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2)

(2007-03-16 05:58:42) 下一个

戴维还是无法抗拒蓓蓓那活力四射的身影。


在苏琦面前,他满心愧疚;在蓓蓓面前,他的心欢快得象山间淙淙流淌着的溪水;一个人的时候,他痛苦,痛苦着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蓓蓓,”他闻不够她的发香,“告诉我,你开心不开心?”


“不认识你的时候,我天天快乐,认识了你,我就不开心了。”


这话虽然让戴维心底涌起无限惆怅,却也是蓓蓓的真心话。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会面临这样一种局面。戴维儒雅的谈吐、温和的性情让她不忍放手,坐在他身边,就有一种踏踏实实的感觉。她脑子里终日不停地做着选择,精神上忍受着煎熬。


有时候她也想放弃,和戴维在一起,烦恼要比快乐多,爱情应该不是这样的,她这是图什么呢?


“为什么你喜欢和我在一起?”迷茫的时候,蓓蓓也会这样问戴维。


他喜欢看着她光洁的脸,和清澈的眼睛,没有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么完美,那么吸引人。


“你让我想起我也曾有过的青春。”


“不是因为爱吗?”她有些失望。


爱,他想不起最后一次说爱是什么时候了。


“爱,也是有的。”


冬天,天黑得早。周蓓蓓孤单的一个人走在街上,心也是孤寂的。路灯把她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她想起小时候,常常被自己的影子吓着,瞥到自己的影子,她会拔腿就跑,一口气跑到家门口,眼睛里也含满了泪。现在,她不再是那个小女孩了,自然不怕自己的影子了,反倒经常饶有兴趣的欣赏自己的影子。


她继续走着,不时看看自己的影子,想到自己小时候竟会那么胆小,不觉笑了。直到林虹打电话催她快点来,她才加快了步伐。


今晚她是去看林虹,也想跟林虹说说话。


她一到林虹家,林虹的老公张一平就抱怨说:“怎么这么慢啊,我们都饿了,就等着你到了才能炒菜。”说完进了厨房。


林虹因为刚刚怀孕,闻不得炒菜的味道,连忙拉着蓓蓓躲进了卧室,关上了房门。


“怀孕很难受吗?”蓓蓓打量着林虹,问道。


“谁说的?”


“你看你,闻到炒菜味都要吐,多难受啊。”


“暂时的,很快就过去了。我觉得怀孕是件很幸福的事。”


“真的?”


“真的,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蓓蓓又伤感起来。


“戴维最近有什么表现?”林虹知道蓓蓓在为什么难过。


“能有什么表现?还是那个样子呗。”


“唉,你们啊,说句实话,你们都太让我失望了。老戴在我眼里,在很多人眼里,是个绝对的好男人,如今。。。。,我和苏琦关系也不错,这事也就是遇到了你,要是换了别人,我对她不会客气的。”


“我知道我这样不好,你说我怎么办啊?”


“你自己想好了吧,这事不止涉及你们两个人,还有苏琦,还有他儿子呢。”停了一下,林虹又说:“给你看张照片。”


她翻开一本相册,周蓓蓓看到了戴维一家的合影,照片上的三个人亲密相拥,幸福都写在了脸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