陈医生熟练地打开上上下下的药抽屉,抓药,用小秤秤过,然后分成七份,倒进我们每天一副的牛皮纸袋子,用订书机啪啪几个响声,一个星期的药就搞定了。

我和亚妮抓好药,提着袋子药望外走,出了药方,正见到一个中年男人,好像熟门熟路的样子,背着小孩儿用的书包,出现在走廊另一头。

亚妮兴奋地对陈医生说,“嗨嗨,陈医生,你老公,你的帅老公来了!”

没等陈医生从药房走出来,亚妮就向走廊那一头的男人拼命招手,“陈先生,陈先生!陈医生在这儿!药房!”

但是不知道陈医生老公耳朵不好,还是眼神更不好,他似乎没听到亚妮热情的招呼,他大踏步朝我们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时候,连眼皮都没有抬。。。好像一瞬间,他就在亚妮的招呼声中,拐弯进了开在走廊中间的洗衣房。

亚妮楞了一下,我也楞了。很快,她转头对陈医生说,“陈医生啊!我看你们家也是你性格开朗,能说会道,你老公嘛,估计是那种特别。。。实在的,话不多。。。。我猜的对不对?”

陈医生站在离药房门口咫尺的地方,微笑着,没有回答。。。

临出门的时候,我问亚妮,“你见过陈医生的老公?也姓陈?”

亚妮笑眯眯地说,“我见过一次,带着陈医生的两个宝贝儿子。我也不知道他姓什么,随口叫的。”

“!◎#¥%…… ”没等我说什么,

亚妮就饶有兴趣地看着我说,“你觉不觉得,陈医生的老公很帅啊?” 说完自己笑了一下,补充道,“仅次于我老公的帅!”

我半天没反应过来,“我的天,眼瞅着一个人,怎么蹭地一下就不见了?他老公是不是练过武术啊?动作这么快,我连个人影都没看清,还帅不帅呢。” 我兀自疑惑着。

亚妮大概以为我不开心,居然牛头不对马嘴地来了一句,“哦,我忘记了,你也有个帅帅老公,应该说,陈医生的老公是仅次于我老公,也仅次于你老公的帅!”

我楞楞地看她,忽然间明白了,她以为她夸奖“陈”先生盖过了我老公,我不开心了,这个小丫头。

我被逗笑起来,“你呀!难怪你上网测试,心理年龄只有十五岁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恭喜小既,不知道小既还认识我这只猪不? :)

亚妮和小既都很可爱咧!!
busymother 回复 悄悄话 小既:你真是个热心的好姑娘:)再次祝福你!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symother的评论:
你的建议很好,我一直这么想,过两天我会写一个“怀孕杀手锏”,给正在想当妈妈的网友,呵呵。

我能怀上多亏了中医,肯定有陈医生的功劳,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直接的,因为后来我还吃了另一个中医的“神药”。陈医生说自己不是生育专科,我最初找她是去治我一累就有点发低烧的“怪病”,也想调养一下身体,她说针灸对调整荷尔蒙和怀孕有辅助作用,不见得是直接作用。

再次谢谢CC,April07, 我会尽量小心,千万不能让小金猪跑了。
April07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pregnency. Take care yourself especially in the first 10 weeks.
busymoth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既!
我有一个建议不知小既觉得如何?能否能征求陈医生同意后,把陈医生的电话和地址公布一下?估计有很多热切想要有宝宝,但怀不上的人,迫切想求医,但找不到好中医。
-CC-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再恭喜一遍小既。从此“三人行”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哦?还有糖,吃! 属猪的,不挑食。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瓷母娘娘的评论:
啊??小小猪把慈母娘娘都勾出来啦??小小猪面子太大啦~,快快不要跑!挺想你的,小既的文章好久才出一片,但是小既隔天都会“怀揣着”小小猪在“同林鸟”底下出现的,小小猪来了,你也来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YY~.~: 谢谢跟读!故事好像随着出场人物不同可能风格会不太一样。亚妮就是个说话很幽默的人。陈医生。。。嗯,做好思想准备,我的故事里经常会胡乱穿插些有头没尾的人物。唉,反正啊,写故事经常有点觉得力不从心,嗯,加油。

绿豆红茶:陈医生是故事里的亚妮推荐给我的。当时去其实不是为了怀小猪,是自己身体出了点小毛病,一累就发烧,西医查不出名堂,我就奔去找了一个中医,结果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特别难得的医生,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太幸运了。

wavecenter: 哈哈,蛛丝蚂迹找的好! 当时虽然还没中标,不过已经“杞人忧天”上了。。。。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告诉既公这个“噩耗”,说到这,还真是个问题哈。 :)

瓷母娘娘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恭喜小既和既公!我现在不陪艾米贴“同林鸟”了,那么就陪小既怀小猪吧:)
wavecenter 回复 悄悄话 “性压抑?”这冷不丁抛出的又一个夸张的词语,我晕,接着她的话,我问陈医生,“你说,要是。。。中标了,真的需要‘隔离’三个月吗?我还没敢告诉老公这个‘噩耗’呢,怕他受不住。。。”

在这里,我找到出处了。看到今天艾园地跟帖,赶紧到小既的文章中找蛛丝马迹,呵呵,很明显呀!又一个小天使要出生了,恭喜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既你是怎末找到这个陈医生的呀?她真是你命中的贵人呢。
恭喜美梦成真
祝贺全家安康 :)
YY~.~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越来越有趣了. 小既加油 :D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玩。今天园子里两道好菜,外加大把糖果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ma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跟读。 节日快乐! :D :D :D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是啊,我听到陈医生也这么说,觉得很有趣。(希望她不上文学城博克吧,不然看到我大爆她的故事。应该不会,她忙着呢。)

哈哈,你猜的很好玩儿!应该不会的。可能他当时想别的去了,没注意?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CC-: 大沙发!!很有道理,好的医生通常不光要治病,还要对病人在心理上MASAGE一下,增强他们的信心。所以当医生要求很高呢。

阿贝:亚妮是个很搞怪的女孩,是我们一帮人里的“巫师”,会做梦梦到还没发生的事情,把她自己都吓到了。

孤草:嗅觉灵敏! 抱歉,我写得太慢。I wish I knew more! 不过我往往知道的也就是些“蛛丝马迹”,故事的一个小小“窗口”。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还提到艾米,真好玩!“自助餐”我也是从艾米这里听说的,看来是广泛流传的,连陈医生都知道:)

是不是陈医生的老公听力方面有障碍?瞎猜的,说错了别怪我啊?希望不是。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闻出点故事的味道? 好像陈医生和老公之间有点蹊跷?

快写快写!今天看什么什么吊胃口,不想让我睡觉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2nd!
连小既的朋友都这么有趣儿!
-CC-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一篮子果子还有好有坏呢

》》我觉得好的中医,称得上半个心理医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