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脚板: 居家男人

(2006-03-28 05:42:56) 下一个

 

也想做个精致女人。简单,却处处显示出内外合一的服饰。一条配得让人怦然心动的围斤:摘下,又觉得少了;系上,又让别人心里柔柔,自已飘飘。走在路上,一身温润,那整个悠哉悠哉。

 

但偏偏是居家女人。总是偏爱在厨房做些饭菜。电饭煲上的饭已经喷香,这里还在用油锅猛煎鸡腿,兴致好的时候,再来个红烧鲤鱼,嘿嘿。当再一番淑女,闲庭信步时,不光可以闻到身上的丝丝香水味,也能卷来浸到衣底的米香。嘿嘿,那种精致女人不是好当的。

 

话说张三,明明是个居家好男人,不知哪天,尘心浮动:我的天,我已奔40了,我的青春只剩尾巴了,我不甘啊,我不甘。

 

于是,网上开始张罗收索,打出文化男人的旗号,专勾有一定思想文化品味的,能让自已的青春尾巴再翘出文化味道的女人。

 

李妹开始出动:且看一看张三郎何等俗物?

 

运动先得热身。网上聊天,就是热身。

 

张三也是老婆孩子那儿忙里偷闲的主啊。一大早,先来个,我老婆想吃红烧鱼,我得开车陪一家去中国超市买一下,顺便买一袋大米回来。或者是:昨天买了个鸭,是不是来个一鸭几吃?嘿嘿。有时想起文化的时候,会立刻来个急转弯:我以前还是个文学青年。

 

去他的,整个儿歪歪叽叽,扯不完,理不清的刘家阿斗。

 

不过,文学女青年总是要跟文学男青年见面的。上网不就是为了寻个沾花惹草吗?

 

张三的车子去载李妹。

 

李妹一身靓装,飘进了车内。刚一坐下,立刻蹙眉:车上可能是刚去买过熟食的吧,消不尽的菜板味。再看面前的人:还算有鼻有眼,有身有形。

 

啊啊,张三喜笑颜开:终于沾上花,惹上草了。并且文化青年的梦想,青春的尾巴,也就 在这一刻得到满足了。

 

“别急”,张三毕竟是文化之人,不忙着开车,而是在车内放上一张CD,转眼那车里就飘出了柴可夫司机的降E大调交响乐。他得意地看着李妹:瞧我这品味。行了,现在出发吧,有一处他最熟悉的于无人处的好景致。

 

一路是曲,一路是景,佳人陪伴在侧,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只是那饭味,只是他那身上散发的菜味,怎么个与柴可夫斯基这未完成的绝响第七交响乐 - 降E大调交响乐不是个味道。是不是一个小时前,他还系着围裙做个家庭妇男啊,只是在炉边按着这着蠢蠢欲动的春心荡漾啊。

 

车子在一处无人风景处停下了,说是风景无限,倒也可说类似:满山的花草,让无心的人,也生出几份浪漫来了。

 

好象有一个电影,叫做“看得见风景的红房子”,那男女主人公在田野中相拥的瞬间,可算人间浪漫的极致了。这真叫做:哪个男人不多情,哪个女人不怀春。

 

如果不是那头上粗大的电线杆,不是那在电线上叽叽喳喳欢跃的小鸟,嘿嘿,倒也算是景色无限了。

 

这可能是因为有电线杆的原因,这儿不能盖房,所以,留出了这么个自生自灭的空旷野地了。这是加拿大政府的规划和政策。不是笑话!

 

两人攀上了这么个小山丘,在阳光下,张三离李妹站住,攀着肩,似乎颇有见地说:你这身衣服,有点怪,我不太懂今天你为什么穿这身衣服。

 

Shit!没这个眼却有这张嘴!

 

李妹倒是一直离张三远着了:因为那身饭味,真跟小孩子尿后没洗,一股浑浊逼人的气息,再加上混合上他那个文化的味道。

 

跟自已喜欢的人在一起,再不好吃的饭菜,就也觉得是香的,因为你的眼里,心里全是自已喜欢的人的味道。跟自已不喜欢的人在一起,那字里行间,总能找出个岔来。

 

随着张三眉飞色舞,李妹的眉头越来越皱;随着张三的文化嚣张,李妹开始养头长叹:天下还有如此无知无耻的俗人。如果是个好的居家好男人,那也是受人尊重,让人安心的,偏偏这不伦不类的,那不是王熙凤说贾瑞:尴尬人偏做尴尬事吗。也是江青有言:什么时候的人就要做什么样的事。

 

李妹很忙,还得先行一步。

 

走后,给张三来了一个email:告之不是她的taste

 

这边张三百思不得其解:李妹除了就是不爱言语这点跟以前认识的有点不同,其它,都是合拍的啊,怎么突然来个不行了。

 

这不,张三也回复了:我这不甘啊,不甘啊……….一出师就失败了………

 

居家好男人也有尴尬时………

 

嘿嘿!嘿嘿!

 

 

(朋友的笑话,也趁机做个损人,嘿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