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露营流水帐

(2006-06-30 06:29:49) 下一个
准备

野营的前同一天,我响应组织者号召,忙活了一晚上,做了俩POTLUCK的菜,外加羊肉串,虾串,蘑菇串,烧烤专用小香肠,夹小香肠的热狗面包,玉米,红薯,早餐牛奶等食品若干,楞是装满了一个巨大COOLER。

老公在旁边看了直摇头,“都说那个穷家富路,你可真是饿家饱路啊!在家怕长胖,吃东西都要看斤两,怎么出了门儿倒把自己当小猪了?” 俺懒得理他的风凉话,家里饿了俺还可以偷吃冰激凌,出了门儿到那个荒郊僻野的地方,饱汉子哪里知饿女子饥的?

过冬去吗?

我揣着众姐妹等“过来人”的建议,顶着老公狐疑的眼光,在TRUNK里塞了气床,MEMORY FOAM,床单,睡袋,绒毯,被子N层。厚质长衫睡衣各一套。

老公忍不住问,“你难道不觉得你是出门儿过冬吗?这可是盛夏酷暑!”

我看看某天晚上冲冷水澡,感冒尚没好的的老公,忍着心虚,找出一条差强人意的理由,“咱家冬天睡觉的时候,屋外就是再怎么下雪,屋里也有六十几度,听说夏天野外晚上要降温到五十度哩!咱们不光是过冬,而且是过寒冬去了”。。。


夏游的激动

因为是今年夏天的第一次出游,老公和我都有点儿像小学生要去春游一样激动莫名。尤其是我,第二天一大早,居然赶在平时闹钟响起一个半小时之前就主动睁开了眼睛。要知道平日里闹钟总是响了五六下之后,我还要等个七八分钟才会从床上磨蹭起来!

醒来无事,在床上翻了几个不能当早点的烧饼,推推老公,开始雄心勃勃计划起尚未实现的旅游梦,顺手把床头一套三本的大部头“世界自然奇观”画册拿过来翻看。阿拉斯加的冰海,CRUISE, 南美的热带雨林。。。个个都诱惑十足。

我絮絮叨叨足足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画饼充饥”运动。迷迷糊糊的老公终于被俺折磨得呈两眼放光状(不知是不是肚肚饿的),忽然看了一眼表,大赦一般地求救,“老婆啊,起床时间到喽,再说下去,要轮到上月球啦。”

吃,大吃!

中国人聚会,哪怕是出门儿,怎么也不能凑合了吃的!!在外一天,中饭每家带菜,晚饭烧烤,早饭有专人烧火准备,那个隆重,大家开玩笑赶上了米国的五星级宾馆待遇。

三顿下来,总共吃了如下品种(有遗漏):回锅肉,热干面,豆豉大虾炒核桃,凉拌海带,卤鸭翅,芹菜豆腐三鲜,烤豆沙米糕,水晶肘子,菠菜青椒饺子(连皮带馅都是手工自制),烤羊肉串,虾串,鸡翅,火腿,蘑菇,青椒,玉米,红薯,豆沙包子,肉包子,辣萝卜,大麦粥,五香花生,卤鸡蛋,茶叶蛋。。。。

真是人多力量大,一天就吃出了俺在家一星期都不定吃得出的品种。


狗仔队

我和老公把帐篷搭好,床铺好,俩人开着“门儿”坐在床沿儿美气,外面突然窜出狗仔队成员老李,对准我俩喀喀就是两张,照片上的俩人完全呈被人“捉奸在床”的惊恐状。

没等我们起身钻出帐篷企图销赃灭迹,狗仔队长已经指挥另一名成员把一个十几斤的大绿皮西瓜掼到我们怀里,当起了临时导演,“来来来,人家的全家福都紧扣‘吃’这个主题,你们也不能例外,拿个西瓜充数吧!”  二话不说又是几张照片。

照完了,我和老公看了直乐:“我们抱西瓜的姿势怎么像抱个孩子一样?不是有个'瓜娃儿'的说法吗?原来西瓜和娃儿是这么联系起来的!”

第二天一早,老公和我两个“瓜娃”(就是傻瓜的意思)的爸妈仍然不吸取教训,正在帐篷里酣睡,听得外面有人着急忙慌地喊,“清场了清场了!公园管理处的人说一会儿要来打扫战场,大家赶快收拾东西,离开CAMPING GROUND。。。”

俺迷迷糊糊爬起来拉开门儿刚想问个明白,一把被狗仔队逮个正着,蓬头垢面,歪鼻硕眼的形象又进了照片! 外加被人耻笑了一番。老公更可怜,狗仔队员冲将进来,拍下老公的床上熟睡的玉照一张,还好他被子裹得紧,没至于春光外现。

俺和老公俩平头小百姓好好体会了一把做名人的滋味,狗仔队真是防不胜防。


都市里的“村落”

吃过晚饭,听同行的朋友说,CAMPING AREA居然有冲澡的地方!还有热水! 我大喜,拎了毛巾香皂沿朋友指点的小路抄过去。

穿过一片树林,眼前忽然一亮!原来这里有一片专供野营“房车”使用的集中区域。地上画了整整齐齐的线,每个房车都有专门的泊位,有电源供应。泊位纵横,几乎和一个整齐的村落差不多。每家都有一个指定的篝火,人们围坐在火旁聊着天,吃着西瓜,整个村落的上空飘着一层淡淡的青烟,偶尔还有烧烤好闻的香味。

出门旅行的人,似乎一点儿也没有“因陋就简”的狼狈,许多孩子带了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小皮球,SCOOTER,在“村子”的小路上笑闹,傍晚带狗狗出来散步的也不少。更奇的是,很多野营车主居然在车外悬挂着那种节日用来装饰房子的串串小灯,有的甚至还把国旗挂在“房车”的外面。

我心里暗暗称奇,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难想象这只是一个暂时露营的地方,也许明天早上,村落里的居民就将各奔东西,又会有另外一拨人来此,搭建另外一个弄庄,像做梦一样。


SIDE EFFECT

俺平时不动弹,到了人多好玩儿的地方不知不觉竟拿出了拼命的架势,统共进行了排球,羽毛球,游泳,秋千,坐水上滑梯,骑水上摩托等多项体育活动(By一句,骑水上摩托真是爽呆了!大有“乘风破浪”的感觉,准确地说,是冲风破浪。迎着风踩了油门向前冲,宽阔的水面上没有任何阻挡,只有浪头不断在脚下涌动,随摩托尖尖的头劈开水面,飞起扑面的水花。)

大概玩儿得太疯,第三天早上我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也不知是哪个运动锻炼哪块肌肉了,腰酸背疼,两股战战。胳膊架在桌子上有点儿不听使唤。

老公倒是很赚。我们野营通共铺了气床,海绵,两层,盖了绒毯子加小棉被也是两层,好像回到了在国内冬天睡觉时的那种暖被窝儿一样。老公第二天一早醒来就报了喜讯:“老婆,我的感冒好啦!”

我笑坏了!这个露营露的好,治好了家里的空调感冒。

(在此特感谢CC美眉多带被子,带厚被子的建议!听说还有别的美眉这周也要去露营,草草写出流水帐,算是一个“开胃点”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