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猫颜知己: 我的初恋

(2006-04-17 06:27:37) 下一个

常常幻想,有个完美的恋爱。虽然,已经很满足自己的恋爱经历了,但是,还是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我不是我的初恋的初恋。

别人都说初恋是最美好的,我的初恋却是我唯一的恋爱,所以无从比较。可每当想到我不是他的初恋,不是他那段最美好的恋爱,我就会忍不住的心里泛酸,尤其是当发现他的初恋,漂亮可爱得令人嫉妒,我心里的酸劲儿,比那山西老陈醋,还要酸上千百倍!

偶尔胡思乱想的时候,想到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是任何人的初恋了,心里不禁有些失落。初恋在每个人的心中,一定都占着一席特别的位子吧,一个永远也不会被代替,永远也不会消失的位子,尽管它所占的空间可能很小,小到时常令人忽略,但它始终在那里,如白昼之月。

我也曾幻想,自己是某个人的初恋,在某人的心中是最美好的回忆。当然,只能是幻想了,就算现在老公答应我去找个初恋,我也没脸去了,我可不想让人家说我是“女杨振宁”。哦,我这里对老杨可没有贬义哦。

为了弥补自己小小的虚荣心,我想到了一个人,他叫顺子。他曾经对我说过,也是唯一对我说过“你是我的初恋”的人。可是,我们并没有恋爱过,他只是喜欢过我而已,我不知道他这麽说对不对。不过,在我失落的时候,就拿他冲冲数吧。

不知道顺子是怎麽喜欢上我的,也不记得从什麽时候开始,我总会遇见他。和他聊天很开心,他总能把我逗乐(后来老公说,谁都能把我逗乐,没啥了不起)。

那时候,还没喜欢过任何人,心想,将来找个这样的老公就行了。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象计划将来找个什麽工作一样,心湖平静。临毕业时,我还要了一张他的照片留念,那张照片,他手握吉他,照得有点儿象谭校长。

大学毕业后,顺子给我写了封信,还附上好多张他写的诗。他在信中说:

“你是我的初恋,可我一直不敢告诉你,等我终于鼓起勇气时,你已经。。。。
我从没想过会这麽爱你,这辈子,我不会在爱上别人了。。。”

他的诗写的都是我,他说要我看完了都烧掉。不知道单恋一个人可以到什麽程度,真能象他说的那样吗?我觉得言重了。如果是那样,他这辈子不会在爱上别人,那我不是毁了他的幸福吗?这样想,我会自责。

曾经,我们可以聊天聊地的,可是从没聊过感情,就连我后来有了男朋友,他也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所以,我没想过他会对我有那样的感觉。

我简单的回复了他,向他保证,他一定会遇到他真正爱的女孩儿,以后,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不会见面,不会联系,他很快就会忘了我的。又过了数月,他给我发了封电子邮件:

“以前是很喜欢你,也曾深爱过你,这个世上我唯一有过愿意为她做一切事情的想法的女孩子,就是你!那年暑假在吉林,我有过这种念头。有一天我坐在你床边看着你熟睡的样子,屋里只有我们两个人,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你让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可以去爱一个人到如此地步,以前我从来不相信自己可以为了别人去做一切。想起来很可笑,有愿意为一个人死的感觉,之前从来没有,之后也不会再有。你没有什么错,错的是我自己。我错的也不是对你,而是和一段我今生最浪漫的爱情故事---擦肩而过!”

我想他还没遇到心上人,不过,已经可以坦然的面对过去了。那句“有愿意为一个人死的感觉”很是让我感动,就连老公也不曾那样说过。

出国后,偶有联系,得知他结婚了,照片上看,那个女孩儿,年轻漂亮,他一脸幸福。如我所料,他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份真爱,我也不用自责了。

现在也许该谢谢他,至少在他年少不经事的时候,曾说过:“你是我的初恋。”填补了我的那段空白,和一个小小虚荣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