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紫伊:有一种思念,痛彻心扉

(2006-06-13 05:35:24) 下一个


今天在一个
MMSpace看到她外婆不幸离开,而她却是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人。让我不禁想起很多年前的我......

那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年,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独自生活。临近寒假,我兴奋的打著包,为每一个家人买礼物,抑制不住很快就要回家,可以见到家人,并与他们分享我的大学生活的喜悦和激动。

谁知,我回家的第二天,就被一个噩耗震呆了。外公去世了!

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并不是爸爸妈妈。

我回家前,已经知道外公生病了。但是妈妈告诉我,并不严重,只是小感冒而已。回家后,我想拿礼物去外公家给他。妈妈又告诉我,外公不在家,住在省医院。而她对此的解释是,省医院的条件好于市医院,而外公毕竟曾经得过胃癌。所以虽然是小病,也宁愿多花些钱,住好点的医院,多做些检查,更保险一些。

外公一年前因患癌症做了胃切除手术。手术做的很成功,再加上一些术后治疗的效果也很好。在我高考前的一次常规检查后,我们被医生告知,癌细胞已经基本消灭了。

所以,少不经事的我就天真的认为外公的癌症已经治愈了,对妈妈所说的一切也没有一丝怀疑。

那天下午,我在家和不到六岁的表妹惠惠玩。小姑娘突然象告诉我一件很新奇的事一样,告诉我她参加了外公的追悼会。

我惊呆了。小孩子一定是弄错了。妈妈告诉我,外公在医院。

在反复确认她说的是真的后,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不停的流泪......流泪......

惠惠一定是被我吓坏了。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可伶的小姑娘就赶快去向妈妈道歉。因为妈妈他们曾反复告诫惠惠不要告诉我外公去世的消息,说那样我会很伤心。所以我们一起玩耍时,她一点都没向我提及此事。但是年幼无知的她可能没有想到告诉我她参加了外公的追悼会其实是一样的。所以她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后会突然开始不停的哭泣。

原来,外公在我开学后不到两个月,就因为癌细胞扩散,引起并发症,去世了。

我不知道妈妈他们怎样在每次电话时,压抑著心中的悲痛,小心翼翼的对我隐藏著这个秘密。我只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粗心,为什么这么愚蠢的相信医生,认为外公已经痊愈了。

晚上去到外婆家,家里没什么大的变化,除了玻璃橱内一幅放大的全家福。那时前一年春节照的。外公坐在中间,我们这些孙辈的孩子们围坐在他脚边。他幸福而知足的笑着........

没有任何痕迹表明外公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一直恍恍惚惚,觉得一切好像是一场梦。妈妈爸爸,姨姨姨夫们和外婆在说话,但是说的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了。我只想,这个梦赶快醒吧。醒来后,我就可以去把我的礼物带给外公,可以告诉他我的大学生活.......

他是那样高兴我考上了大学,他一定会很喜欢听我在大学的故事的。还有我给他买的礼物。那是我专门为他买的,对他的胃很有好处的.......

他已经痊愈了。春天复查后,医生说的。我们全家都很兴奋。那个春天,夏天,他一直都很健康。他甚至还步行很远,去为我打听过高考成绩......

但是我一直在哭,我无法止住自己的眼泪........为什么这么晚了,外公都不回来.....他还在外面的活动室下棋吗?他应该知道我回来了.......他应该要回来看我啊.........

那一个寒假,任何看到,听到的有关外公的事情都会让我的眼泪决堤。即使是我站在外公坟前,我依然觉得这好像是一个Joke,虽然我不知道是谁,为什么要跟我开这样一个一点都不好玩的玩笑。 

新学期开始,返回学校时,我变得脆弱而敏感.

细心的爸爸开始每星期都给我打电话,但是我们从不谈起外公。只是偶尔,当我想起外公时,我会偷偷的找一间没人的教室,流著泪,写下我对他的思念.......

这些年,我已经渐渐习惯了看不到外公.....但是我从来也不觉得他离开了......只是他生活在某个地方,但是我们没有见面而已。

或许那个梦一直没醒......因为,我常常在梦境中回到外婆家,看到外公笑眯眯的护著被外婆叱骂的小孩子,就像他从前经常做的一样。那应该才是我真实的生活.........

外公,你还好吗?I miss you.............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