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 三巨头聚首

(2006-04-14 06:35:12) 下一个

周围的朋友接二连三地添丁进口,我和老公也开始到处凑热闹去看看新出生的小BABY,一来取取经,二来增加MENTAL READINESS,其实多半就是找个由头走动一下,还美其名曰,沾沾BB们的仙气。

上个周末,我和老公又千里迢迢开车到N个小时之外的D城,进行BB朝圣活动。带足了送给BB的衣物尿布若干等朝圣供品,俩人杀奔到人家骗吃骗喝骗住,就更加大摇大摆起来。

不过这次朝圣,还真有点儿不同以往,老公原先系里的三个师兄弟,居然“三三”在去年下半年,喜得贵BB,所以这次见面,堪称是BB“三巨头聚首”,(汗颜于我们家的“无头个案”,呵呵)。

四月的D城,已是春暖花开,阳光普照。三对家长好像都已经迫不及待把小BB带出门亮相了。大家约好在某餐馆门口见面,三个BB被舒舒服服地安置在CAR SEAT里闪亮登场的时候,我忍不住“哇”地叫出了声,真好看哪!

三个小BB像商量好了一样,都穿着连身的小套装,同色的袜子,配同色的小布线帽子,分别是黄,粉和蓝色。

黄小囡年龄最大,八个月了,胖嘟嘟的小脸粉红剔透,眼神是像小绵羊一样温柔,头上的胎毛已经掉过了一茬,新长出来的头发像春天的小树叶,蓬蓬勃勃。黄小囡骨架虽小,身上的肉肉却一点都不含糊,鼓鼓囊囊,特别是藏在袜子里的小脚丫,楞是比饭桌上用棉线扎紧的小粽子还要饱满。。。

蓝小宝年龄次之,六个月了,那个长相之“水灵”,叫我暗自心惊,大概只有传说中的宝玉能比了!皮肤莹白如雪,眼睛乌黑黑的,睫毛卷而上翘,一只小嘴儿好像雪中画龙点睛的红樱桃。听爸爸妈妈说,蓝小宝好像胃口不好,所以比起黄小囡来,略显瘦小,可就是这一分“娇小”,叫人生出无限怜爱来,他绵软的哭声自是穿透人心,几个人都争相去抱。

粉小丫年龄最小,四个月了,却后来者居上,体重身高直超蓝小宝,以健康茁壮见长。粉小丫也是大大的眼睛,表情丰富,像头发丝儿一样细小的眉头皱起来,有模有样。她是典型的“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营养全都长在了骨架和腮帮子上,乍一看,个头体重都快和黄小囡姐姐平起平坐了,叫爸爸妈妈得意洋洋。再细细看在袖管里和裤管下面若隐若现像老鼠一样缩着的小手小脚,才明白,粉小丫是“吹肿脸蛋充胖子”的家伙!粉小丫据说是三个孩子中最精怪的一个,不想喝奶的时候,奶瓶一逼近嘴巴,就双眼紧闭,装作睡觉,奶瓶刚刚拿走,眼睛立刻就圆睁着张开了。。。

三家都是我们的老相识了,看完BB,我的注意力回到大人身上的时候,才发现三对初为人父母的夫妻,居然都有了些可喜的变化。

黄小囡的妈妈原先一向苍白的脸色,居然红润了不少,过去人太瘦,生完孩子,丰满了许多,“好像雨后的一池春水”,人人都说她变漂亮了。小囡的爸爸还在痛苦地读博士,但是谈话间也少了许多对老板的抱怨,仅仅提了一句,“老板?呵呵,管那么多呢!不想老板的时候,觉得生活还真是挺美好的。。。”看来,一个宝宝的诞生,叫爸爸考虑“生活中不美好”的时间少多了!

蓝小宝的爸爸妈妈原先经常拌嘴,大抵离不了两大话题。小宝爸爸生活不规律,夜猫子“早晨从中午开始”的习惯叫小宝妈抱怨死了。二是小宝爸PH.D老早就读差不多了,总也不急着毕业,说是习惯了学校的松散作息。这下小宝一落地,当爸爸的忽然觉得肩上的责任是从来没有过的重大,为儿子而奋斗的动力十足,不由分说就申请了OPT,赶在儿子下地的第二个月,找到工作,上班去了。当然一到公司,朝九晚六的,作息时间自然只能调整过来。蓝小宝的妈妈乐得。。。偷偷后悔了半天,早知道儿子这么管用,咋没早生呢?

粉小丫来自一个“双职工”家庭,爸爸妈妈生活比较富足,妈妈唯一的烦恼就是太胖,天天嚷嚷减肥而不得。这回一见,居然瘦了不少!据她说已经达到多少年来历史最低水平,是她生宝宝之前梦寐以求的重量。

我觉得好生奇怪,“不是都说生了宝宝要长胖吗?怎么到你这里就反过来了?”

粉小丫的妈妈立马做出一副“其实你不懂其中奥妙”的表情,给我列出种种数据。

“喏,你看我给你算个帐,每天母乳喂养要消耗500卡路里,起码相当于跑步半小时。本来每天摄入的才两千卡路里,那不是吃的四分之一都被宝宝吸收了吗?几乎少吃了一顿饭!”

一会儿,粉小丫开始哭了,当妈妈的左拍右哄都不管用,只好将孩子竖着抱在怀里,不停地摇晃抖动,说这是孩子喜欢的一个姿势。

果然,不小会儿,粉小丫就止住哼哼,破涕为笑。但是妈妈一停,小丫又不乐意了。粉小丫的妈妈只好继续“振动”。边哄小丫,边现身说法,

“你看看,我们家小丫快二十磅了,我每天这么抱着她晃悠最少八到十次,相当于举了多少个哑铃?算算吧--真是锻炼哪!现在想保留点儿赘肉都不容易!而且随着宝宝体重增加,哑铃逐步加码,锻炼循序渐进,呵呵,身材就是这么给练出来的!”

我听了哈哈大笑,“看来那些还没当妈妈,又怕长胖的丫头们有救了,等宝宝出世了再自然瘦身不迟!”

匆忙一聚,和老公又是慌忙往回家开。在路上我想起三家的变化,不知不觉笑开了花。老公瞥我一眼,问,“仙气沾完了,你傻乐啥呢?”

我笑着说,“活生生的例子,生个小孩子,这么好呀!具有增重减肥双向调节作用,还可以激励斗志,平缓不满情绪,连多年的愿望都实现了。。。”

老公揶揄地说,“没错,我也觉得,每生一个,离共产主义就接近一步。咱们--还得先脱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