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红酒:我爱红酒(3)

(2006-10-18 06:20:20) 下一个
很多回国探亲的人可能都有同样的体会,那就是回国后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人也是很忙。说是回去看父母,但总免不了和原来的狐朋狗友们聚一聚,而吃饭似乎是最常见的方式了。还有什么卡拉ok 和捏脚等等,对于我来说,这一切似乎都有些陌生了. 在国外的生活真的是标准的两点一线。用一个朋友的话讲,就是“太素”了。素,也算是我在国内学会的一个新词吧。

我回国的日子也和大家没有什么两样,除了没完没了的各种理由的吃饭以外,就是陪父母聊聊天,因为他们毕竟都老了;当然,还有一个不能忽略,那就是我儿子,他可是全家的宝贝,我们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陪他玩。加上又是春节,亲朋不断,所以,电话的事似乎已经忘在了脑后。

我增在回国后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无非就是拜年的话。她还提醒我不要带小孩到人多的地方去,小心感冒等等。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和我儿子一起玩儿,妈妈叫我,说有一个人打电话找我。我拿起电话,对方说: “猜得出我是谁吗?”

其实还用猜吗,他太不了解我了,他的声音我怎么回忘呢?

“祝你情人节快乐!”

我感到我全身血液的流动在加速,当然,我的心跳早已不受我的神经支配了!我有点不敢相信,在这个连我自己都快忘记了的日子,他,对我说了这样的祝福。他当时真的让我很感动,特别是经过了这么多年。 我真心的答了声“谢谢!”

“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

这时我的脑子这才开始思维:他应该是在国内,要不然他为什么要我国内的电话呢?我恍然大悟! “你当然是在TJ啦!”我的口气显得有点得意。

“还行。”他表示赞同。

客套了几句之后,我问他:“你老婆和孩子呢?”

“孩子我老婆前天刚给我送回来,她在她家过年,没来我家;我也没去她家。”

“怎么回事?”我好奇的问,虽然我知道他老婆和他以及他家之间曾经有过一些问题,但我还是希望从他的嘴里知道点什么。

“你就别问那么多了!”

“既然你和她过得这样,干吗不离婚算了。”我的问题变得有点尖锐。

“孩子都这么大了,离婚对孩子不好。再说,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的话让我感到他比以前成熟了,也像是个负责任的父亲。

“你们家住哪啊?我看这电话号码好像离我不远。”

“我家住城南,怎么,你要过来看我吗?”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城南?太远了!再说大晚上的我跑到你家,你们家人该怎么想啊?不行。要不约个折中的地方坐坐?’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地邀请我。我明确地感到,他那天的心情不是很好。我不知该去还是不该去,如果是十年前,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就去找他了,但是现在,我不能。我爱我的老公,我更爱我的儿子,我不能把我的儿子丢下去赴约,虽然MY HEART告诉我,‘我很想见他’,但是MY HEAD 告诉我,‘不行’。 “我真地去不了,你还是找几个妹妹陪你吧。”

“别开玩笑了,我晚饭都是跟一个男的吃的。你别不相信。”

他那认真的口气,总让我觉得很可爱。我问他说:“一会儿打算干什么?”

“跟朋友一起喝酒”。

“那我们能不能改天再见面?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我们改天再约。”我试探着问

“行啊。是手机…”很爽快。

我记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并在挂断之前,对他说:“谢谢你打电话给我,也祝你情人节快乐。嗯..不过,我算不算你的一个情人呢?”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了这么一句话,是内心的一种渴望吗?

“你看你,又开始说这些了。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随便你怎么想吧”

放下了电话,我也没再想什么。夜深了,家人和孩子都已经睡了,可是我却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耳边回响的都是他的声音…我终于坐了起来,拿起电话,犹豫了片刻,拨通了他的号码。 电话接通了,刚响了两声,我马上给挂了。心里有点慌。等了两分钟,我决定再拨。通了,这次我没有挂断,可是对方却不接电话。重拨一次,还是同样没人接。再拨,再拨…我开始变得有点焦躁和不安。
 
终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他的声音,“你怎么打这么多电话?”似乎有点生气。

“那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我的语调也不示弱。

“我根本就没听见。这个手机的声音特别小,加上这里又乱。”

我相信他的话,“你现在在哪里?我想找你陪我喝酒。” 我当时真的是很想找他陪我喝喝酒,聊一聊这么多年彼此的生活。

“什么?你不是说不能出来吗?我现在是在酒吧跟几个朋友一起(不错,他的朋友很多),不过,现在都几点了!我看你还是早点休息吧。要不,咱们改天再说?”

“改天?改哪一天啊,我要你现在就说定。”我抓住话茬不放。

“我每天都很忙,要不你说个时间吧,如果那天没有别的安排或其它的活动的话,没问题。”

“那就20号吧(我喜欢这个数字),到时候再打电话联系。” 挂断了电话,我终于睡着了,带着情人节的祝福,睡的很香甜…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是19号了。这中间,我们没有再通过一次电话。吃过晚饭,我在想,要不要给他打电话呢?算了,等到明天再说吧,看他到时候是不是还记得。再说凭什么一定是我给他打电话呢?一种莫名奇妙的自尊心。

不知道为什么,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但20号早上,还是早早就起来了。在这之前我已经给父母打好预防针了,说是这天要和原来的同学聚聚,拜托他们帮我照看儿子。我这里要说一句的是,父母对我一直都是十分信赖和疼爱,我真的很爱他们。

虽然是一夜没有睡好,但整个人还是像吃了兴奋剂。吃过早饭,我对着镜子照了照。我不喜欢化妆,一向认为自然的才是最好的;但我却认真地梳了梳我的长发。虽然已经是做母亲的人了,但我还是舍不得剪掉我的三千青丝。 觉得一切都准备好了,我看了看表,才九点半。我想说不定他还没有起床呢吧,再等等。我不住地看表…已经快十一点了,家里人也已经开始准备午饭了,难道他真地给忘了?我终于忍不住了,拿起了电话。

电话响了好久才有人接,他的声音一听就是还没睡醒。 “现在几点了?”

“已经快十一点了!怎么,我们前几天说好的今天见面,你忘了吗?”

“没有。不过我昨晚睡的很晚,今天真的有点累,要不咱们改天行吗?”有点有气无力。

“什么?又改天?不行。再说,谁知道你还能在TJ呆多久啊。”我有点急了。

沉默了一会,他说,“那好吧,十二点,在CX商场门口见。”

“那儿那么多人,万一找不到或认不出你来怎么办?这样,你告诉我你穿什么衣服?”

“黑色皮夹克。”

“那好吧,我穿白色羽绒服,背一个黑色的包。”

我们像特务接头似的约好了。 我特意到早了一点点,因为我今天不想再迟到。搜寻了周围的人群,没有发现他的影子。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我就随便走了走。 这几年,国内的变化很大,很多原来熟系的地方都已经快认不出了;但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人多,热闹。也许是过节的气氛还没有消吧,商场内外人头攒动,摆摊卖元宵的大姐卖力的吆喝着…突然感到这种生活气息好亲切。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他还没有到,看来他今天要迟到了。那天天很晴,但有风,所以还是感觉有点冷。出来之前爸爸让我带上他的手机,说也许用得着。 我看时间已经过了好一会,就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很快就到了。 因为觉得有点凉,我就进了商场,在服务台前随便翻着商场的促销海报,并不时地往门口张望。

过了一会,突然有人对我说:“你怎么不接电话?”我抬起头,一看,是他。 虽然已经是又过了十年,但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他来。在我的想象中,他应该比以前更魁梧些,脸上充满光泽。但他今天的样子和我想象中有点不同,头发有点长,也显得有点蓬乱;额头上还贴着一个创可贴;脸上当年青春豆留下的痕迹还依稀可见。脸色略有点苍白,整个人看上去有点疲倦。特别是那眼神,我从中明显地看到了一点忧郁,这是十年前没有的。

我拿出手机,有两个未接电话。“抱歉,我真的没听见。”我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一起走出了上场,没有目标的在街上走着。

“我今天可是带病来赴约的。”他先开口说话了。

“怎么回事?”我关切地问他。

“感冒了。前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出来喝酒,离开时有一个朋友的车打不着了,我就帮他弄了弄。那天夜里特冷,当时也没觉得怎么着,回来就感冒了。”

我忽然记起来,前天晚上好像是下了点小雪还是雨夹雪什么的。

“昨天晚上又喝多了,睡的很晚,”他接着说,“要不是你给我打电话,我恐怕现在还睡着呢。实话跟你说,我今天早上就只吃了一根黄瓜。”

“那你现在没事吧?”

“还凑合吧”

“其实,我今天也是狠心把我儿子扔在家里,才出来赴约的!”我想和他扯平。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吃点东西吧,你不是连早饭都没吃呢嘛。”我建议道。

“那你说去哪儿吧。”

“什么?我现在可是两眼一么黑,哪儿也不知道,老土了。你不是整天和你的那些狐朋狗友们吃吃喝喝,难道还不知道去哪?”我的话有点挑衅。

“其实这一带我也不熟悉。”

我相信他说的是实话。他朝我们的周围望了望。眼前就是一家门脸不小的火锅店,再远处好像还有几家不大的餐馆,马路对面好像是一家宾馆兼写字楼什么的。

他问我,“你想吃什么?”

“随便,你来定吧,你不是‘生病’了吗?”我故意强调着。

“还是你来定吧。”他有点推辞。

我是个急脾气,吃饭也从来不喜欢拿这种主意,只管吃;另外,也许加上外面有点冷,我有点不耐烦地说:“如果你要是不定非让我定的话,那我看我们干脆到对面开个房间算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冒出这么一句。

他睁大了眼睛,表情诧异地看着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