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1)

(2007-03-13 06:08:51) 下一个

很多时候,一个不经意的选择,一次小小的变故,哪怕是一次不期的邂逅,都会让你的生活甚至人生的轨迹发生变化。


戴维一直认为,如果不是那天在林虹家遇到了周蓓蓓,如果不是因为顺路送了周蓓蓓回家,他或许不会有现在的烦恼。


到底周蓓蓓什么地方吸引了他呢?是那天她见到陌生人时的羞怯,还是晚上送她回家时,路灯下她美丽的脸庞,恬淡的神情?他记得他当时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可是那个强烈的攫取了他的心的似乎又不是这些。


“是年轻!”对!他想通了,他找到了答案,心里一阵欢畅,起身收拾了一下办公桌,关掉电脑,回家。想到年轻,他的脚步竟也轻快了许多。


“我今天做了罗宋汤,第一次啊。你们尝尝味道如何。”妻子苏琦边说着边把汤端上了饭桌。


他连忙尝了一口,“嗯,好,好,味道不错,很正。来,小宇,快喝你妈妈做的汤,很好喝,不许剩啊。”他说着也给儿子盛了一小碗。


晚饭后他和儿子一起躲进了儿子的小屋,父子两个不知在里面叽叽咕咕的说着什么。好一会儿,戴维才走出儿子的房间。


“你今天好像很高兴。”苏琦觉得戴维最近难得象今晚这么话多。


“我哪天有不高兴啊?”


“这一阵子,就总是看着你忧心忡忡的。”


“没有啊。”他不能承认他的心忧在哪里,也不能承认其实现在他心底里也还是有着另外一个牵挂——周蓓蓓这会儿会不会也想着他?


他觉得他有些过分,整个晚上,和自己的老婆孩子说着话,脑子里却不停地闪过周蓓蓓的影子。见不到她的时候,他对她充满了好奇,想知道她在干什么?想没想到过自己?想到过几次?这种来自心底里的、浅浅的忧虑和患得患失的感觉似曾相识,仿佛又把他带回到了二十年前。
20年前他所有的,现在差不多都没了,而这种曾经熟悉的感觉,又让他莫名其妙的激动起来。

唉!他倚在床头深深地叹口气。


“儿子睡了吗?”他问着走进卧室的苏琦。


“睡了。”


“把你的手给我。”


“干嘛?”苏琦很是诧异地望着他问。


“给我看看。”


“右手?”


“两只都给我。”


苏琦走过来靠在他身边,把自己的两只手放到他的面前。


他轻轻地摸索着,“人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手能暴露女人的真实年龄;还有人说看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就看他的手。”


“那你看看我过得好不好?”苏琦笑着问他。


他仔细地端详着苏琦的一双手,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一双手啊,如今却也不再如当年那么白皙、细腻,所有的纹路似乎都大了一号。他心里一阵难过,紧紧握着她的手。


“都是我不好。。。。。。。”


“你呀!”苏琦抽出自己的手,“你今晚怎么了?发什么傻啊?我都快
40岁了,这手还能和20岁的时候比?”


他知道她
20岁的样子,她也曾是他心中的女神——年轻的岁月,过得好快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又有新作品了,高兴!顶。
欧陆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给两位奉茶!多谢跟读!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New story! Ding...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