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A-MAO:与死亡擦了一次肩

(2007-04-24 04:51:31) 下一个
周末飞车千里去参加老友的葬礼,送老友最后一程。我拒绝了太太让我开她的大一号的车的建议。一上路,就对坐骑说:“马儿啊,这次是你和我去送你的老主人最后一程,得好好跑。”(这俩车是朋友当年为难之际,我买下来的。)

一路飞车,都在72-78MPH之间。corolla开这样的速度还真有点飘呢。好在车少,一路顺利,将近7个小时,顺利抵达堪萨斯城。参加完礼拜天的葬礼,又匆匆上路。车子在78MPH的速度疾驰,正准备超过旁边的一辆van和大卡车。van的驾驶大概没有回头看,而我正在她的反光镜的死角,她就突然换道。两车相差不到一尺!眼看我的车就要撞上她的车身(我的车速快,车头已经到了她的车中间了。),无路可让,只好一边轻转方向盘,向左边的shoulder上避让,一边紧急刹车。车有ABS,我也不担心车子失控。车速减慢,才让两车错开。真是捡会一条老命。回家给太太说,还好开小车,要是大车,估计就避让到水沟里去了。

知道这里有网友在看到我的帖子后,慷慨解囊,给我朋友一家伸出援手。再次在此谢谢你们。可以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孩子目前的情况很好。我与孩子及收养家庭见面。孩子第一时间是被社工安排在儿童福利系统内的收养家庭。后来,孩子们感觉不好,打电话请求父亲生前的朋友和同事,要求他收养。在经过儿童福利系统的考察和评估后,孩子们才被朋友的同事收养。收养家庭的主人告诉我,他们被孩子们挑选,是上帝赐给他们的礼物,也是使命。收养家庭自己有5个孩子,现在孩子们和谐地玩在一起。鉴于朋友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主人正在安排我朋友的大儿子上当地的一所私校。收养家庭的主人还委托我收集孩子们成长的点滴,和父母亲的故事,他们要孩子永远记住自己父母的爱。这是这次悲痛的旅程中令人欣慰的亮点之一。

堪城朋友为我朋友的后事安排所作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了同胞的温暖,是这次旅程的又一亮点。堪城朋友事无巨细,用自己的时间一一打点,令人感动。虽然有人抱怨华人是一盘散沙,但从这次堪城之行,我看到了这些同胞真诚,实在和热心,也让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在这里谢谢他/她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