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忘忧草:拿什么来炒作?

(2006-11-15 06:03:42) 下一个
年初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因为爹妈常来msn空间监视我的心情,怕让他们担忧,在新浪开了个博客,纯粹为了有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尽情发发牢骚,后来写了没几天,可能因为有篇东西名字有点惹眼,被新浪拿去推荐在了首页,几天内来了好几千人点击,我也因此结识了一批网友,时常你来我往的,彼此关注着。
 
不过日子久了,对新浪的炒作逐渐厌烦起来。每天充斥着博客首页的文字,标题个个触目惊心,乳房,婚外情,第三者,脱,某某PK某某,等等字眼几乎比比皆是,这不,今天又在炒作“范冰冰的小腹”和“超女邵雨涵的脱不脱”问题。也难怪一艾说我在新浪安家太俗,我自己也觉得隐居在这么个炒作的大舞台一角,渐渐成了很不舒服的一件事。因为懒得搬家,就一直用‘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来安慰自己,即使我是新浪的一个小泡沫,也未必代表我身上一定散发着炒作的铜臭味。
 
虽然反感新浪的炒作,却又隔三差五要到首页访问一下,主要是为了到那里去敲一下洪晃的博客,看看这位经常口出惊人的著名丑女是否又发表了什么我可以借鉴的文字。不过每次到首页也免不了顺便四处张望一番,主要是为了对如今国人们都感兴趣什么热门话题有个比较粗略的了解。
 
今天晚上点开首页的时候,看到了关于十六岁博客子尤病逝的消息,先是反感,因为讨厌新浪在别人的生命悲剧上来赚取铜板,接着是难过,因为听到这么年轻的生命夭折的消息,总会提醒到自己生命的脆弱和短暂,继而又好奇,因为虽然从来没有听过子尤其人,但从新浪炒作的力度上来看,这是个很不一般的孩子。最终没有抵挡住好奇心的诱惑,点开了子尤的博客一探究竟,然后就这么被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深深感动了。
 
知道他的时候,他已经最终被病魔打败,去了另一个世界,但他在与疾病抗争的岁月里,所拥有的坚强和乐观,即使是在他离开之后,仍然给了我这个比他大一倍有余的成年人很深的震撼。这个爱笑的孩子;这个在14岁时被查出身患癌症,多次面临生命危境,却调侃自己是:“一次手术,两次胸穿,三次骨穿,四次化疗,五次转院,六次病危,七次吐血,八个月头顶空空,九死一生,十分快活!”的孩子;这个一边在医院打点滴,一边写下了‘谁的青春有我狂’这本书的孩子;这个在生命快要走到尽头时,还在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并宣言要‘生亦漂亮,死亦漂亮’的孩子;这个在最终撒手人寰时,还在问‘这个故事怎么收场’的孩子,让人喜欢到了心痛的地步。
 
仍然讨厌新浪在炒作上的不择手段,但今天,我很庆幸因为新浪的炒作让我‘结识’了这个已经去了的孩子,他的抗争,他在满身病痛时的笑容,照亮了我内心的一个一直不敢正视的小角落,让我感到温暖,并懂得惜福。虽然我很讨厌煽情,还是忍不住想对子尤说一句:走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