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加勒比孕旅(上)

(2006-12-20 04:49:41) 下一个
(都是流水帐,去过CRUISE的就可以不看了,呵呵。)

MIAMI登船

飞机一到迈阿密,我和老公就速速钻进洗手间,换上夏装。光身上扒下来厚重的衣服都装了一个箱子。在北方居住就这么点不好,小半年都穿着棉袄像个狗熊。除掉身上一大包衣服,我俩都感觉一身轻松,迫不及待地扑出去呼吸南方湿热的空气。

从机场到海边码头似乎很近,绕过一个DOWNTOWN就是。这里的棕榈树都像遮阳伞,细细的伞把,绿色的伞布随风飞舞。MIAMI似乎更像一个中国的城市,到处都是工地,修路建桥,DOWNTOWN最高的三栋建筑都没完工,下半身衣着光鲜,上半身还是赤裸裸的露出水泥颜色,旁边围绕着施工的脚手架。放眼望去,城市的制高点居然是一个高耸云霄的像起重机大弯钩一样的建筑施工的东西,不免觉得有点滑稽。

的士刚过DOWNTOWN,我和老公就看见碧蓝的海上停着一艘巨大的船,“看!咱们的船!快到了”我激动地叫了一声。

还是老公心细,瞅了一眼船上刷的巨无霸的名字,说,“哪里是?!名字都不对”

“哟,真的。”

再看,原来巨无霸边上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嘎巴豆,上面赫然印着我们游船的名字。

“啊?我们怎么订了这么小的一条船啊!” 我大失所望,当初订票的时候,一看船上有一千多个房间,外加餐厅,赌场,商店,泳池。。。我就晕了,这不是比以前大学住的宿舍楼加活动中心还大,哪里知道山外有山,船外有船的道理?

我的眼光在巨无霸船上拼命聚焦,心里悻悻然的。

的士带着我们左开右开,快到码头的区域好像有专门的通道,曲曲折折,还过了一道关卡。正当我和老公被转晕的时候,的士好不容易在一栋人来人往的大楼面前停下来。这大楼跟原先中学的那种实验楼一模一样,漆成白花花的颜色,整齐划一的方玻璃,一个挨一个。

我兜头问司机,“这是什么楼呀?不是要带我们去船上吗?”

司机大笑,“眼前看到的,这不就是你的船吗?”指着我对老公说,“你老婆真是搞笑!”

我懵懵懂懂地抬头再看眼前这栋“建筑”,忽然发现离地面大概有十层楼高的地方,一字悬挂着十几个桔红色的救生船! 啊?真是我们的游船?刚才从远处看到的“小不点”走近了居然是这么一个“庞然大物”! 上面刷着船的名字,每一个字母都比我整个人还大,我在心里立马说了N个“失敬”。

循着码头向导的指示,我们钻进旁边另外一栋大楼,好像机场的候机厅,过了安检,查了身份,穿过几道门,每个人还被拍了一张电子照片,终于在走进某道门之后,我看到地上铺着花花绿绿,充满了节日气氛的地毯,“我们上船了!”

船上给我一种像LAS VEGAS一样让人眼晕的感觉,到处挂着闪烁的彩灯,小店林立,里面装饰得金晃晃的。船中间是一个开放的圆形走廊,两个玻璃透明观光电梯此起彼伏,载着来来去去和我一样好奇又兴奋的旅客。

我和老公在电梯外面乱看了一通,总算搞清楚船上一共十二层,船员和旅客住在下面五层,所有活动和餐饮区都在上面七层。船里面自有一个世界。

我直到走进自己房间之前,都有些迷迷糊糊。眼看窗外无边无际的大海,角色有些转换不过来,电影里面看到的那个泰坦尼克离开船坞,都是一大群人站在船舷上向送行的人挥手挥头巾啥的,好不浪漫。我怎么踏过几个门儿,上了几个电梯,钻进一个“大板楼”就置身于海上啦?

吃,倾斜的中国胃

放下行李,我们发动同来的另外两对儿夫妇,准备好好侦察一下船上的设施。

这一查立马明确了船上的第一大重头戏--吃!船上光是餐厅就不知道有多少个。一个自助餐厅全天二十四小时供应饮料和食物,随到随吃。一个专门供应午夜加餐的地方,传说中这是厨师表演厨技的展台,人们开吃之前都要先开放一个小时专供游人照相,足见隆重。赌场边还设了一个SUSHI BAR,埋头忙于赌博的客人们,门口就可以领SUSHI填肚子。

以上这些还都是“打边鼓”的,供大家正儿八经吃饭的地方,是船头上下几层的餐厅。船上每个人都会给指定一张桌子,每天到那里不限量地吃早,中,晚三餐。我第一天晚上就有模有样地把APPETIZER,SALAD OR SOUP, MAIN COURSE, 和DESERT四道工序吃个遍。那是“相当的满意”。

平时吃西餐,一份特别大,我很少有机会吃到甜品。船上的饭菜似乎做得“少而精”,不管是海鲜还是肉,看上去非常有型,而且照顾到了像我这样“小肚鸡肠”的女士,一个人吃完四道工序仍然可以走得动。:D 至于大肚汉们,反正是包吃不限量,可以点两份MAIN DISH。

我和老公本着“在海上就要专攻海鲜”的原则,几天下来,吃了龙虾(哈哈哈!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龙虾),三文鱼,MAHI MAHI,RED SNAPPER,蜗牛。。。等等,不亦乐乎。味道最好的鱼是有一天中午吃到的RED SNAPPER,鱼又鲜又嫩,上面细细地放了五颜六色的提味品,红的像青椒,绿的黑的,还有几样棕色小粒,不知是什么蔬菜,有点酸,非常开胃。合着作料和鱼一口咬下去,似乎有千般滋味若有若无地,在嘴里混合萦绕,好吃到让人不忍下咽!

几年前我和老公到MIAMI海边一家著名的日本饭店吃了一次SUSHI,让我从此爱上了这一口,彻底打消对日本餐的抵触情绪。这一次在船上吃西餐的意义恐怕仅次于几年前,把我地道的“中国胃”向西餐倾斜了不少。

我和老公每吃完一道好吃的东西,就在那里大加感慨,“看来这世界上好吃的东东,确实是可以把中西方世界的胃一网打尽的。”

甲板上的池边上,晾着排排日光浴的男女,服务生端着那种杯子上插着小伞的俏皮饮料走来走去,见人就问,"Do you want a drink?"

船上所有食物饮料都包括在船票里了,只有含酒精和特别兑的这种FANCY的饮料才收钱,甲板上晒太阳的人们是完完全全沉浸在度假的慵懒心情中,宁肯付钱喝酒喝水也不肯多走两步,到自助餐厅去打苏打水喝。

活动,名目繁多

船上可供消遣和活动的地方实在是多。每天晚上,收拾房间的服务生都要在桌子上留一张纸,上面写着明天的活动安排,几乎平均每一刻钟就有一个活动在船上的一个什么角落开始。我们六个人看昏了头,决定不作活动的“奴隶”,就顺着船上的设施,逛到哪儿,玩儿到哪儿。

于是只见我们几个没头苍蝇,信步走到船顶的MINI GOLF,决定打一场。赶快跑下去领球杆,打了几杆子,发现风太大,再下去不光会把球吹走,人也保不住,速速转移到下一层楼打乒乓,顺便笑话了一下楼上在“OLYMPIC JOGGING TRACK”上赤脚上阵跑个不停的客人,肯定是晚餐吃得太多不消化。

乒乓刚瞅了一会儿,一帮子搬苞谷的猴子就又坐不住了,说上场的人乒乓水平太差,打不出趣味,打不出风采,还是去干别的吧,于是又来到有乐队伴奏的游泳甲板。

邯郸学步一般,齐刷刷地码在躺椅上,其中一个朋友的老公不愧是博士后,爱读书,居然还从包包里面拿出一本小说,英文的! 他顶着太阳举在脑袋上看。我趁着海风的吹拂,睡了一小觉,醒过来时赶过去瞟一眼,小说仍在进行时,翻开的一页赫然写着“CHAPTER TEN”。

另外一对夫妇早就不见了踪影,我抬表一看,又快到晚饭时间,这才刚吃了上顿的,下顿往哪儿搁呀?急得我直想跳海里游一游。

旁边的水上滑梯里孩子们又跳又叫,不断从三层高水流冲刷的S形滑梯上冲下来,让人好生羡慕。我和老公绕水池走了一圈,也没看到“大人不得入内”的告示,俩人想进去凑热闹,掐指一算,我俩恐怕比池子里所有孩子年龄的总和还大,碍于“大人”的尊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和小朋友们为伍。只好找个没人的Jacuzzi,坐在翻泡泡的热水浴缸里远远地瞅着。

每天晚上船上演播厅都有各式各样的SHOW,有唱歌,芭蕾,还有带有浓郁美国乡土气息的“民族舞”,韵律操,脱口秀,哑剧之类的东西。

主持人是个高达近两米的瘦瘦的黑人小伙儿,特别幽默。上来就说,“我叫JACKI,因为长得高,大家第一面见我,总问,你是不是打篮球的?请大家不要再问了,就像一个矮墩墩的人不一定会打MINI GOLF一样,我其实体育特差,是这个船上主持届的明星,专门负责船上的娱乐活动。”

JACKI主持的节目不光在演播厅上演,房间里的电视上也在24小时不停地重播。他自认为是这个船上的“头号名人”,哪知道船上的一个老太太给他狠狠地上了一课。

有一天,他在电梯旁见到一个到处找路地老太太,出于热心,他走上前去,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老太太说要到什么什么厅去看一个艺术拍卖之类的活动。

JACKI对着电梯间的地图如此这般的解释了一通,老太太仍是糊涂。

JACKI干脆帮人帮到底,说,“我领你去好了”。

两个人一左一右地走着。不时搭个讪。

老太太瞥见JACKI胸前船上工作人员的标志,问,“So what are you doing on the ship?"

JACKI自我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听到这话就吓了一跳,心想我的节目一天二十四小时在房间播放,上千人的演播厅天天都是我在台上和率领我的TEAM“众领风骚”,我长得还这么有特色,两米的个头,船上怎么可能有不认识我的人?肯定是在开玩笑。

他也开玩笑地回答,“You know, I'm the male prositute. ”

老太太吓得退后一步,有点受了惊吓的样子。船上还有做男妓这个职业的?没有听说啊。

“Doing what?” 老太太又问一句。

JACKI毫不心虚地回答,“Male hooker. You know that. ”

老太太见自己没听错,不说话了。这个职业说出来可要消化一阵子呢。她慢吞吞地走在后面,和JACKI保持了几步的距离。

一路上好多客人们,特别是姑娘们热情地和JACKI打招呼,他还真有点人见人识,人见人爱的味道。

有的还愉快地对他说,“Thank you, Jacki. I had a wonderful time last night.”

老太太听到这里,更是恐怖地看着JACKI还有那个打招呼的女人。

最搞笑的是JACKI把老太太送到目的地,正准备转身离开,老太太忽然眼巴巴地望着他,问了一句,“How much?”

JACKI立刻晕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慧芳:我家的小人肯定是属蜗牛的。:D

海鸥:小人四个月大就可以上船了!听说有专门给小人弄的DISNEY船。

CC:嘻嘻,出炉喽。

寒枝:呵呵,小人难为无米之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就被黄园主起对了名字了:)
听说这种放松的假期特别容易制造小人儿:)
我们全家十一月底也去cruise了。的确很腐败:)
-CC-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下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开眼界了。可惜我们没有假期,又拖着个小的。。。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快乐的二人世界. 小人可厉害,来了就 改变你的生活. 小人来, 也好快.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慧芳:呵呵,园主起的题目,厉害呀!我也希望呀(捶自己两下,希望也不努力一下!)

Amy1204: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啊。 船票倒是不贵的,还不到四百块钱。

amy1204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how much............per person, the cruise? :)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在看到题目时, 我和寒枝想的一样呢.

写的好啊.

老太太那段,笑晕我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Puppytail: 肚子里还带个免票的!!!这你也敢去呀?不怕把小狗狗尾巴给晃悠下来啦?(不过其实我上了船才知道大船不大会晕船的)。

CC:哈哈,听你描述让我想起吃SUSHI的感觉来了,确实老也吃不饱,嗯,日本人肯定都蛮苗条的。

dou3dou: 看来大家都爱吃,太有共同语言了。游了游了,还呛了几口,海水又涩又咸,不过那天没有风浪,和在湖里差不多。

清晨的风:正在赶制下集。谢谢喜欢。

瓷娃娃:我也笑得不行了,这JACKI也真敢开玩笑,特别是想到那句,"I had a wonderful time last night" 老太太肯定认为JACKI技艺高超。 :D

绿豆红茶:谢--顶。什么CRUISE H1B出去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和船线没有关系,是US CUSTOMS的政策。我问了船上的管IMMIGRATION的,回来的时候又问了海关的工作人员,他们一致的口径是,只要护照和H1B,B1签证没有过期,他们都会让你入境的,无需另外签证,关于签证,我会在下集里提到的。

CRUISE的航线。。。我就不知道了,总之应该冬天去加勒比海,夏天去阿拉斯加吧。听说阿拉斯加是所有航线中口碑最好的,用路上别的游客的话说,是Way better. 加勒比海一带的,听说去Virgin Island的比较多。我选的是去墨西哥的线,当时啥也没管,领导就那么几天假,只能选五天的。玩儿完了觉得应该至少七天,不然在岛屿上停留的时间太短,还有那么多活动没有参加呀,可惜可惜。不过我看船上有很多人都是去过好多次的,看来这是个长期活动。

冰朵儿:呵呵,出去度假,没有心情不好的哇!都是吃吃喝喝玩玩,开心死了。
冰朵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快乐的人就有快乐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