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慧芳:珍惜窗前的玫瑰

(2006-12-02 06:06:17) 下一个
 

我的一位情同手足的好友想明年来这里看看。在做饭时我有时会想,朋友
很会做饭,我的这些不中不西的饭菜,她可能吃不惯吧,到时做什么
吃好的呢?我喜欢吃奶酪,到时给她买来尝试;我做的红烧羊排和糖醋排骨不错,可以试试。。。

这两天我在CITY上一培训课,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吃午饭,觉得其中的一种鸡肉和蔬菜做的色拉味道不错。不由得想到,明年我们逛街后,可以来这里吃这道菜。

再吃着饭,不由得想到先生常说的一种心情:他在外边吃好吃的饭菜时,就会想着,下次要带我来吃;看到好去处或美景时会想,什么时候带我来这个城市,一定要到这里看看,我一定喜欢这种气氛或景观;遇到事情或看到文章时,若感触颇深,也会与我分享。每每这些时候,我都挺高兴,也好感动。我一直知道先生把我放在心上,很在乎我。因为工作,他去了许多我还没有去过的国家和城市,参加了不少我没有机会参加的事项,在打回电话或回家时,常叙说他在异乡或外边的见闻和感慨,包括了想带我去观看什么和品尝什么。他说想想中,他觉得我一定会喜欢的。先生现在自己一人吃午饭时还是节俭,仍叫我心里惦记,想起来了便要叮咛。但自从恋爱时起,他带我吃饭时,就舍得花钱。后来发现了他吃东西的规矩:不好吃的不想吃,只吃到不饿的程度;好吃的却又舍不得吃,想留给我和孩子吃。再联想,先生如此的好,我可要珍惜,不要不小心伤了这份情。

我好高兴自己有这么好的朋友,让我能这么在心惦记着,使得我亲身体验了先生对我的惦记。今天体会到了先生平时的心情后发现,听说与想象,还真的是不同于身临其境时自己的体会和感触。这好似一句废话,但今天又真是这么体会得。我今天体会后的感动,便比平时强烈许多。希望到老时,我们还是这样好,希望我们能精心维护好这份情缘。

在漫漫人生中,如一直能有幸拥有这样的一份情,应该是幸福而无遗憾的。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想起一句话,不要为了天边的彩虹,错过了窗前的玫瑰。

在生活中无数的诱惑面前,选择你的取和舍, 总是有得便有失。

希望我们在生活中,少犯下这样的错误。愿我们用温柔,聪明和理智的心,维护自己的友情,爱情,婚姻和家庭。

珍惜窗前的玫瑰,珍惜自己拥有的一份情,人生会更美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