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猫颜知己:与清华GG的艳遇

(2006-05-17 06:36:16) 下一个

但凡留美的中国学生,对GRE班一定不会陌生,就算是没上过,也一定有耳闻。要说有半数以上的学生上过新东方的GRE班,似乎也不过分。

还记得新东方的大教室,好长的一排排桌子,想上厕所都要经过很多人才能出来,之后还得排大队等厕所。所以,我总是坐在最靠边儿的位子上,选择非休息时间去上厕所。不然得憋死。

在新东方上课那阵儿,我最想念的,居然是那儿晚饭时买的盒饭。印象中是七块钱一份儿,有鸡腿儿的,还有丸子的,而且都是红烧的。那会儿觉得可香了,比家里的饭还香!就为这口儿,我常会盼着上课的日子,馋鬼投胎似的。

还有就是,新东方的教室周围总是乱糟糟的,路边老有很多摆摊儿的,所以经常很拥挤。我每次都会骑着自行车,风风火火地去上课。那时候,我的车技还算上乘,竟然可以在人群中自如穿梭不下车,有时为了不下车,还能骑得超级慢。

可惜,有段时间,我的自行车出了毛病,链条不知怎的 ,很容易就会脱落,尤其是我倒踩轮的时候,害得我无法施展车技。

有一回,刚下GRE课,原本拥挤的街道就更拥挤了。我小心翼翼的“驾”着超慢的车,躲避路上的行人。身旁还有一些和我一样壮志的小伙儿,象是在表演杂技。好几次惊险我们都躲过了。

就在我洋洋自得的时候,一个家伙冷不丁儿的跑过来横穿马路,害得我不自觉地连刹车带倒轮的,结果掉了链子,被迫下了车。那感觉,就象是赛车场上第一个败下阵来的倒霉蛋。

就在我蹲下来,修理车链儿时,后来居上的赛车手,追到了跟前,“呲”的一下急停过来。我抬头一看,那家伙看起来还象个小男孩儿,嘴里哼唱着“为什麽爱上你,我的灰姑娘”,眼睛居高临下的看着我,象是在对一个出了局的赛车手,假惺惺的惋惜。

小伙子开口说“要帮忙吗?”我说“不用了”。掉链子已经是老毛病了,我也成了修车老手,三下两下就搞定了。虽然手脏脏的,但我还没糗到头,小伙子还没来得急再说什麽,我已经准备好接着赛了。不愧是一个有经验的老赛车手吧。

现在想起来,还蛮想念骑自行车的日子。当然,天气不好的时候,也曾痛恨过。于是,又开始想念坐公车的日子。

有段时间,新东方换了新教室,从我家坐公车很方便,不用倒车。正直冬日,我开始挤公车去上课。

那段日子,让我意外的交了个朋友。我们在同一个班上课,不过,并不是因为这样才认识,而是因为我们搭同一路公车,不仅如此,我们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也都不约而同。所以每次去新东方上下课,都会和她不期而遇。

坐公车去上课的路上,有个药店,我还清楚的记得它,因为我曾经去过那里。去那里的原因很尴尬,是为了买测孕试纸。

那一年,我已经算不上年少。只是,那时候常有人说,我看上去还象个高中生或是个刚进大学的学生。大概是我个子小的缘故吧。

当我发现自己推迟了快两周,便心慌意乱的猜想,可能是有了?生理年龄看来是准备好了,心理年龄却还没准备好,怎麽办?那会儿可不象现在,读大学不许结婚,读研究生也是。万一出了状况,就死定了。

带着揣测不安的心情,我趁去新东方上课的路上,提前下车,走进了那家药店。店里的客人不多,不过有两三个女店员。我装模做样的四处乱瞧,私下里,却寻摸着和哪个店员开口。

相中了一个面善的店员后,我连忙上前询问,“请问,有测孕试纸卖吗?”

店员打量了我一下,说:“有啊,你要买吗?”

“嗯,我买一个。”可能是心里作怪吧,我忽然觉得她看我的表情变了,好象她看到我的脸上写着“未婚先孕”四个大字。

在店员跟我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时候,她又看了我一眼,流露出一幅“现在的女孩子,真是不自重”的神情。我接过试纸,不敢再正眼瞧她,灰溜溜的离开了。

真后悔那天没好好打扮一下,尽管我已经故意把扎起来的马尾辫儿散了下来,可从头到脚的衣服,还是把学生身份暴露无遗。本来我该理直气壮的,反正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啦,有啥难为情的?可是被人家那麽看着,脸上还是有点儿发烧。

后来我想出一招,对,在婚指上戴个戒指不就完了吗?怎麽早没想出这招儿呢?那天以后,我都会带着外婆传下来的金戒指出门。没多久就发现,这招儿根本不灵!

有一天,GRE班刚下课,我匆忙的收拾书桌,准备抢在别人之前冲出去。谁知,意外的发现有个信封儿加在我的复习资料里。顾不上那麽多了,统统收进书包里,一路小跑着追公车去了。

追上了那趟公车后,我坐在位子上开始翻看那个信封儿。里面果然有封信,信纸还是那种很漂亮的,给小女生用的那种,有彩色的,还有图片。

信好象真的是写给我的,而且是个陌生人写的,他居然留了名字,还有电子邮件地址。从邮件地址可以看出,他是个清华男生。信中他说了些什麽“我给他灵感”之类的话,希望和我交朋友,还约我下次课结束后,在十字路口见面。

回到家,我照了照镜子,“怎麽会呢?我这样子不太可能让人产生灵感的。不会呀?”我对自己说,觉得好笑。自从大学毕业以来,很久没有遇到这种事儿了,好象又年轻了一回,心中窃喜,我还没老啊!

看了看无名指上的戒指,咦,怎麽没起作用?我这不是已婚了吗?唉,也难怪,在中国,戴了也不能说明是已婚,不戴也不能说明是未婚。

还是觉得好笑,因为我猜想,那个陌生人一定小我好几岁。如果他知道我前不久偷偷地跑去药店,买什麽试纸,他还会写这封信吗?一定是躲还来不及呢!

就在他说的十字路口,我们见了面。果然,他看上去不过大一大二的年纪,说话和笑容还有些腼腆。为了证实是他,我先开了口。

“是你给我写信的吗?”他点点头,对我微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好象我来见他就是要和他交往似的。

“你还在读大学吧。”我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很小。

“是啊。”他不是那种讲话滔滔不决的人。

“你知道吗,我在读研究生。”我是在告诉他,我比他大。

“真的吗?不会吧。”他看了看我,表示怀疑。

我原本想秀给他看我的“结婚戒指”,然后告诉他我已经结婚了,想看看他目瞪口呆的样子。见到他之后,觉得还是不要骗小孩子为好。他并不是我想象的那种自以为是的清华男生。

于是我说:“是真的,我骗你干麻?”。他听了后显得更不好意思了。我马上补充说:“我有男朋友了,不过咱们可以做朋友,讨论学习什麽的。”说着说着,马路对面的车站来车了。我赶忙说“来车了,我得走了”,然后就撇下他,去追车了。

研究生宿舍里,室友们也在上GRE班,下铺的姐妹们对我说“最近有艳遇了,GRE班的几个清华男生,总给我占座儿”。“是吗,我也有艳遇,是不是上过GRE班的女生,都有和清华gg的艳遇呀”。

一定是了,我心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