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红酒:我爱红酒(完)

(2006-10-24 06:30:25) 下一个

我们随便在这条繁华的街上找了家KTV,门脸很小,但里面有好几层。我们顺着电梯,来到了四层,问了价位和包间的大小,然后随便挑了一个编号406的中等间(所谓中等,是指音响效果).

这个包间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起码可以容下八到十个人,但是因为细长,坐下之后,空间显得也不是很大。服务生向我们做了简单介绍,就出去了。他把连接点歌的鼠标递给我,说“你自己挑吧,我出去点点儿饮料。”

我虽然喜欢听歌,但自己却五音不全;加上很久都没有来过卡拉OK了,所以找来找去,也没找到一首自己能唱的歌。

他很快就回来了,后面跟着刚才那个服务生,手上的托盘里放着一个大号的玻璃升杯,里面放了一点冰块;旁边是一整瓶红酒,一罐雪碧以及两瓶冰绿茶。我有惊讶地看着他,但没有说话。那个服务生小心地把盘子放在桌上,然后开启红酒并问是否加雪碧。

其实我喝红酒几乎是很少加雪碧的,因为我觉得那样红酒本身的淳美就被破坏了。

“加吧。”没等我开口,他已经吩咐服务生去做了。服务生把一整瓶红酒和几乎满满一罐雪碧都倒进了那个升杯,并为我们俩每人倒了一杯,说了声‘请慢用’就退了出去。

等服务生离开之后,我问道;“你怎么点这么多呀?”

“你不是爱喝红酒吗?”他看着我。

又是感动!…除了刚才吃饭时,我无意中说了一句自己喜欢喝红酒以外,我爱喝红酒的事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他居然记住了。

我们几乎同时端起了酒杯,两只酒杯发出了清脆悦耳的碰撞声,而杯中的红酒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诱人。我轻轻地品了一口,忽然发觉这掺了雪碧的红酒,好像少了一点涩,却多了几分甜。我一口气把一大杯酒干了,就算是为了他刚才那句话吧。

我把杯子放到桌上,情深意重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他见我一口气就把酒喝完了,自己也干了;然后给两个酒杯里重新斟满酒,递过一杯给我,说了句“慢点喝。”

我们开始点歌了,他试了试麦克,然后把一个他认为更好一点的递给了我。但我一时还是想不起来唱谁的歌,只记得女歌手当中似乎比较喜欢邓丽君和王菲。他倒是很快就点了几首歌,看来老手还是不一样。

音乐响起,是迪克牛仔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这是一首经典老歌,但却很好听,无论是歌词还是曲调,都叫人难忘。

…..

谁知道又和你 相遇在人海
命运如此安排 总教人无奈
这些年过得不好不坏
只是好像少了一个人存在
而我渐渐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变的关怀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

我是头一次听他唱歌,但没想到他的声音既高亢又浑厚,没有一点做作,充满了磁力;我觉得他应该去当歌手,要不,这么好的嗓子,太可惜了;也难怪他说,以前有好多女孩喜欢他,就冲这歌声也不难理解了。

一曲终了,我已经是听得入了谜。

“唱得真棒,如果你要是出唱片的话,不会比这些歌手差的。”我赞许道。

“随便唱唱罢了。不过,今天因为感冒,所以可能发挥得不会太好。你选好歌了吗?”

“还没有,你就接着唱吧。”

有他这么个“曲库”在,我唱不唱一点也没关系,听歌就已经很过瘾了。

他那天晚上唱了很多歌,有“我这个你不爱的人”,“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三万英尺”等等。有一些我已经记不起名字了,有一些我当时还是第一次听(后来才发现,其实都是很流行的,只是我这几年过于孤陋寡闻了);但每一首歌,似乎都是为我而写的,似乎每一首歌的歌词,都能唱到我的心里去,都能触摸到我那敏感的神经

我不禁要感谢那些作词作曲的人,只凭着几句话和一两个主旋律,就可以如此深深地打动人的心。当然也要感谢他,把每一首歌中的情感都抒发的很到位。

那一瓶红酒很快就喝完了,我又要了一瓶,还是加了雪碧(我这时才知道,雪碧是随红酒奉送的)。我也终于想起一首自己会唱的歌,王菲的“我愿意”。这首歌我虽然是听过无数遍,但总共也就唱过一两次。不善歌喉的我,那天却发挥的很好。我想,是那首歌的歌词写得太好了,旋律也忧美,再加上或许是情真意切吧。

我们就这样,喝着酒,他唱歌,我听歌,有时候也会跟着哼唱两句。我们几乎没有几句话,似乎语言在这个时候是多余的。他唱歌的时候,我静静地看着他,而很少去看屏幕,我还是很少这样近距离的看一个人;累了,我就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用手轻轻摸摸他的头和脸颊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反对,还是专心唱他的歌,和我一起喝酒。

他想找一首成龙的“明明白白我的心”,但没有,最后,找了一首苏芮的“跟着感觉走”,这是我们刚上大学时流行的歌。也算是那天晚上我们合唱的唯一一首歌。

我虽然几乎没有唱歌,但却感觉有点累,可能是坐久了的缘故吧。我站起身,绕过眼前的茶几,走到靠近门口的地方,稍微活动了一下。这时又一首歌的前奏响起,我觉得他也一定累了,于是,对他说,“起来和我跳个歌舞吧”

“跳舞,在这儿?”

“来吧,起来活动活动。”我一只手拿过他手里的麦克风并把它放在桌上,另一只手则把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

这个房间因为太窄,确实不适合跳舞,但跳跳“两步”还是可以的。我用双手搂着他的双肩,而他也轻轻地抱着我的腰。 我这才发现,我和他之间,有这么多的“第一次”,跳舞也是第一次。

我们随着音乐摇晃着,我很放松,也很开心,并没有去注意他的表情。但我似乎渐渐的感到他抱着我腰的双手收紧了,正当我想抬起头看他时,他的双唇突然紧紧地贴在了我的双唇上,我感到他的双唇的炙热,更感到他体内有一种东西再膨胀我有点头晕,我想说话,可是我的舌被他的舌羁绊着;我想挣开眼睛去看他,可是因为距离太近了,不仅什么也看不清,反而使我的头更晕了,仿佛刚才喝的酒一下子全都涌上了我的头

我索性闭上了眼睛,我感到我在失去平衡,我感到我的大脑似乎停止了工作,但我却能清晰地听到我的心跳虽然我很晕,但我知道我不会摔倒,因为他把我抱的是那么紧,我甚至觉得呼吸都有点困难;而我的双腿也软得没有支撑的力量,我感到整个人正在坠落。。。

一切来得都是那么突然,一切又似乎来得顺其自然虽然我晕到已经不记得整个过程是如何发生的了,但我知道,我没有喝醉,他也没有喝醉。

当他再次坐到沙发上时,一句话也没有说,端起了那个盛红酒的升杯,把剩下的所有红酒一饮而尽,足足有两大杯。看着他凝重的表情,我有点担心。我坐回他的旁边,认真地问他,

“你没事吧?”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说了一句话,“这些歌都是为你唱的。”

接下来,除了唱歌,只有沉默;

他用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再也找不到十年前,他第一次抱我时那温馨的感觉;而同样是亲吻,我却更怀念当年,那额头的轻轻一吻。。。

那天,我们喝了整整两瓶红酒,是我喝红酒喝得最多的一次。

不知是雪碧的作用还是红酒的作用,我又去了趟洗手间;我回来之后,他对我说:“我也去趟洗手间,我给你点了几首歌,你先自己慢慢唱吧。”这是我们那天最后的“对话”。

他出去了,再也没有回来。

我没有心思去唱歌,一个人呆呆地看着MTV里做作的表演,之前那种对歌曲美好的感觉,不知为什么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过了大约有十分钟,他还没有回来我忽然注意到,他的皮夹克不见了。我忽然意识到:他根本没有在洗手间,他走了。

他就这样离开了,没有一句道别的话,就悄悄地“逃走”了。我心里没有怪他,但这个曾经让我二十年都没有忘记的男人,此时让我感到失望,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失望。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么做,这样分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吧我没有出去找他,也没有生气,我就这样安静地坐着,安静的都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我似乎不再听到任何音乐声,眼前所有的物体也开始变得很模糊,我整个人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一场很难用好和坏来形容的梦….

“小姐小姐”我忽然听见有人说话,抬头一看,那个服务生恭敬的站在门口,“对不起,您这个包间的时间到了,如果您不准备续的话

他的话,让我一下子“醒”了过来。我还呆在这里做什么呢?!

“对不起,结账。”

“您今晚的帐已经结过了..

“哦,谢谢。”我披上羽绒服,拎起包,走到门口。

小姐您慢走!欢迎下次再来!”

再来?我还会再来吗?答案是永远也不会了!

当我踏出卡厅的门时,我惊讶的发现,外面天已经黑了,还竟然飘起了稀稀落落的雪花;一阵北风卷着飞扬的雪花,吹落到我的脸上和身上,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我深深吸了口气,感到一股清凉而又清新的气流,沿着我的呼吸道,滋润了我身体的一个角落….虽然从我一落生就每时每刻都在呼吸,但我从来没有想到,呼吸的感觉居然这样好,连空气,那无形的空气都是这么的真实,真实地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

我仿佛刚刚是穿过了时空隧道,而在这之前的几个小时中,不,应该是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一直是生活在一个假想的空间,而在那里,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看到的只有他;我呼吸不到氧气,只有“他”释放出来的二氧化碳,一种让我慢性中毒的气体

现实的生活总是不像人们想象中的完美,但它却是真实的。看着路上紧裹着外衣,步履匆匆的人们,看着这被街灯和霓虹灯照亮的城市,看着那晶莹得如童话般的雪花….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和美好。 我不禁想说;“Real is So good 

我在那家卡厅的门口,站了足足有十分钟。我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迈出的第一步,不过我没有回头看一眼,一直朝前走去

我忽然很想家,想我的孩子….我叫了辆的士,上车后司机问我去哪,我的回答竟是“回家”两个字。

司机笑了,“小姐,我知道您要回家,可您也得告诉我您家在哪儿不是?”

被他这么一说,我也笑了;那是一种愉悦的笑。

车子开动了,两边的人们和车流从我眼前一闪而过;这条繁华的街道,这个曾经那么熟悉现在又似乎有一点陌生的城市,正渐渐地离我远去,渐渐地被夜幕所吞没

这时,我忽然听到书包里的手机在响,我拿起了电话,里面传来父亲焦急而关切的声音,

“你在哪儿呢?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你怎么都不接呀?”

“对不起,爸,我没听见.。”

“我还以为你丢了呢!”爸爸开玩笑地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炖了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大家都等你呢! 还有你儿子,一下午到处找你,不停的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我已经在车上了。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已经这么晚了。”我心里很歉疚。

“那好吧,我给你留出来,放心,都挑的是瘦肉

挂断了电话,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不禁问我自己,

Did I lost? Maybe I was, but now, I find my way, I’ll never lost again!”

这时,电话再次响起,我看了一眼号码,是他打来的。我没有接,我也不想接。我不知他会说什么,我不想听他说什么道歉的话,因为现在,我,已经不在乎了。

我和他之间到底算什么呢?他,不爱我;可我,却在不停地给自己编织着这样一个梦,那就是,‘如果我真心的爱他,他早晚有一天也会爱上我。。。’现在,梦醒了,我仿佛才真正明白了“缘分”二字的含义….

过了一会,电话又响了,还是他。我索性拔出了电池。(据说这样做,显示的是拨打的手机“不在服务区”)

我在想,我和他就好像是平面上的两条直线,也许会交汇在某一点上;但之后,反而会越离越远,注定不会相伴。

这个世间的人们,不知每天有多少都在为着一个“情”字,演绎着他们自己的故事。不管故事的结局如何,我都衷心地祝福他们,也祝福我自己;因为我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阳光,再狂的风雪也总有停息的时候。

在他离开TJ之前,我“求了一个玉观音,在城里最著名的寺庙开了光,并托一个要好的朋友,转交给了他。我不迷信,但我真的希望这玉观音能带给他平安和幸福;我也不后悔,不后悔自己曾经爱过

假期终于结束了,告别了亲人,我又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当我带着儿子,推着沉重的行李,走出大厅时,一眼就看到老公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他也看见了我们,于是紧跑了两步,来到跟前,一下子抱住了我。

我忽然感到老公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在他的怀抱里,我感到的是安全和踏实,而这种感觉,在别人身上是永远也不会体到的;我知道,他爱我,有他在我身边,我就不用再担心了。

这难道不正是一个女人所需要的吗?!

“爸爸,还有我呢!”儿子在一旁开始“抱怨”了。他现在还很小,却是个“小大人”。

“好,还有你!”,老公说着,把儿子抱了起来,高高地在空中举了三次,那是儿子最喜欢的了。看着这父子俩高兴的样子,我忽然感到很幸福。

那天晚上睡觉前,我发自内心地对老公说:“老公,我爱你!”

他认真的端详着我,说:“我也爱你!

即使他当时不说话,我也能从他的眼睛里清楚地看到那份深深的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