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雪玲珑:心比天高

(2007-01-02 06:30:46) 下一个
昨儿去探望美ob, 等候的时间我在翻看 TESS OF THE D'URBERVILLES. 嘻嘻, 原来这就是《德伯家的苔丝》。小时候好象在父亲的书柜上偷翻过, 只是不明所以, 味如嚼蜡。

美ob 一进来看见我在装模作样的看书, 就说:“ That‘s a very good book, it's my favorite book。” 我这个人没什么文化的, 好多雅的事情到了我这里, 都成了俗事儿。我跟美ob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 看书跟上网一样, 也不过是解闷, 开心的。

不过苔丝跟安粥儿说的一句话, 让我很震动。 她说:“ I am only a peasant by position, not by nature!" 又一典型的, 心比天高,命如纸薄的不服气, 不肯安分的主儿。

这句话是何其的悲哀,凄凉 。 个人的抗争, 在面对整个社会规范和体制, 只能如卵击石。

我们都知道, 人生而平等就是一句P话, 可是政治人物喜欢拿这个来愚民。 是人的社会, 都会有阶级, 你的出身, 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以后在社会上的发展。小不是没有老不是的撑腰, 就是大发了, 也不过一莽撞的牛仔, 这就是我们的社会。 不服气么, 再去研究研究亲爱的Karl Max 大人的 conflict theory, 誓将共产主义进行到底。 可是我们人类自私的天性, 又不能容忍真正平等的概念, 我们只好进两步, 退一步的跟社会, 跟自己作协调, 找到平衡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