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5)

(2007-03-21 06:03:10) 下一个

苏琦领着孩子进家门的时候,戴维正坐在沙发上苦思冥想他们有可能去哪里。见他们回来了,他突然感到非常愤怒,一个箭步冲到他们母子面前,一面抓过儿子的手,紧紧的握着,生怕他一会儿再跑掉,一面对着苏琦吼道:“你们去哪儿了?到现在才回来!”


苏琦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我给儿子买衣服去了,顺路又买了菜,怎么啦?”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他语气缓和了许多。


“我凭什么要跟你说?你在外面是领导,在家不是!”想到刚才戴维对着自己大吼的样子,苏琦也很生气。


“那你也应该带上手机嘛。”他跟着苏琦把菜拿进厨房。


“你知道刚才我找不到你们有多着急吗?”


“你找我们干什么?你不就知道天天忙吗?反正家里什么事你都不管,你还在乎我们?!”


他靠在厨房的门口,望着她收拾着才买来的菜,听着她发牢骚。他很想跟她说他在乎他们母子,太在乎了,他也是刚刚才意识到的。


他现在总算明白了他离不开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家,苏琦和儿子,他一样也不想失去。那周蓓蓓呢?他能给她什么呢?


一连几日,戴维都没有再联系周蓓蓓,一方面他在克制着自己,另一方面他也想看看周蓓蓓有什么反应,借此判断一下她对自己的感情到了什么程度。可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周蓓蓓也没有找过他,令他不免有些许失望。渐渐地,他萌生了不想和蓓蓓来往了的念头。不过他不愿意这么不声不响地结束,毕竟这样做太没风度,他还想和她好好谈谈。


从林虹那里打听到了周蓓蓓这天下班的时间,戴维就提前到她实验室的楼下等着。见蓓蓓走出来了,他赶忙迎上去。


蓓蓓见了他,也是一怔,随即加快了脚步。


“蓓蓓,”戴维一把拉住了她。


“你不是不理我了吗?”蓓蓓停下了脚步,抬头望着他,眼睛里满是泪水。


戴维的心一下子软了,想说的话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不是的,我,我也想来看你,只是,只是……最近比较忙。”


周蓓蓓并不相信他的话,不过今天他能来找她,她心里多少也有些欣喜。可一想到这些天她自己受过的煎熬,她用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住不去联系他啊,这些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又有些生气。她低头擦了擦眼泪,继续往前走着。


“蓓蓓,我们先找个地方吃晚饭吧,你说去哪儿?”


“不吃。”


“不吃饭怎么行?不吃饭没有力气。”


“我不要力气,我要力气干什么?”


“有了力气好跟我算帐啊。”


“你……”蓓蓓听他这么说,破涕为笑,一拳打在他的肩上,“你就会欺负我。”


戴维站在那里,等着蓓蓓打够了,便说:“好了,现在说说到哪儿吃饭去?”


“我不吃了,我已经吃过了。”


“你不是刚下班吗?在哪里吃的?”


“你别管,反正我现在就想逛街,你陪我。”


“大晚上的,你到哪儿去逛呀?”


“就在街上闲逛,走到哪儿算哪儿。”


“好吧,好吧,你怎么还有这爱好啊。”


两个人边走边聊,蓓蓓的心情越来越好,戴维的情绪却越来越低落,他不想回家太晚,心里琢磨着怎么让蓓蓓结束这么漫无目的的浪费时间。不料当他们又经过一个街口的时候,蓓蓓被从里面冲出来的一辆自行车撞了个正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Here comes the trouble....

waiting for next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