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小猫的象征意义

(2006-08-19 07:16:35) 下一个
早上一起床,就看见老公在楼下兴奋地来回蹿悠,两眼放光,还搓着两只手。

我好生奇怪,多久没见老公这样了,“出什么事儿了?”,我问。

老公搓手,不是要去“面试”,就是去参加一个意义重大的会议。最后一次见他这样,还是第一回见未来的丈母娘和老丈人,再前面一次?没准儿就是我俩第一回打KEYS。 :)

“这里,这里!”老公指着我家饭厅的落地门,“刚才有一只小猫咪,在门外喵喵了好几声,还把爪子扒在门上冲我笑呢!”

“真的呀?”我想象着,好可爱的一只猫,“是不是走丢了?”

“不知道,它好像和我很有缘呢,看着我吃早饭,好可爱。我就。。。拿了两只碗,放了一碗菜一碗水,给喵喵吃。”

“哦???”我太惊讶了,老公一向不大喜欢邻居养的猫猫狗狗宠物,今天居然这么有爱心啊?这只小猫看来非同寻常。

“它。。。吃了没有?” 我问。

“就这样。。。”老公顺势学猫猫一样,在自己装牛奶的碗沿儿上嗅了嗅,“猫猫闻了闻菜,刚要往里探头,结果我心急,把水递过去,递得太近,它吓跑了。。。”

再看门外,整整齐齐放了两只小碗,都是满满的,赶上了我的中饭,煞是有趣。

老公好失落的样子,“你不知道那只小猫多可爱,你说它。。。为啥跑到我们家来呢?”

还能为啥?我想,大清早的,估计是饿了,又看见一个大男人在玻璃门儿里大嚼特嚼,还不口水直流?不是说。。。“馋”猫吗?

老公不等我回答,还在措手,兴奋地看我,“你说,。。。会不会是什么好兆头?”

“比如说。。。”?我莫名其妙,等着老公下文。

“比如说。。。预示着我们家的小小猫就要来报到啦?”

“!◎#¥%……”我晕,原来老公在想这个!!简直是求子心切啊,老公疯了。。。老婆也急了。。。 :D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