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Thunder_bird:爸爸也生仔

(2006-06-24 06:38:24) 下一个
过圣诞节的时候给两个小的买了两尾小鱼,都是公的,一黑一白,分别唤作Snowy 和Nighty。

Snowy命薄,养了不到一个月就死掉了。 Nighty却非常顽强,我们鱼缸一直没换水,而且很久没通空气了,它孤孤单单的到现在仍然活得比我还滋润。

昨天我正吃晚饭,忽然听到Kailynn叫:“爸爸看,鱼缸里有好多小鱼!“。

我想,这小孩是不是看走眼了,一条寡居的公鱼怎么会生小鱼呢?拗不过她的坚持,我过去看了一下。可不是吗,大概有十尾小鱼,跟它们爹一样,全身都是黑的,只有针尖般大小,在自由自在地游着。

这事真怪,而且不是一般的怪,简直是太怪了,把我这学海洋生物出身的高才生都搞得一头雾水,看来还真要来点脑筋急转弯了。

自我繁殖是生物区别于非生物的特性之一。在分子水平上,DNA能自我复制。细胞能通过细胞分裂产生两个相同的子细胞,因此单细胞生物如细菌的自我繁殖通过母细胞的分裂就能实现。 多细胞生物有些能无性繁殖,例如你把一些植物的枝条插到土里,它会再长成一株成年植物。

更多的多细胞生物是通过有性繁殖产生后代的。有性繁殖又分成几种情况,有些生物,例如蚯蚓,是雌雄同体,也就是同一个体上同时具有雌性和雄性的生殖器官。这些生物里面不会有强奸犯,因为他们发情时自己就能解决,而且不是自慰。更多的是雌雄异体,要通过不同性别的两个个体的交配才能繁殖。以前学鱼类还有些印象,不记得有雌雄同体的。

那么,那么这些野种是哪来的呢?

唯一的解释是这鱼的贞操有问题。比如说它哪天憋不住,到哪里一夜情去了。可是谁都知道鱼儿离不开水的道理啊,它怎么去的呢?也就是说,即使它有贼心,也有贼胆,它没有贼手段啊。就算它会飞,是条飞鱼,它也是个公的,怎么产子啊?

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个鱼上帝,相当于人类崇拜的耶和华,通过意念使我这条处子公鱼怀孕,以便给它产生圣子,在鱼间传播它的理念。说不定哪天人类式微,鱼类统治世界,鱼教的《圣经》里面就会记载今天发生在我们家的这茬怪事。我们家将会象耶路撒冷那样成为鱼教圣地,万千鱼教徒将会从五湖四海到这里来对着我们家的鱼缸顶礼膜拜。

不亦怪哉,我这最最彻底的无神论者的家居然成了一门新教的发源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