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猫颜知己: 爱情失忆症

(2006-04-14 06:31:12) 下一个

 姐姐网恋了。一把年纪,她还是那麽喜欢赶潮流,就连网恋,也不能错过。而且还愈演愈烈,把网恋挪到生活中来,实实在在的过了一把恋爱瘾。不仅如此,这场恋爱,还让她扮演了一回第三者的角色。

对于“网恋”,我原本是嗤之以鼻的。随着网恋成功案例的增多,我才发现,这也不失为一种交朋友的渠道。当好朋友抱怨身边总是遇不到知音时,我居然会旁敲侧击,把她往“网”上推。

至于“第三者”麻,我也从没把她/他当作罪魁祸首过。决不是想袒护姐姐,只是一直认为,那个脚踏两只船的人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第三者只不过自私了点儿,也傻了点儿,而剩下的那个人,则是十足的倒了邪霉。

第一次听姐姐提起那个人,她说:“我们是网上认识的,他特-纯情,还没谈过恋爱呢。”姐姐把“特”字狠狠地强调了一番,口气完全象个初恋少女。我还真替她高兴了一把,以为她遇上“钻石王老五”了。接下来她又说:“不过,他挺倒霉的,老婆非常凶。”

WHAT? 是我听错了吗?还是老姐恋爱恋昏头了?纯情,没谈过恋爱,老婆?有没有搞错啊!老姐连忙解释:“是这样的,他和他老婆是大学同学,大学时他偷偷地喜欢过一个女生,可惜人家有男朋友了,后来他老婆对他挺好的,毕业后就结婚了。所以,虽然他结婚了,却还没谈过恋爱。”

怎麽和我在网上读的很多故事都那麽象呢?一般来说,我读到那里,就开始笑这借口有多白痴,多老套了。可是,电话那端是姐姐,我只好装哑巴。姐姐那麽柔声细气的,一改往日大姐大的作风,要是泼一碗凉水给她,我一定吃不了兜着走。

没想到,几个月之后,姐姐她自个儿开窍了。电话里,她语气如常:“其实,他说他当初和他老婆结婚时没感情,我也不信。你说吧,我和你姐夫恋爱的时候,也是真的很有激情的。只不过,在一起那麽多年,感情耗没了,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可是,我从不否认当初是有激情的。他说他们从来就没有过激情,也许是怕说了实话我会不高兴吧。。。”

看来姐姐的情商比我想象的要高一些:)因为这个第三者是姐姐,我的私心也很重,虽然口口声声叫她不要期望太高,暗地里,我却希望她的那个他能离婚,能和姐姐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不知道这麽想,对某些人算不算歹毒?

其实婚外恋里那个已婚的人,多多少少都患了“爱情失忆症”。当初的美好和激情,或许短暂,但它实实在在发生过,可是当事人却忘记了,忘得一干二净,就象患了失忆症。

有人也许会反驳,说他没有忘记,只是既然当初的感觉没了,现在有了新的感觉,就该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如果真是这样,我要反问,为什麽他不在第三者出现之前,以自由之身去追求所谓的感觉呢?如果打着骑驴找马的盘算,那“驴”是不是有权利知道,自己就是那头“驴”呢?

还有人会反驳,说当初以为找到了真爱,可后来发现是个错误,现在找到了真爱,就不能让它错过了。说他患了“爱情失忆症”不是?还狡辩!忘了就是忘了,也许再过几年,他还会说同样的话,所谓的现在,不就是未来的当初吗?他凭什麽来保证,这一次的真爱不会是“以为”的真爱?失忆了就是失忆了,不是忘了当初的感觉,就是忘了当初的错误。

吃几服药,想一想,该改变的,或许不是爱的对象,而是自己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