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CC-:时尚闺密

(2006-08-30 06:37:03) 下一个

上次回国,被女友 Maggie 好好地洗了一遍脑。 Maggie 是一位形象设计专业人士。她不是大美女,但是,每次见她,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觉得她光彩照人。她从发梢到脚尖,都打扮得水灵灵的。

她的服饰包包,都很别致。一打听,很多时候让人大吃一惊,并非想象中那样昂贵。如果大家一起去逛街,大家走过去,什么都没有看见, Maggie 却能掏出一个别致的包,她就是有这样敏锐的眼光。

Maggie 说,千万不要以为,花很多钱,把最新款搬上身,把名牌贴满身,就会时髦美丽。最重要的是先要了解自己是哪一种气质的人,然后才知道如何打扮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比如,同样身高身材的女孩子,穿同一款牛仔裤,一个很潇洒,一个却没有这种感觉,说明她的气质不适合这个款式。

Maggie 的话让我们三个女友的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一边被洗脑,一边打量自己身上,好惭愧哦!我们在怎样糟蹋自己。

我们异口同声地问:“ Maggie ,我们怎样才能认清自己是什么气质呢?”

Maggie 说:“那就要用专业的方式来测试和分析一下,以后你们就知道怎样打扮自己了。让我来为你们服务一次,当然是免费的。”

我们三个同时眼前一亮,喜不自禁。要知道 Maggie 一次收费要几千元人民币的。

Maggie 说:“下次约个时间吧。正规的测试要整整三天,即使最简单的也要给我一整天,至少十小时以上。并且,你要打开你的衣柜,让我为你整理一遍。”

这么复杂啊!我们不禁垂头丧气。 Fanny 问:“你是不是会扔光我的旧衣服,我要花很多钱买新的吗?”

Maggie 说:“当然不是啦,我要挑出那些不适合你穿的衣服,彻底扔掉,旧衣服不是不能穿,但是,要适合自己的气质。你没有听说过吗?古老当时新,十年左右,流行又会重来一遍。”

Maggie 说:“一个流行事物,分三个阶段,潮流,时尚,过时。 做个时尚的人很容易,因为它已经出现了。而做一个潮流,甚至走在潮流之前的人,就需要有品味,和敏感的触觉。”身在日本,我对日本的时尚一无所知。 Maggie 却如数家珍。她说:“很多艺人只能被称作时尚,而滨崎步是少有的潮流女性。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一季的时尚,她常常上一个季度已经开始了。”

我暗自嘀咕,姐姐一直说她是个时尚的女人。而我穿的都是这个时尚的女人淘汰的衣服。那就是说我“等于”过时。

我还想起一件事。刚进公司时,忘了因为什么,老板送我一个钱包当礼物。我打开一看,不是真皮的。我想,日本佬这么抠门,我在好久以前都开始用真皮钱包了。随手就放在一边。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个牌子货叫“ LV ” , 听说挺有名的。这样说来,我不就是一个过时而没有品味的女人?好惨啊!

聊完女人经, Maggie 教我们看男人。我们对那些在咖啡厅里进进出出的男人,评头论足了一番。原来,不了解自己的男人有那么多,我们都决定各自回家改造老公。

四个女友,消灭了无数的美点,嘻嘻哈哈地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下午。大家抢着说话的老习惯,让我们忘记了我们有多久没有见面了。我们相识了十几年,以前我们是同事。很多很久以前的事,仿佛才发生在昨天。

她们挤在我宿舍里那张一米宽的小床上,不停地说话,最后,当然谁都没睡成午觉。

我们结婚生子,我们各奔前程。

再见面时, Fanny 仍然问我什么时候去她家吃饭过夜,虽然她的家早已从老公的宿舍搬到了豪宅。无论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心事, Winner 仍然可以随时随地的开怀畅笑,我一直很羡慕她乐观开朗的天性。

Maggie 走过成功,走过挫折,她说很高兴可以把喜欢打扮的爱好,当事业来做。每当她走进低谷,别人还没有来得及安慰她,她已经拍拍屁股爬起来,走上了另一个台阶,看着我们微笑,永远充满活力。

我的女友越来越富有,越来越有品味,不变的只是,我们仍然分吃一盘雪糕。

Maggie 可能永远没有办法把我们改造成时尚女人。但是,无论经过了多少年月,偶尔停下来,再回首时,彼此都还在那儿,这种感觉真好。

Fanny,Maggie,Winner ,她们是我永远的闺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