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忘忧草:红旗彩旗

(2006-12-03 06:38:28) 下一个
陈良宇这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后,关于他左一个情妇右一个情妇的消息就层出不穷, 还有人在网上专门将陈良宇的首席情妇和胡主席传说中的情妇做了多方面对比,关于情妇是否干了政的问题评来论去。
 
想当年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被拔的时候,也没有委屈他老人家,情妇问题一样在网络媒体闹得沸沸扬扬。 吞枪自杀的王宝森这方面也不落后,去往另一个世界后还是被人把情妇问题挖了又挖。
 
情妇们到底是否真的是情妇, 不得而知,我没有考证过,只是道听途说, 图拿他们当几个很方便的典型而已。身边的例子也有,不过不敢拿出来,无凭无据,会被人盖上诬陷的帽子,非常不值得冒这个险。 也没敢拿毛老人家当典型, 因为内心还是非常敬重的,没有他老人家, 我们如今的社会主义国家安定团结的局面就很可能完全不会存在,他老人家不要说有几个情妇,就是真的三宫六院似乎也是应该的,因此应该分别对待。
 
中国自古以来帝王将相们但凡养得起,有几个不是一夫多妻的,老婆越多,身份地位越显赫,这是成正比的。 到了如今这个社会,大家都讲究一夫一妻了,我们的领导政党更是高举男女平等的旗帜,一夫多妻现象却仍旧如过江之鲫,数不胜数,并得了个很形象的‘红旗彩旗’的称谓。 ‘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意指国人中那些有钱有势的男人, 虽然家里都不乏糟糠,却在家外买屋藏娇无数。红旗彩旗各自飘扬,各得其所, 有的要名份,有的要钱财,也有真心爱了这个男人,而甘心无名无份只要分得那几夜的温柔的。
 
最近得了机会和国内一位身居要职的年轻领导吃了两次饭,其人非常机智健谈,见多识广,头脑清晰敏锐,还似乎很有拿得起放得下的气度。 聊得高兴了,发现他也很敢说话, 不象以前见过的一些有点身份的领导干部一说到时弊就缄口不言,于是忍不住跟他探讨了他对红旗彩旗的看法。 
 
在我看来,这位领导虽然其貌不扬,却气度非凡, 以他的个人魅力和生活圈子,外面应该是很可能插了那么个把彩旗的。据他说他的夫人从结婚开始为了家庭,一直没有出去工作过,而他们的家庭到如今一直和睦幸福。 我很好奇他的夫人对他信任的基础是建立在什么上面的。 设想一个女人为了婚姻家庭完全放弃了事业,赖以为生的就只剩下了家中的这只铁饭碗,铁饭碗每天在外奔波忙碌,身边诱惑无数,难保不会移情别恋,绿叶出个墙什么的。 虽说两人结婚时可能你侬我侬, 过了这么多年,没有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信任两个字是不是就空中楼阁了点呢?
 
他的解释是,他的夫人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女人,从不过问他在外面的交往问题,而他每次如果有必要去声色场所应酬,也会提前打电话跟夫人报备,说明去向。 因为告诉了夫人,也算对自己的行为有了约束,到了小姐云集的地方,一般都还能把握自己。 另外作为一个走了仕途的人,是应该步步为营的,如果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而毁了前途,岂非不值。 外面遇到好女人,也未尝不曾心动过,但此生已经使君有妇,只能在心里想想, 却是从来不越雷池,想的最过分的,也不过是“如果哪天老婆不要我了,我就去追她”。 对一个身居领导位置的人来说,抛弃糟糠基本等同于政治前途的毁灭, 是根本不能去想的,更何况家中的糟糠是跟自己一路走来的人,即使爱情褪了色,亲情却日渐浓厚,于情于理都是不能离弃的。
 
说得在理,却没能说服我,人都有侥幸心理,虽然都知道应该明哲保身,但还是有大把的人在兴高采烈的大玩婚外情,我觉得他的解释做不了信任的基础。
 
第二次有幸见到了他夫人,本来不好意思再提这个话题,怕她尴尬,但领导自己主动提了起来,说你上次跟我提到的关于信任的问题,我们其实已经探讨了多年。 我忍不住又开始直接向领导夫人放冷箭。 领导夫人不到四十岁,看上去很年轻,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那种, 并且为人非常的通达。 很简单的告诉我,你要是想跟他过,就只有信任他, 有的时候物质生活到达了一定水平,就无法再走下来了,与其深追狠挖,挖出了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又不舍得这一份家业,只好花钱到外面去找小白脸来买个心理平衡,不如给对方足够的信任,相信对方无论怎么走,都不会走出这个家。
 
她的通达让我很钦佩。其实给了对方足够的信任, 对方很可能会因为珍惜这份信任而约束自己,倒是那些每天打电话查岗,雇人跟踪的糟糠们,会在不留神的时候给对方钻了空子,偷偷在别的山头插了彩旗,然后因为能够瞒天过海而沾沾自喜。
 
睁只眼闭只眼,是门学问,也是种修养,嫁了个成功的男人,难免会有别的女人想来分一杯羹, 做一杆不倒的红旗,我发现这位领导同志的夫人并没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年纪轻轻,似乎就已经知了天命,算是在见识上比一般人走快了一二十年。他的先生有没有在外面插彩旗,我不得而知,他夫人说没有,那就是没有了,幸福,只是种感觉,无关事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