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少兮:东京姑娘不简单

(2006-05-26 06:46:08) 下一个
照着报纸打了N个电话之后,终于选定了一间房子。

东京这个地方地价之贵真让我这个从乡下来的人咋舌. 房子还不错,超大的公寓分为5个房间,每一小房间再分住俩人,其余一切公用。

去看房子的时候正是大白天,房里静悄悄一个人没有,房东神秘的告诉我说,‘看你的样子挺乖,你就放心住吧,别看这屋里住了不下10几个人,可一般她们都不在家的,不会吵到你的。’

‘不在家?’,我疑惑的想,交了这么贵的房租怎么会不在家呢?有没有搞错啊我恨不得24小时不出门才会觉得不亏呢!或许是房东想让我安心才故意这么说的吧我想。

嘱咐了我一些注意事项房东就先走了,临出门扔下一句话‘绝对不可以带男生进来哦!’。。。

尼姑庵?我不由得这么想了一下。

收拾完行李赶快去洗个澡,前几天住的地方太苛刻,洗个澡还要限时,100日元10分钟。想以前我们都是泡温泉的呀,一泡就是小半天。由于没掌握10分钟是个什么概念,投进去钱之后飞快的奔到水龙头底下,手舞足蹈,打完香波后犹犹豫豫不敢打浴液,生怕10分钟用完了自己还一身泡沫。结果就是前5分钟手忙脚乱,后5分钟没得可干。想起来就郁闷,这东京果然是寸土寸水都是金呀!

房东的话果然灵验,搬进去3天几乎没看到有人出没,几乎就是我一个人的‘豪宅’!第四天中午,我要下楼的时候总算碰到一个回家来的。长相没看清,因为对方太高了,碍于初次见面我也没好意思回望,但楼道里那种很好闻的香水味道让人觉得肯定是位美女经过。

当天回家终于看到了我的同屋,客气的打过招呼后就再没了下话,人家那张冷淡的脸让我想聊的话一点都没有语言环境。但同一屋檐下,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隐私,大家都说中国话,闭着耳朵也能听懂对方在说什么。

她这一回来,屋里热闹多了,只听那电话是此起彼伏的响,我蛰伏在上铺装睡,给她个空间自由发挥。和谁通话当然看不见, 但凭借咱的想象,对方的年龄,国籍,身份也猜个差不离。我这同屋绝对不简单,分分钟而已饭局都排到了大后天,而且顿顿吃的不一样,我才明白怪不得硕大一厨房为什么就我在用,差距呀!

忙乎完电话她和我搭腔了,‘你新来的吧?开始打工了吗?要不要帮你介绍一个呀?’。

感情这是和我说话呢,我赶忙从上铺探出头来,看来这同屋还挺热情,解决完自己的温饱就来帮助我。‘嗯,我刚搬来的,还不太熟,以后估计要麻烦你了。’于是赶快趁机问了问人家最近的银行超市都在哪什么的。

‘你要是还没工的话,和我一起打吧。’我同屋又慢条斯理的开说了,‘待遇很好的,一点也不累,时间很自由,工资当天结。’

我也算打工有经验的了,这么好的工可是闻所未闻啊,‘什么工?我怕我语言不行!’我激动带谦虚地说。

‘发纸!’

‘发纸?什么纸啊?’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不会是给哪个邪教发传单的吧,感觉好恐惧。

她没成想我连这都不明白,满脸疑惑问我,‘你来日本几年了,怎么连这也不懂啊。’说完一通解释。

我心里立刻敲上了退堂鼓,支支吾吾的转移话题,一不能驳了人家面子二不能搭上自己,随口问了一句,‘那你今天休息啊?’

‘嗯,最近抓得紧,回来休息2天,再说也累了。’

她说的轻描淡写我听得是心惊肉跳,你说她怎么这么信任我呀,她不怕我出去报告警察说我屋里住个发纸的呀。接下来我也不敢多说了,她拿出个小本开始算帐,加加减减一组后开始数钱,听声音收获是不少。

过后我把这事说给朋友们听,大家都说,赶快搬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