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隔岸的爱情\'后续

(2006-10-02 06:24:48) 下一个
景苏到日本的第二个年头,肖朦向景苏求婚了。

    照例,周日是景苏和肖朦的约会时间,只不过在网上。 

    景苏刚打开OICQ,就看见肖朦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肖朦说下周日可能不来上网了,因为勇的婚礼在下周日,我要去当伴郎。景苏就打趣着问肖朦,你都当了2次伴郎了,还去当伴郎,不怕将来找不到老婆啊?肖朦说,我有老婆,所以不怕。然后景苏就笑哈哈地问,你老婆呢?肖朦就干脆的说着在日本。景苏红着脸说,谁是你老婆啊,肖朦却一本正经的说,苏,我们结婚吧。 

   景苏在电脑上敲着, 

   为什么肖朦问道。 

   哪有人这样求婚的阿,戒指,鲜花,下跪,什么都没有,我才不干呢 

   我用网络求婚,够浪漫的吧,你还不高兴? 

   不,没有诚意,你继续想吧 

   那你要什么啊,现在离得那么远,我买了戒指也不可能给你啊,何况,你肯定觉得我买的戒指样式俗气,等你回来自己去买不也一样嘛 

   话是那么说,可是结婚一辈子就一次,这么容易就让你求到了,显得我都没面儿啊 

   那你要怎么样?我保证以后对你好,疼你,不欺负你,总行了吧 

   废话,你是男的,当然不应该欺负我了,这要求也太低了吧 

   我对你多好你自己也知道啊,都那么多年了,我什么时候对你的要求说过半个不字啊,老婆,答应了吧 

   不,继续考验中 

   那我保证以后少抽烟,不喝酒,多挣钱,不花心,这总行了吧 

   考虑看看 

   你再不答应我就收回了啊,不求婚了 

   那好吧,我答应 

   这不就完了嘛,还害得我瞎费了半天劲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愿意娶我就算了,不用勉强 

   哪有,我一百愿意,一千个愿意,那等你回来我们就去登记? 

   不对吧,肖朦,今天是你吗?不是做了坏事怕我骂你才这么好的吧,怎么突然向我求婚啊?事先连点征兆也没有,现在我们不是也很好吗?你一贯的先立业后成家主义,怎么今儿吃错药了?老实招啊,别等我用刑。 

   还是老婆名查秋毫,不过我可没有做错事,只不过最近朋友里面要结婚的多,老找我当伴郎,说是就我够单身的资格,然后见着我就问什么时候和你结婚,是不是为了朋友的伴郎事业牺牲自己呢,搞得我每次都说快了快了,然后突然想起好像还没有和你求过婚呢,这不,今儿就行动了, 

   算你老实,好吧,等我回去就接,还剩一年了,我们加油! 

   这是057月份的事情。好心情一直弥漫着景苏的整个暑期。然后10月份肖朦过26岁生日,景苏计划回国给肖朦一个惊喜。这中间肖朦老问景苏暑假回不回来,景苏为了惊喜的事情,故意说今年不回去了,等明年春节再回去。然后景苏就没日没夜地抓紧时间做实验,想在10月份挤出几个休息日来。9月份开始,肖朦的手机就开始打不通了,景苏想着小灵通的破信号,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等到10月份开始的时候,景苏觉得无论如何也要找到肖朦告诉他自己回国的事情了,景苏以为就算酒吧再忙,肖朦看见是自己打来的电话,也会接的。结果电话不是占线,不在服务区,就是铃声响了很久没有人接。景苏总以为是自己打电话的时间不凑巧,然后就开始在任意时间给肖朦打电话, 还是没有联系上。这样一直拖到10月底,有一天晚上,景苏从手术室出来已经夜里11点了,想着国内应该才10点左右,又抱着试试地心态给肖朦拨电话。 

    铃响三声之后,电话通了,传来一个女人声音,喂? 

  喂?景苏吃惊着电话竟然接通了,发现不是肖朦的声音,也没顾着对方是女的,就直接说到我可能打错了吧,这不是肖朦的手机吧? 

   没错,是肖朦的。 

   那你帮我叫他听电话。景苏以为店里生意忙,肖朦让别人代接的电话。 

   他不在,你有什么事情我帮你转告。 

   这。。。那你告诉他,我可能下个礼拜回国,看他有没有时间接我。 

   我想没有那个必要了吧,他现在已经有爱人了。 

   爱人?你不会就是吧? 

   对! 

   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也是最近的事,我们快结婚了,希望你不要打扰他现在的生活。 

   那我可以和他本人通话吗? 

   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他的手机在我这里,我也找不到他。 

     。。。。。。 

    突如其来的变故,景苏彻彻底底地蒙了。景苏挂电话的时候,眼泪就开始没有节制的流,景苏大脑一片空白,任凭眼泪流下,什么事情也干不了,一直到第二天天亮。这一夜,景苏就在打电话的走廊的地板上,呆呆地待了一夜。这一夜的第二天,也是景苏的25岁生日。 

    然后,肖朦的手机就换了号码,OICQ里也没有了音讯。 

    景苏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和肖朦的联系。 

    然后06年的4月,景苏无意中从肖朦的高中同学那里得知,肖朦在06年的春节,结婚了,现在的工作,是在景苏的老家所在的城市。 

    曾经那么的接近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