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片叶子:艾园游记(1)

(2006-12-10 06:42:24) 下一个

艾园游记 (一)

初始艾园

 
最近其实很忙。 忙南忙北,忙东忙西,却比不上在艾园的忙。 忙些什么?忙进忙出,忙补忙贴。


 初识艾园,是不久以前。 那段时间常常去海外原创看看,看完了还有空儿,就去博客书架翻翻。 那里真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写什么的都有, 很有吸引力。 除了趣闻趣事,我看的最多的是小说。有一天翻到“黄颜知己“的博客, 里面有连载《黄版忽悠》,就一目十行地开看了。  看了几集,觉得挺有创意,用这种方法讲他老爸老妈的那些故事 (后来才知道其实是以他儿子的名写他自己的事)。 再就觉得这文章写得有够赤,油,精。 再看ID,才释然,黄颜知己,果然是 名符其实,紧扣主题。 一笑而过。 

 
翻完书架上所有吸引我的博客后,我才注意到艾园。 艾园的博客名叫“码字为知傻“。 为什么这么晚才注意到这个博客呢? 我想是因为我看不懂这个题目。 从来不知道写文章叫码字,“码”不是码头的意思吗? 看来不打麻将牌,也未必全是好事。也不知道知傻是做代词用。 好在后来找到艾米写的《何为知傻》,黄颜写的《谁是知傻》,才不至于太无地自容。总之这标题不是我这非文人一下子能共鸣的。

 

一进艾园,发现这真是个好地方。里边有很多的连载,不用东找西翻也能看到好文章。最初看到艾米的小说是《不懂说将来》。故事感人,文笔朴实细腻。 后来又看她写的《十年忽悠》。 小说中的艾米聪明可爱,率真执着;艾伦博学多才,宽容善良,很是感人。 看了序,后记及跟贴,才恍然大悟这个艾米与那个黄颜是一家人,而这里的故事就是他们的故事,也意识到海外原创曾有着这样热闹辉煌的过去。

 

(待续)

 
有异议的网友请指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veronic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还是我最元老了。《平凡事》时就一直跟看,然后是《致命的温柔》,《忽悠》,。。。。。。一直到现在。每天必到艾园报到。
去年《忽悠》大结局时,正在Florida玩,每天一回到酒店就找地方上网:)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PUPPYTAIL,那个时候看忽悠,真有点恨JASON,别的不说,就想把他嘴里锥出个洞来,一直通到胸腔,看看他的心是石头还是啥做的。
而且还有点不敢这么说,觉得那个小姑娘艾米已经够糊涂和急切的了,哪儿还敢再煽风点火,还是安慰安慰她吧,你说那个人要是就这么走了,我们一干人也没法把他“大卸八块”不是?

还好,最后的结局真的是比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结局还要好很多,开心死了。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嗯,虽然一向力求公正中庸,但对攻击别人的人,我还是经常能做到愤起直打,反唇相讥, 尖酸刻薄的 ~_*

不过如果当年赶在直播现场,哭瞎了,急疯了,心操碎了, 谁赔?当然没准把JASON也骂了好几通(ALLAN似乎无可挑剔),谁知道? :)

dora4yt :黄帮主在《平凡事》的时候说过:你一个妹妹,拿什么"顶"。想来此话也适用与姐姐的:))

“沙发”的至今来历不明,我是人云亦云,跟风:)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顶"? can woman who without the body part of D can "顶" too.
what is "sofa"? Does it come from a game called " musical Chair"?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那个。。。“正义人士”,我肯定是个“多事人士”。

那时候一下就喜欢上了你的“忽悠”,从打看开头,我每天就咧嘴笑个不停,后来又看得大哭被人在办公室堵个正着,好难忘哦。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 在原创贴"十年忽悠"的时候,你是跟贴积极分子,为我长了不少威风:)没有你和大家的支持,我可能早就从原创跑掉了.

从贴"致命的温柔"起,就总有那么几个人在那里教训飞星和艾米,现在回头去看那些跟贴,真不知道那几个人怎么那么多事:)

那时多亏有象你这样的正义人士站出来支持,把歪风邪气压下去了:)

puppytail: 可惜你不是元老级的,不然又多一个"利嘴":)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HY: 我说的“认识”,确切说应该是“知道(GOT TO KNOW)”,不属于元老级OR科班出身的艾迷:)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还是艾园的系列游记,加油!支持一把!
比起来我都算是艾园的“元老”啦(自我陶醉一把)!一路从热热闹闹的原创跟到了艾园。就是MISS掉了平凡事的现场直播,那个时候还不知三五六的。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一片叶子: 看到你这篇,觉得写得挺好的,又是关于艾园的,就偷来了.希望你继续写.

puppytail: 是在原创认识艾米的?原创曾经是很热闹的,现在原创很萧条了,主要是"博克"和"日记"的兴起给大家提供了一扇窗子,方便大家看到更新的博克文章,使大家不用到原创去发贴了.

瞎猫: 急性子:)

我就是: "同窗"是心星和小五写的. "心星"和"飞星"比较容易混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艾园,很偶然,是因为那个叫什么采商子的人,我看不下去他发的狗屁贴了,感觉她太霸道了,别人写什么,不如他想的,他就不满意,还写什么便便都不如的寓言。我很好奇他还说了些什么,就跑到这里来看。还有就是因为原创没有艾米的文章了。其实对于我们这样爱上文学城,但是不爱上博克的人来说,要是在原创看不到好的文章,是很大的损失。想想,那时,在原创看了多少好文章啊!艾米和小五合写的同窗多好看啊。哎,现在我再也不去原创了。不过,还有艾园我可以天天逛。不过我总部能找到每个能写好文章的人的博克吧?艾米这样的人不上原创发文章真是原创的很大的损失。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还啥1、2、3啊?一次都贴出来吧?唉!到处是坑:《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又忘了,不能“顶”的 :)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先顶一个,写得好(又一个会写的非文人)。

我是先在原创认识艾米,不过是她退出YC以后。偶然发现某一节故事很好看,就把她所有的连载搜索出来看。再偶然发现大家对HY,JASON,ALLAN很熟悉,很感兴趣,好象是个故事内外都有份儿的主要人物。于是又特别注意了每个跟贴,慢慢才挖出黄颜和《平凡事》。再后来就发现了艾园这个好地方,于是乎开始了“最近其实很忙。 忙南忙北,忙东忙西,却比不上在艾园的忙。 忙些什么?忙进忙出,忙补忙贴。”的历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