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花瓣(W)

(2006-03-25 06:27:04) 下一个

回复:<<山楂树之恋>>代后记 (by 静秋) -我爱红酒- (1140 bytes) (33 reads) 2006-03-20
这些日子,不顾领导的极力劝阻,不顾肚子里的小生命,坚持看完了《山楂树》的最后几集。虽然已经在心里做了最坏的准备,但还是忍不住地流泪。。。看完《山楂树》的那晚,我几乎无法入睡,眼前闪现的一直是老三临走前的那“两滴红色的、晶莹的泪”。。。

多年以前,曾经亲眼看到一个白血病人的离去:也是个年轻人,脸色白的像一张纸,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可是,眼睛却是半睁着,仿佛在等待什么人,又好像是对这个人世仍有无限的留恋;医生早已经告诉家属,人已经走了,可是,当护士来拔掉输液的时候,家属仍然不肯相信,“如果人已经走了,为什么点滴还能滴的进去。。。为什么还不闭上眼睛。。。”

老三,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因为在你离开的时候,静秋就陪在你的身边;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因为你的生命和爱已经被一代一代延续下去的了;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因为在你离去三十年后的今天,有无数的网友被你的爱所感动和鼓励;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因为你已经活在了大家的心里;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因为今年,你又要看到你爱的人了,还是在那颗山楂树下。。。

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如果看到山楂树,就一定会想起你,想起你和静秋的故事。。。

再次感谢两艾和静秋,把这么感人的故事,用这么感人的文笔写出来,分想给大家。。。

喜欢静秋说的话,“能为别人的故事感动的人,心就仍然是年青的”

 

 

跟着说两句,也给静秋 -无香百合- (505 bytes) (197 reads) 2006-03-19
静秋,你和老三的故事让我看一遍哭一回。可以想象三十年前当老三离去时,十八岁的你是怎样地肝肠寸断。但是静秋,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你是幸运的。“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有多少人能拥有用一辈子来承诺的爱,而且是来自老三这样一个至情至性的男人。

 

我相信在你的生命中,老三一天也不曾离去,他永远活在了你的心里,那么年轻那么健康。现在也活在了我们大家的心里。他在天国的灵会保守你,到永远!
静秋,保重!请替我在老三坟前烧拄香,感谢他让我们体会到世间情为何物。哭

 

 

也问静秋 -wx70s- (313 bytes) (197 reads) 2006-03-19
只觉得人的一生有一次这样的爱情,静秋,你是幸运的;但是经历过这样的感情,还能再爱上别人吗?因为任何人都无法和老三比吧。这是否是静秋现在单身的原因呢?其实,把这样一份爱深藏心底,找一个可以共度今生的人,作一对平凡但幸福快乐的夫妻不也正是老三所希望的吗?那颗山楂树在哪里?好想去看一看。谢谢艾米!祝静秋,艾米幸福快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