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4)

(2007-03-20 06:24:27) 下一个

“我昨晚给你打电话了,你为什么关机?”周蓓蓓接到戴维的电话就委屈的跟他抱怨。


“你给我打电话了?”戴维心中暗暗吃惊。


“打了,你关机了。”


“我,一般睡前都会关机。你找我什么事?”


“讨厌,人家睡不着,就想跟你说说话嘛。”蓓蓓在那头撒娇着说。


“呵呵,有话现在可以说了。”


“现在?我不,我现在想见你,我去找你好不好?”


“啊?不太好吧?我有同事在。”


蓓蓓的情绪一落千丈,他不会大大方方地把她展现在众人面前,这是事实。


“蓓蓓?怎么拉?怎么不说话了?”


“我讨厌你!恨你!”


“唉!”戴维夸张地叹口气,“这世界太不公平了,我天天想着你,你却说你恨我。”


听他这样讲,蓓蓓又有些高兴了,“那你说,你让不让我找你去?”


“现在不行,过一会儿,方便的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那好吧,我等你电话。”


“还有,蓓蓓,以后晚上不要给我打电话好不好?”


“嗯,好。”蓓蓓嘴上答应着,心里明白他这样肯定怕他老婆知道,不过想着过一会儿,也许能见到他,就顾不上生气了。


戴维不愿意让周蓓蓓过来,只因为他现在心绪有些乱。昨晚苏琦让他感到心虚不安。她还在守着他已经忘了的誓言。他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但肯定是说过。他开始回想过去,他和苏琦的过去,他也曾对她那么倾心过,可是后来呢?也许是生活太忙碌,也许是彼此太习惯了,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那种平平淡淡的温情,他也很享受,如果不是遇到了周蓓蓓,他的生活会一如既往的坦然平和。


他正在沉思中,张一平走过他的办公室,见门开着,就走了进来。


“老戴,你怎么也来了?”


“我在家也没事,过来看看。哎,林虹最近怎么样?”


“还好。”


“你们好久不去我们家玩了,前几天苏琦还提起你们呢。”


“咳,林虹不愿意去,她说不好意思面对苏琦。”


“跟她有什么关系?”


“怎么说周蓓蓓也是她师妹,还是她介绍你们认识的。”


“你告诉她不要想这么多,跟她没关系。”


“老戴,我觉得你还是别跟她纠缠下去了,以前的日子多好啊,平平静静的。”


“我跟她也没什么,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


“可是,就怕她认真啊,女人一旦要认起真来,也是很麻烦的,到时候你真能抛得下老婆孩子?”


“呵呵,没那么严重,没那么严重。”他这话一半是对张一平说,一半也是在安慰他自己。


没那么严重。那么严重的是什么呢?他马上想到了妻离子散这个词,感到后背一阵阵发凉。


张一平走后,戴维再也坐不下去了,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看看。


他电话里告诉周蓓蓓说临时有点急事,不能和她见面了,也没心情安慰极度伤心的蓓蓓,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到家后不见了苏琦母子,他打了苏琦的手机,铃声却意外的在他们卧室响了起来——她没带手机。


去哪儿了呢?他又给苏琦的几个朋友打了电话,她们都没见到苏琦。

戴维开始有些心慌,他急冲冲地跑下楼,站在大街上,心下茫然,也不知道该到哪里去找他们。在附近转了转,心想也许他们这会儿到家了。连忙回到家,家里还是空荡荡的。


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家里转几圈,又到街上转几圈。突然他联想到昨晚苏琦的表现,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吓得他险些出了一身冷汗:难道她觉察出了什么蛛丝马迹?昨晚试探他一下,见他没什么表示,一气之下今天带孩子走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