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隔岸的爱情(5-6)

(2006-09-08 06:04:46) 下一个
(5)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六,景苏去车站接肖朦,本来说好肖朦做早班车来的,结果肖朦下午才到。然后两人先回了家。景苏给肖朦准备午饭,知道肖朦早上为了赶车,肯定还没吃饭,就简单的下了点速冻饺子。说是速冻饺子,其实是景苏的妈妈做好了放在冰箱里冻着的。景苏的妈妈因为有时候不能按时回家做饭,周末一有空,就会包很多很多饺子冻在冰箱里,这样,妈妈不在的时候,景苏又不愿意在外面吃或者不想自己做饭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煮着吃。

今天就是给肖朦下的韭菜肉馅饺子。肖朦最喜欢吃景苏妈妈做的饺子,说是皮薄馅多,一口一个。看着肖朦大口的吃着饺子了,景苏心里特别高兴。吃完了饭,景苏估摸着肖朦也许昨夜店里很忙,所以今天才会赶不上早班车,那么他今天应该会很累,就没有缠着肖朦出去逛街,而是说就在家里休息吧,今天不出去了。

景苏和肖朦一块看电视的时候,景苏心里想的却是为什么肖朦来的时候没有行李呢?他没有给我买礼物吗?虽然每次景苏都不让肖朦乱花钱,但是其实心里还是期望肖朦会给自己一个意外,尤其这是 2 人毕业后工作的第一个情人节。

景苏终于忍不住地开口问,你没有给我准备情人节礼物吗?

肖朦有点尴尬的说,有吧。

那礼物呢?

肖朦不好意思地说 : 情人节那天晚上,店里来了一对情侣,我看见那个女的拿的手提包很好看,是大红色心型的,我就忍不住跑去问客人,我说你的包很好看,我想买一个给我女朋友,你能告诉我你在哪里买的吗?结果人家就告诉我在什么什么路,哪家小店,多少钱。我就捉摸着今天早起去买。那你买的包呢?景苏迫不急待地追问道。是啊,我就怕早上睡过了头,昨天店里关了门,我就没敢睡,然后一大早跑到那家店去,结果人家还没开门。我在那里等到她 10 点钟开了门,就问她要买那个心型的包,结果人家说刚过完情人节,销路太好了,卖完了,还说是情人节限量版,没有货了。我没办法,只好就这么来了,还错过了早班车,所以才到晚了。肖朦说完了,不好意思地不敢抬头看景苏。

景苏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很感动的。想着肖朦向人家女顾客询问包的情景,想着早上肖朦在皮包店等着店家开门的情景,特别的感动,觉得肖朦还是对自己很好的。但同时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失望---红色心型
---肖朦还是不知道我最不喜欢红色了,他还是不了解我啊!

但是景苏还是奖励了肖朦一个吻,景苏说,虽然你没有买到礼物,但是我还是很感动,那就让我送你一份情人节礼物吧 !

景苏说完,就从房间里拿了一个盒子出来。肖朦问是什么,景苏就说,你自己打开看吧。

(6)

其实景苏的盒子里,不过就是一个鳄鱼牌的钱包。但是重点在于,钱包里的放照片的地方,景苏放了一张自己很满意的照片。照片上景苏笑的很开心,灿烂笑容的背后,是九寨沟的绿色的,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从湖面一直到人的心底。肖朦看到了钱包,开心的叫起来“老婆,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钱包很久了,就是这种,就是这个鳄鱼,好贵啊,一直都没舍得买”。景苏看见肖朦很喜欢自己选的礼物,也不禁得意起来我就是知道你喜欢的是什么,就是知道。肖朦开心的看着钱包,爱不释手,没有注意到景苏的那张照片。

    毕竟是补过情人节嘛,两人还是商量着晚上去看看电影,约约会什么的。可是,两人该看的电影都看过了,也不知道有什么新鲜的节目。景苏又不喜欢酒吧阿,卡拉ok的喧闹,肖朦也觉得实在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两人就捉摸你说别的恋人都是在什么地方约会呢?干些什么呢?可能是2人以前约会的太频繁了,大学5年里从大二开始就每周末都固定有约会,到了现在好不容易毕业了,有收入了,反倒没有约会的节目了。这样一想,两人反倒有点羡慕以前实习的时候分居两地的情景每天都打电话,有说不完的话可以聊,一到见面的时候2人就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你讲讲你的实习趣事,我讲讲我的见闻,哪怕仅仅是在南京路上走无数个来回,也不觉得厌倦。

    2人聊了一会,就商量着五一旅游的事情。 

    景苏酷爱旅游,从小到大,已经去过很多名胜古迹了。对旅游的新鲜,只剩下‘和肖朦一起旅游这个兴奋点了。而肖朦从小到大的旅游,也不过就是回母亲的新疆老家,也就仅此一次而已。所以,肖朦是很兴奋的。

    最后两人商量着去爬黄山,然后顺道去千岛湖。因为景苏去过,可以当导游,这样2人就可以不用去找旅行社,省下一笔开支。

    看得出来,景苏还是小气的。其实也不是景苏小气,景苏刚上班,工资还不是很高,但出去旅游一次还不是很困难。但是问题是,每次和肖朦出去,肖朦总是抢着去付账,不让景苏掏钱,肖朦觉得男孩子掏钱是应该的,让女孩子掏钱的话,就会很没有面子。而肖朦现在的生意刚开始,景苏知道肖朦经济上会有点吃力,所以为了让肖朦负担少一点,每次景苏就会装得自己好像很小气一样,‘不喜欢’哈根达斯啊,‘不喜欢’很多贵的衣服啊,会觉得ELLE的鞋的样子‘很丑’阿……反正景苏自己想要的话,会自己去买,尽量不多花肖朦的钱。肖朦也除了4年里送过景苏一只口红以外,没有送过什么礼物。

    2人在美丽的黄山千岛湖之旅的憧憬中,度过了毕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啊.
看来送包包是很好的礼物:)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隔岸的爱情,嗯,在想是啥意思。难道是肖朦看不懂景苏的心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