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飞烟: 夏瑾的选择(6)

(2006-02-25 06:30:11) 下一个

 

贾青跟丈夫杨峰一起搬来了B市,他们住在了离夏瑾家很近的一个区。Sean的工作需要他每月在日本待两周,于是Sean不在家的时候,如果贾青不忙,夏瑾就去找贾青聊聊天。夏瑾陆陆续续把她跟Sean相识到结婚的事都对贾青说了,她说Sean这人很在乎钱,不过还算有责任心。

 

贾青说,“很多美国男人都没有责任心,他有责任心,算很不错了。”

 

夏瑾说,“其实光是我们俩,加上Alex,日子我想还不错。可是Sean的女儿跟我们住在一起,那女孩子很麻烦。”

 

贾青说,“怎么她不跟她妈妈住一起?”

 

夏瑾说,“她妈妈自己还有两个女儿,不想带她。她自己也不愿跟她妈妈。”

 

贾青问,“她多大了?等她上了大学独立了就好了。”

 

夏瑾道,“她才十五岁,而且Sean说了要一直管她的。”

 

贾青说,“爱他的女儿,这是Sean的长处。他对Alex怎样?”

 

夏瑾说,“他对Alex很好,不让我对他高声说话。他是个德裔,家庭观念挺强的。他希望我对他女儿好,可那个女孩子,我怎么可能喜欢她?”

 

贾青问,“那女孩子怎么麻烦了?”

 

夏瑾说,“她很胖,她爸爸要她减肥,就把冰箱锁上了。结果她打电话告我们虐待她,我现在不管她,爱吃就吃了。她爸爸送她去私立学校上学,她学得也不好。还不知将来能不能自立呢。”

 

贾青说,“她的事,你不要管就是了,让她爸爸管。”

 

夏瑾说,“她要跟我们住在一起,她的房间乱的。让她收拾,她不理。”

 

贾青说,“你尽量忍忍好了,就当没看见。”

 

夏瑾又说,“Sean对他女儿挺大方的,给她交学费就花很多钱。他好像就对我小器,老想让我出钱养家。”

 

贾青说,“你现在不是不工作吗?”

 

夏瑾说,“谁说不是呢。可Sean说,我有存款的利息,又有租金,也算有收入了。”

 

贾青说,“那是你婚前的收入。再说很多美国主妇不都是花丈夫的钱?”

 

夏瑾说,“对,我有时候生气,就跟他说你老这样子,我没有安全感。你老算计我的钱,我们离婚好了,Alex可以跟你。”

 

贾青说,“你这样说可不好,你得让他知道你在乎他,在乎你们这个家。你们是朋友,不是敌人。”

 

夏瑾低头想了想,“你说得很对,跟你说完了我感觉好多了。”

 

贾青说,“你不想找份工作吗?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夏瑾说,“你知道我英语不好。”

 

贾青说,“你应该去上学,过一两年Alex也该上学了,你在家也没什么事。上学能让你学会自立,人还是应该靠自己。有了自立的能力,你会多些自信。”

 

夏瑾说,“我也在想这件事,我想先上个英文班。”

 

过了不久,Sean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旁边的D市。他这份工作不需要老跑日本了,夏瑾挺高兴。见到贾青时,她说Sean先到那个城市去了,她跟儿子过一阵子再过去。

 

贾青说,“你应该跟过去,一家人还是待在一起好。”

 

夏瑾说,“我也这么想,虽然对他不是那么满意,但在一起对孩子好。”

 

贾青说,“你嫁过两次了,其实你想换一个又怎样呢?哪有那么十全十美的人?谁都有缺点,最重要的是对你好。”

 

夏瑾说,“是,如果离婚,我不会再嫁的了,我会一个人过。”

 

贾青说,“离婚也没什么好,其实你老公也还不错。你不要老想离婚,还不如多花点心思维护婚姻呢。”

 

夏瑾说,“你说得对,我好像一直对自己的选择有些疑虑。”

 

尽管不那么自信,夏瑾还是为自己选择了自己的生活。她的第一次婚姻,可以说有些被动,但她的离婚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主张。第二次结婚,让她能够走出国门,进入婚姻之后她发现现实跟她的想象有挺大差距。不过既然是自己选的,什么样的生活她也只能认了,像贾青说的,哪有那么完美的人和事?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