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微雨轻痕:年龄问题

(2006-07-06 05:17:48) 下一个


佛教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蕴炽盛。

我有另一苦,不知该归入哪一类。

我为年龄苦。

并不是担心年华老去青春不再。虽然也是奔三儿的人了,不过我还真不怕老,我坚信自己属于“越老越有魅力”的那种人,而且我对自己的健康和寿命非常有信心。(谁在笑?别让我听见哈……)

我苦恼的是从上小学开始,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几乎都是比我小的!没错,您猜着了,我上学比别人晚。可不是因为我笨啊,我不到三岁就上幼儿园了,是个很有表演欲的小孩,每逢六一元旦的文艺演出我可是台柱子。在邻近的几个幼儿园中还是小有一点名气的。(好汉爱提当年勇啊!)

那时候,学校要求七岁才可以入学。其实我早就记熟了乘法口诀表,认了许多字,又背了不少唐诗,提前上学肯定跟得上。但我妈看幼儿园的阿姨都那么喜欢我,也就没去找熟人,于是一下就磨蹭到了七岁。谁想得到,就该上学去的时候,我竟生了场大病,折腾了好几个月,等身体恢复过来时早就过了报道的期限。不知道当时我妈怎么想的,竟然让我在幼儿园又呆了大半年,而不是想办法让我去学校插班。于是,我上了整整五年的幼儿园。(怎一个晕字了得!)

等我终于踏进学校的大门,我忽然发现自己比班上的同学年纪大!这种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因为即使你成绩最好,表现优秀,别人也觉得你应该的,谁叫你比别人大呢。基于这种情况,小小年纪的我给自己加了很多不必要的压力。为了准备市里的学科竞赛,我能够捧着奥数参考书啃一晚上不抬头。我妈怕我累坏了,硬把我拉到电视机前。而我竟然偷偷攥着书,我妈一不注意,我又低着头啃上了!(都快变态了,sigh

现在回想起来,我心里埋怨我爸妈,当时怎么不给我跳级?也许我爸妈正陶醉在我的那些大大小小的获奖证书里,陶醉在老师的夸奖邻居的羡慕声中。搞不懂小时候的自己怎么心机那么深,因为年龄的不开心我竟然一点都没有透露。(好可怕的小孩!)

就那么按部就班的小学中学大学,各种竞赛、文艺节目、黑板报、文学社、校园广播、学生会、各种社团……一路走来真是什么流行玩什么。然而在每一个小圈子里,我都无法回避我比同年级的人年纪大的现实。因为比别人大,我不得不收起自己的活泼调皮,装一副平稳温和的姐姐模样。这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除了宝钗谁知我苦啊!)

现在流行夫妻情侣互称GGMM,我却不能。因为老公是我大学同学,年龄比我小。我的一个表哥曾经说他找老婆决不能比他大,大一天也不行。因此他当年放弃了一个大美女,而那位美女到底嫁了一个比她年长的老公。(我该怎么办?)

因为比老公大,当初我也曾犹豫该不该把这份感情扼杀。直到现在我还常常幻想:如果他比我大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更理直气壮的撒娇耍赖,而不会像现在这样事后guilty半天。(估计老公也在想:如果她比我小就好了,这样她就会比较听我的话……)

什么都可以努力,唯有年龄是永远无法改变的现实。改变不了现实,我只好改变自己的想法:年龄的大小是相对的嘛,虽然我比你大一岁,但不代表我比你老啊。皮囊上的保养就不用说了,等时间慢慢检验;咱测测心理年龄,怎么样?你34,我24,谁比谁老?服了吧?

咱们还可以开展长寿比赛,我是要活到120岁的,你呢?110岁就满足了?那你输了,虽然我比你早出生一年,但我要比你晚离开十年,哈哈,从终点算起,你现在比我大九岁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