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ggMom: 家有美男

(2006-04-27 07:09:01) 下一个

大家让我说说黎巴嫩的风土人情,我只去过黎巴嫩一次,知道的不多。在这里,我想谈谈我的老公,

我很感激上天, 让我认识了老公, he made my life beautiful.

 

美丽的脸

我和老公曾经是同事,但不同组。我们很少说话。我知道他不是美国人,但他的英语很纯正,听不出是从哪里来的。老公有点吸引我,是因为他有一张非常美丽的脸,我是从来不用‘美丽’来形容男人的,但‘英俊’,

有时,趁他不注意,我就使劲盯著他的脸。想著,他的父母在造他的时候,肯定好用心,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五官呢?后来,

那个国家的特产就是美人,连路边捡垃圾的,都有一张美丽的脸。

'handsome' 这些词 都不够用。 我去了黎巴嫩, 才知道美男满街都是。

那是我已经单身了挺长一段时间,

dating object 走马灯似的换,却总找不到合适的。开始担心自己嫁不出去了。从没想过会date 老公, 是因为他是我的同事: 兔子不吃窝边草。

一天,

在以后的交往里,

I found myself melted by him. 3个月后,他求婚了,6个月后,我们从地球的东西两边接来了父母,在教堂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婚礼。我终于嫁了。

 

老公

婚后的老公和婚前一样,还是那样的无微不至。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男人,他的生活中心仿佛就是我。每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他会端来一大盆水果,慢慢的削皮,一口口喂我。后来,儿子出来了,他就轮流喂我们两个。。。。

虽然老公是在战争中长大

, 但他是我接触过男生中,心理最健康的一个。他的正直,大度,常常让我这自私的上海人无地自容。战争在老公身上留下的唯一痕迹, 就是非常警觉,像只猎狗一样,对家里人有点over protective

老公说,

一次,放学时, 校门口聚集了一群穆斯林人,老公一走出校门,就给围住了。他们拽下老公脖子上的十字架项链, 踩在脚底下,还威胁说,下次再见到他戴这项链, 就会打死他。

上大学后,他曾经在坦克的炮火中,开车回家。每次从学校回家, 都会经过叙利亚兵的岗哨(我两年前去黎巴嫩,也有碰到) 战争期间,这些士兵是可以为所欲为的,他们看到谁穿着好衣服,戴著好首饰,就会让脱下来,你要不听,他们可以杀了你,把你的车推下山。

(在这里声明一下,我们对穆斯林人并没有成见,老公也有好朋友是穆斯林教的。)

 

公公婆婆

认识了我的公公婆婆之后,才明白,老公的这些品质都是来自于他的家庭。老公有两个弟弟。

公公是家里的当家人, 婆婆却是理家人。无论外面怎样乱,他们都会尽全力保护著3个孩子,把家理得好好的,让他们健康的长大。

公公婆婆是我见过的结婚这么久,最恩爱的夫妻。另人无法相信的是,

可后来,她发现自己的丈夫真是个好人,慢慢的爱上了他,婆婆说,“He is very good man, better than me. He makes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老公家在内战前很有钱,是做旅游生意的。一打仗,自然就没生意了。

最后,家里只剩下一栋房子,一家店。几年前,老公的小弟弟要来美国读书,家里没有钱,

1975年,内战刚开始, 老公只有4, 家里是坐吃山空。 为了送两个儿子进最好的大学,公公把家里的房子一栋栋地卖掉,老公和他的大弟弟只相差一岁半, 公公把两儿子都送进当时黎巴嫩最好的学校,是美国人开的,学费比现在的哈佛还要贵。 公公想把最后一栋房子也给卖了。 我们都劝阻。最后,是老公和大弟弟,一起出了机票和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小弟弟很争气, 很快拿到了一些奖学金, 还自己打好多工。这几年, 我们每年只需帮他一个学期的学费。

我的婆婆是个好美丽好美丽的女人。

她脾气很急, 对老公儿子都很凶, 对我呢。。。还好,可能是她用英语骂人还不够溜。但她的心却非常好, 从来不记仇, 骂完了,也就忘了。 我和她的性格很相象, 所以我们相处得非常好。

我在黎巴嫩住了一个月。

婆婆曾经很自豪的告诉我,她做老婆的绝巧就是3妇策略 ---”白天像佣人一样做家务; 有客来,像贵妇人一样照待客人; 晚上,像荡妇一样伺候老公。“ 这个理论,我很早就听说过, 但还是第一次,看到谁付之与行动。

婆婆没有女儿,很想有个孙女。婆婆说,我这次要是女儿,

她就来帮我, 是儿子,嘿嘿, 就别预著她了。所以,一知道是女儿,我们就打电话回黎巴嫩,把我婆婆给敲订了。今年圣诞节, 公公婆婆就会来。 这是他们第三次来美国,我和老公已经有点等不急了。

大家一定会奇怪,怎么会盼著公婆来,

而不是自己的父母。 我的爹娘真不怎么样,在这就不说了, 我有孕在身, 不想气坏了自己。

我很感谢公公婆婆

, 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的老公了。从他们身上, 我明白了什么是‘无条件的爱’。他们从不在乎自己,从来不要求什么。只要他们有的, 孩子需要, 他们就会拿出来。他们的3个儿子都很出色。 我一直都在尽力,要做像公公婆婆那样的父母。

每天看到婆婆7点多就起床了, 忙这,忙那, 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晚上10点了, 大家坐下来看电视, 她还在一边烫衣服。每当我们被邀请去谁家做客, 婆婆就会进卧室,精心打扮一番。进去的是个蓬头垢面的女佣人,出来的却是光彩照人的美妇人。在全家老小的赞赏声中, 婆婆会微笑着,得意扬扬地转个圈。
他们是包办婚姻。婆婆说,那时她喜欢另外一个男孩,但她的父母一定要她嫁给她的邻居,一个比她大13岁的富家子弟。她哭了好久好久, 新婚后一个星期没有让公公碰她。
他从小就知道要好小心,因为住的town, 90%是穆斯林人,他的叔叔曾经给绑架过,父亲的车下也给人放过炸弹。小时候, 他上的是天主教学校。
听说老公辞职了,正惋惜著看不到那张‘美丽的脸’了。'美丽的脸' 第一次来到我的cube, 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后来他告诉我,他对我留心好久了,知道我的dating rule, 他要离开这家公司了,所以决定ask me out.
还有他的父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