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隔岸的爱情(9-10,完)

(2006-09-28 06:36:21) 下一个
(9)

一想到家,景苏的思想就不受控制了。景苏迫不及待的想给肖朦打电话,想告诉他自己安全的到了东京,顺利地到了住的地方,顺利地买到了晚餐。。。。景苏开始后悔出国,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要出国。

想到出国,景苏还得感谢她的一个小患者。

景苏还在普外的时候,所有的手术都必须参加,哪怕不是景苏管辖的病人,所以,术后的换药,拆线,也成了景苏成长的步骤。经常是每天端着一打换药盘,去各个病房,看病人伤口的恢复情况,然后向主管医师汇报,然后记入病人的病历中。所以,病房的病人,都认识景苏。开始大家都以为是专么负责换药的小护士,景苏就连忙解释自己是医生,解释术后的换药也是医生查房观察病人的一部分,护士是不能代替的。时间长了,一到换药的日子,病人一大早就开始喊,小苏医生换药了!然后景苏拿着换药盘,从走廊的这头一直忙到那一头。有一次,就有一个阑尾切除术后需要拆线的小患者,死活不让景苏碰。景苏以为小家伙是怕疼,就告诉他,拆线不疼,就像被蚂蚁咬了一下一样。结果小家伙死活拽着裤子上的松紧带,不让景苏碰。景苏就跑去问小家伙的爸爸。他爸爸就笑着说,嗨,这孩子害羞,因为你是女的。景苏一下子脸就红了。小家伙的爸爸就说,之前换药的时候,小家伙看到旁边病床的病人是你在换嘛,就撒谎说,说是伤口疼,让我去喊主治医生,我就跑去找李医生了。结果李医生检查了以后,说没有发炎的迹象,就换了敷料,后来我也没有听见小家伙再喊疼。晚上,我给小家伙擦澡的时候,他说不想你给他换,说你是女的,还是比妈妈年轻的女的,是不能让你碰的,因为他自己是男的,只有比妈妈大的女的才可以碰,比如大姨阿,姥姥阿。今天他又说疼,碰巧李医生在楼上的手术室,没法来,让景医生看不是一样吗?小家伙就不乐意了,刚才正和我闹意见呢。

景苏听后,温和的蹲在床边,对小家伙说,女医生不算女的,是医生,碰你是没有关系的,和李医生碰你是一样的。然后很温柔的把小家伙的裤子褪到刚刚能露出敷料,趁着小家伙还在考虑的时候,麻利地用拆线剪快速的剪了线头,消了毒,换了敷料,然后继续蹲在床边看着小家伙。小家伙第一次看见有大人蹲在床边,和他讲话,顿时来了精神,也忘了拆线的事情,开始讲起天线宝宝的故事了。从那以后,景苏只要有时间,就跑到小家伙的病房里和他聊天,小家伙也特别喜欢小苏医生姐姐了。后来小家伙出院之前,非要找景苏要手机号码,说是要和姐姐聊天,景苏也就第一次把自己的私人号码告诉了病人。

(10)

再后来,小家伙经常用爸爸的手机和景苏发短信聊天,有时候小家伙的爸爸也打电话来约景苏一起吃饭什么的,景苏的原则是从来不和病人家属吃饭的,但是每次都是小家伙以种种理由 ” 威胁 ” 景苏,景苏只好带着小家伙和肖朦约会,然后一起吃饭。小家伙也很喜欢肖朦,说肖朦是大个子哥哥,然后三个人一起去看电影。

时间长了,小家伙的爸爸觉得景苏人很好,就帮景苏联系了一个出国进修的机会。其实景苏也不知道小家伙的爸爸是干什么的,只是有一天他打电话过来问景苏想不想去别的地方学习什么的,景苏当然说想啊,然后他就说有家公司每年都出钱给医生们出国进修,今年人家让我帮着找合适的医生,我觉得你不错,你愿意去吗?景苏当时就同意了。

然后,景苏给肖朦打电话,照例是在铃声响了很久以后肖朦才接的电话,睡意正浓地肖朦听到景苏说起出国的事,没有什么反应,说那很好啊,有个机会出国去见识见识也好,然后就说,等会给你打过去,还没睡醒呢。

挂了电话,景苏开始有点后悔高兴的太早。人家只说帮忙,事情连八字都还没有一撇呢,你激动个什么?再者,景苏对肖朦的反应,有些失望,景苏希望肖朦不让她去,让她留在自己身边,但是肖朦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用那么平静的口气来回答景苏,景苏实在是有些失望的。景苏希望的是,肖朦用霸道的口气拒绝她出国,或者表示一点不满,景苏才会觉得高兴。可是,肖朦不会,肖朦永远只会说你觉得好就好,我不想干涉你的想法,影响你的决定,希望你按照自己的想法快乐的生活,而不是顾及到我而影响你做事情的决定。一想到这里,有件事情至今让景苏耿耿于怀。

那是大三的事情。有一天傍晚的时候,景苏和肖朦正在学校里散步,同班的勇朝她们走来,然后勇问景苏可不可以和她单独聊一会儿,景苏正在想肖朦会不会生气的时候,肖朦竟然立刻说到,我有点事情先走了,你们慢慢聊!景苏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答复勇的时候,肖朦就就消失了!留下气愤地景苏站在那里发傻。景苏一生气,就对勇说,去哪聊?然后就和勇去了学校的操场,坐在看台上聊了起来。勇战战兢兢问景苏肖朦是不是生气了,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和你聊聊,没有别的意思。景苏没有说话。然后听勇断断续续地说,我真心的觉得你们俩很般配,今天我来找你,没有别的意思,我可不可以和你做朋友,我们聊聊天?


〈隔岸的爱情〉 到此结束,不再继续上新贴!

柠檬雨想通了,与其在电脑前伤感的祭奠过去的爱情,不如走出去寻找自己的新的希望。

世界中に二種類人がいる、出来ない理由を探す人と出来る方法を考える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