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猫颜知己:要等多久才死心?

(2006-11-16 05:52:27) 下一个
我的一个朋友,至今还没有好好地谈过一场恋爱。一直在等,等着那个他的出现。

曾经有过一次,她以为她等的人,终于出现了,满心欢喜地想,就是他了。尽管如此,保守的她,还是没有完完全全的把自己交给他。也许其中的客观因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两地分居,结局是不难预料的。白白的付出了感情,她有了被骗的感觉,因而因爱生恨。

我不明白是为什麽,怀疑她是否真爱过他。她说我没有过那种经历,当然不能明白。我无法想象会去恨一个曾经爱过的人,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没有经历过,就没有权利说什麽。

她还再等,但并非是回到了原地,她心里有了把实实在在的尺子,过往的人,她都要和那个人比一比。

可是,时间谁也不等,渐渐的,我的朋友到了30岁这个尴尬的年龄。她的想法开始动摇了,她开始怀疑她是否能等到她想要的人,怀疑这样一个人是否在这个地球存在,即便是存在,也或许早已是别人的老公了。

等着等着,有一天,她看了一本小说,叫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她告诉我,她一夜未眠,想通了。她说她想通了婚姻和爱情是两回事,她说她决定要把自己嫁出去。

我不知道是该替她高兴,还是该替她难过。自从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都希望她能早日找个人嫁了。可那时的我,一直以为,嫁人就一定是嫁给相爱的人。我认为我是如此,也以为人人如此。我以为所有的婚姻都是如此。

我天真的以为,每个人,都会在适婚的年龄遇到一个相爱的人结婚。所以我一直鄙视那些以其他理由结婚的人,认为他们如果婚姻失败,纯粹是自食其果,不值得同情。

然而,我的这个朋友的经历,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我一直都是支持我的这个朋友的,交男朋友和找老公一样,宁缺毋滥,绝不能凑合。每当她从相亲后沮丧的回来,我就以“那个他也许下一次就出现”来安慰她。可是,谁知道他到底什麽时候会出现呢?如果他10年后才出现,那我的朋友就该等他十年吗?到那时,青春早已不在,谁敢拿自己的青春来做赌注呢? 如果他一辈子都不出现,难道我的朋友就要孤单一辈子吗?

想到有可能一个人孤单的过一生,我只能推翻我原本坚信的原则,因为我相信,人都是害怕孤单的。因此,我也能渐渐的理解,那些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人们。他们只是害怕孤单,没有勇气再等下去了。

我的朋友虽说想通了,可她还再等。因为有些东西,理智上可以想得通,可是怎麽来说服自己的心呢。我相信她是不甘心,不甘心错过她要等的人。可是,要等多久才甘心呢?

我真心地祝福她,希望她能在新的一年里,等到她那个迟到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