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3)

(2007-03-19 07:09:56) 下一个

那张照片深深地印在了蓓蓓的脑子里。整个晚上,她都烦躁不安,已经躺在床上好久了,还是睡不着。她凝望着窗子,窗外的树枝把影子留在她的窗帘上,摇曳着,她把它看成了蜡烛的火苗,“何当共剪西窗烛”……


她睡不着时的思绪,天马行空一般,自己都控制不住。脑子里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的场景,既杂乱无章,又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今晚给这些场景打底的是戴维和那张照片。


他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那么幸福吗?那和她在一起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戴维在家里的时候,蓓蓓从来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可今晚她有着强烈的冲动,她要打个电话,跟他说说话,她也很想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她猛地坐了起来,兴致勃勃地打了戴维的手机,对方却已关机。


她发了一会儿呆,随即感到一阵委屈。


“讨厌!”


“还说喜欢我!”


“骗人!”


她坐在床上一下一下的摔着自己的手机,发泄着心中的愤懑。已经快半夜了,他能干什么!睡了?和他老婆一起!她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苏琦进卧室的时候,戴维已经倚在床头睡着了,台灯还开着,窗帘也没拉上。


唉,她轻轻叹口气,儿子慢慢长大了,可戴维似乎越来越需要她的照顾。她走到窗前,刚想拉上窗帘,却瞥见了空中一轮圆月,又到月中了!她停了手,留下这轮满月吧,今晚她想好好看看月亮。


她关掉台灯,清寒的月光洒进房间。


“哎,你躺好睡呀。”她轻轻推醒戴维。


“噢,这么睡舒服。”戴维睁开眼睛,“你怎么不拉上窗帘呀!”他惊奇的看着苏琦。


“我想看看月亮。你看,今晚是圆月啊。”


戴维望着深蓝深蓝的夜空,月光清朗,月亮的周围,还有着几颗明明暗暗的星星。四周是那么的静谧,静得他能听到苏琦的呼吸。他转过头来看着她,不明白她今晚怎会有如此雅兴。


“你记得你曾经给我的承诺吗?那天晚上,空中也是有着这样的一轮明月。”


苏琦的问话吓了戴维一跳:“我……,我说过什么?”


“你自己都忘了?”她不禁自嘲的笑笑,“我知道男人的誓言是靠不住的,可这么多年我宁愿相信着,就因为那晚的月亮,我想它该不会欺骗我。”


戴维移开目光,他不敢再看着她。他真的忘了他曾经说过什么了。


“也不怪你忘了,十几年过去了,知道你这些年很辛苦。”苏琦还在喃喃的说着。


“别想了,睡吧,很晚了。”他拍拍她的胳膊。


“急什么?明天周六。明天我们出去玩吧,怎么样?”


“明天。。。,明天我得加班。”


“讨厌,怎么你就总是这么忙呢!”


“你要实在想出去,我们就后天出去吧。”


“算了,算了,你周六加一天班,后天就在家休息吧。”


其实明天加班,戴维可去可不去,他想去,只是想给周蓓蓓打个电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