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猪猪笑了:同居五人组(1)

(2006-12-15 06:11:50) 下一个


以前无线的电视剧里有一出《同居3人组》,借这个名字来个新演绎。
---------------------------------
主要人物:

老爸,我党忠诚的革命战士

老妈,唐僧(大话西游版)

嫂子,C乌龟

老哥,狒狒社长

我,流浪猪
-----------------------------------

嫂子 -- C乌龟的典故(1)

嫂子平日里动作比较拖拉,每次出门常常要大家等,所以老哥就给她起了个花名叫C乌龟。嫂子年纪比我还小,所以我对她是最没大没小的,有时也跟着老哥叫她一两声"C乌龟",觉得这样很好玩。

一次嫂子在我房间里给她妈妈打电话,我正好路过门口,嗓子一痒痒就高声响亮的叫了一声“C乌龟!”。结果嫂子打完电话,一脸沮丧的过来投诉,我妈问,XXX为什么叫你C乌龟啊?!!,糟了,糟了,人说家丑不能外扬,现在不仅扬了,还扬到亲家奶奶那去了,这可怎么了得,瞧你一个小姑子,把嫂子都欺负成什么样了,那我家宝贝闺女在你们家过得还是人过得日子吗?不仅如此,一直以来我在亲家奶奶那苦心经营的知情达理的大家闺秀的光辉形象也就此毁于一旦了。

两位老人家中秋节要过来看闺女了,得想个办法好好补救补救!多献点殷勤吧 :)



嫂子--仁心仁术篇(2)

嫂子是学医出身,特别擅长照顾病人,本来我们家很少那种温柔细致的照顾病人的传统习惯和气氛。生病了?快吃药吧!去休息吧!同志们也就是动个嘴皮子表示一下关心,就当是那么回事了。

所以上次连拔两颗智慧牙,在麻药已过,止痛药又还没生效的关头,疼的我直哆嗦,整个人蜷在床上的一角,痛苦不堪,家里人也见怪不怪,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当当,还好嫂子回来了!一见我这样,马上到冰箱里找冰块,为难的是家里的冰箱从不做冰块,嫂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包咸丰年留下的冻得硬梆梆的牛肉丸,拿毛巾裹了就给我送到床前,捂在我那已经肿得傻大傻大的腮帮子上面。COOL! ,马上舒服多了。而且一看到拿牛肉丸来止痛(正宗的潮州牛肉丸是我的最爱),觉得滑稽又好玩,一乐,疼也减了不少。这样的恩德,实在是没齿难忘啊!!



嫂子--升级为大乌龟!(3)

《大长今》,国内最近才在热播,老妈和嫂子在我的极力推荐下这才赶上趟,翻出买了好久的那套dvd给她们,她们就不分日夜的穷追起来,,稀奇的是连老哥也加入了追剧的行列。我给他们讲了个梗概,结果看的过程中就冒出无数个我也曾经发问过的幼稚的问题例如:

Q:为什么叫“大”长今啊?(这个真应该荣登热门问题排行榜榜首)
A:“大”,表示一种官阶,因为她后来当上皇上的御医了。

Q:为什么她现在是个厨女,后来变成医生了呢?
A:哦,这个这个,因为她经历了很多事情,你们慢慢看就知道了。

Q:那...,哪个尚宫大啊?
A:噢,这个这个,喏,这个比这个大,这个跟那个一样大,这个最大,管她们所有的,指手画脚了一番,擦擦额头的汗水,看她们似懂非懂的,看来要象《红楼梦》一样,给他们画张organization chart才行。

因为心急,他们很多时候把碟跳着看,缺头掉尾的,结果常常拿我给她们说过的情节来追问,闵大人知道长今是他的救命恩人了吗?现在长今跟韩尚宫相认了吗?皇上跟闵大人比试了吗?bla...bla......

等大家看完全剧,终于知道为什么叫大长今了,老哥对着嫂子长舒一口气,那我们就叫你大乌龟吧!.....接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