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一夫当关(下)

(2006-02-01 12:33:31) 下一个

CAROL见艾米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门栓,很过意不去,安慰说:“不就是一个细节吗?失真就失真,反正是故事,用不着----

 

艾米不同意:“我并不是在乎这个细节失真不失真的问题,而是在乎那天晚上我自己‘失贞’不‘失贞’。如果那天两个人就让一切水落石出了,就不会有后来那些忽悠了,他也就不会回中国了。现在搞得----

 

唐小琳分析说:“也许那时是有门锁的呢?他说没有,你听他的?他肯定是在跟你开玩笑,忽悠你一把。”

 

艾米觉得唐小琳说得有道理,就跑去问奶奶:“奶奶,我上次来的时候,你们是住在这幢房子里吗?”

 

奶奶说:“是啊,你不记得了?你就住在楼上那间客房里。”

 

艾米心想,是不是来了太多的女孩,奶奶把她跟别的什么人搞混了。她正想问,奶奶又说:“你来的时候,还是我跟你开的门,你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人也惊惊慌慌的,象吓破了胆一样。我心说,可怜我儿,这象是被狗追慌了一样---

 

艾米佩服奶奶记忆力好,忍不住夸一通:“奶奶您记性真好,这有三、四年了吧,您还记得?”

 

奶奶很骄傲地说:“怎么不记得?我什么都记得,弟弟小时候的事我都记得。他很小的时候,还坐不太稳,我把他包在被子里,四面用枕头堵着,让他坐那里看我做事。他看得见我的时候,就不会哭。有一次,他打了一个屁,好响,打得他自己一震,被子歪下去,他就躺倒在床上,把他自己吓哭了。我说,弟弟,自己打屁,有什么好哭的呢?---

 

艾米笑昏了,心想以后就拿这件事来笑他。她想起有人说过,老年人对很久以前的事记得很清楚,但对最近发生的事反而记不住,所以老人总爱回忆很久以前的事。她问:“那您记不记得我上次来时,这些门上面有没有锁?能不能闩上?”

 

奶奶说:“没锁,只有大门有锁。”

 

“卧室门----怎么会---没锁的呢?那晚上睡觉不是---闩不了门?”

 

“我也搞不清楚,搬来就这样。还好,家里没小孩,不会到处乱跑。要到谁的房间去,敲敲门就行了----

 

“可是---楼下我们现在住的那些房间都有门锁呢。”

 

“噢,那是地库,是后来装修的。”

 

艾米还是不敢相信:“奶奶,会不会我上次来的时候,弟弟那门上是有锁的?”

 

奶奶说:“肯定没锁,你上次来,也没几年嘛,我哪能那么快就不记得了?那天我不是还陪你们去电视塔玩了吗?记得那天冷得要命,我心说,这丫头怎么选这么个时候出去----

 

艾米终于发现了奶奶一个记错的地方,提醒说:“奶奶,那次是您要去电视塔----

 

“哪里是我要去?我住在这里好多年了,那个电视塔我还会没去过?弟弟一大早就来跟我说,叫我陪你们去电视塔,说你难得来一趟----

 

艾米想,难道奶奶记的是对的?那JASON就是故意找了那个借口好留她住几天的?想想他当时那一个“酷”,简直不敢相信他暗中在使这个诡计。

 

她想打电话给JASON问这事,但发现是下午两点,他那边应该是半夜,就忍住了,但JASON自己打电话过来了,他问:“是不是还在想打鼾的事和那门栓的事?”

 

“嗯,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算了,告诉你吧,免得你寝食不安。你睡觉不打鼾,安安静静,乖得很,太乖了,有时搞得我都以为你没气了,心想是不是我太能干了,把你折腾死了,回想你那时的表情,上气不接下气的,也的确有点象快死了一样-----。”

 

等他“黄”起来,艾米就“黄”不过他了,只好说:“你好黄啊。”

 

“好黄?不是坏黄?那就多黄一黄---。”他又黄了几句,见艾米不敢搭腔,就说,“你真的不打鼾,放心了吧?你太经不起开玩笑了。从来就是这样,只能你忽悠我,不能我忽悠你。”

 

艾米松了口气,看来今晚不用开录音机了。“那门栓的事呢?”

 

“门没栓子,但我那个门有点紧。那天你大概也是做贼心虚,可能是慌慌张张地推了几下,没推开。我听见了,就走到门边,握住门把手,想打开门。可能刚好你在转动门把手,因为我握着,你转不动,就跑掉了----

 

艾米急切地问:“你起来了?你在门边?那你为什么不一把打开门?”

 

“其实我打开了的,但你已经不在门边了,溜得太快---

 

“那你----为什么不---把我叫回去,或者----

 

“我不知道你那时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来干什么,也许只是来问我什么东西在哪里,也许是找洗手间走错了门。”

 

“那你为什么不----跟踪追击,到我房间来找我?”

 

“我怕你是在恶作剧,拿我开心,等你看到了-----你想看到的效果,你就---哈哈一笑,说你是在逗我,从此我就成了你的----笑柄---

 

“怎么会呢?一个女孩半夜去找你----

 

他轻声笑了一下:“现在想来当然是杞人忧天,但在当时----,我一直以为YOSHI是你男朋友,所以----,你这个人,肯定搞得出这种恶作剧---,只为了看看自己的媚力----

 

艾米感兴趣地问:“那我有没有媚力?你那时有没有被我----媚倒?”

 

他不吭声。

 

艾米急了,不停地追问,最后还威胁说:“你不说,我又要寝食不安了----

 

“这种问题还用问吗?其实你什么都知道,只不过逼着我说出来。等我说了,你就POST到网上去了。我不上你的当。”

 

“我怎么会什么都知道?就是猜到什么了,也不敢相信,你那时那么冷漠,那么正经----

 

“我哪里冷漠了?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我倒觉得你早就看出了我的----歪心思,所以觉得你每次那个笑法,都是在说你看透了我的----龌鹾思想---

 

“我哪里看得透?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龌鹾思想。说说,你到底有什么龌鹾思想?”

 

他笑而不答。

 

艾米知道问他也没用,干脆不问了,只来求证奶奶的话:“奶奶说那次----不是她要去电视塔,而是你----叫她去的?”

 

他哈哈笑:“你用什么手段把我奶奶买通了?她还告诉了你什么?”

 

“先说那天是不是你拉着你奶奶去电视塔的?”

 

“是,”他坦率地说,“你说你是到渥太华姑姑家去,顺便路过我家的,又说是你爸爸妈妈叫你来看我爸爸妈妈的,我---拿什么留住你玩几天呢?当然是撒谎罗---。”

 

“那你----那时有没有想到我会去你家?”

 

他沉默了一会说:“没有,我以为-------YOSHI去日本了----

 

“你----想到我跟YOSHI去日本,你----难过不难过?”

 

他不回答正题,反而开始训人:“你也太大胆了,拿驾照不到两个月,就开车跑这么远,太危险了,想想就后怕----,如果路上翻车了,出事了-----

 

“不会翻车的,我一路靠右,又开得慢,别人按我喇叭我不听就行了。”艾米叹口气,“如果那天晚上我推开了你的门,我们就-----,我们就不会有这些年的忽悠了,你也不会回中国了,那我们这个圣诞节就不会这样两地-----

 

“事情不能这样看嘛,赚了钱朝前看,亏了本就要朝后看了。”他安慰说,“有些事情,在当时那种条件那种环境,可能也就只能作出那样的判断。这些年的忽悠,也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可以让你写篇<<十年忽悠>>嘛。以后老了,也有东西回味。什么事情都可以从正反两方面去看,所以两地分居也有两地分居的好处----

 

“什么好处?”

 

“正在想这个问题----

 

艾米的固执劲又上来了:“依我说,什么好处都没有。都怪你,那次我去推你的门,你却在里面攥住把手不让我转动,真正是一夫当关,一女莫开----

 

“又在冤枉人吧?我哪里是故意攥住不让你打开呢?是你自己一下子就跑掉了。”

 

“那你就不能主动点来找我?非得我去找你?

 

“还不都是因为你那个YOSHI吗?他才是一夫当关----。你有男朋友的时候,我----只能做到陈大龄那个地步,我做不到PETER那个地步的。”

 

她想起她做的那个梦,就逗他:“那你---那天晚上做了‘SPRING DREAM’没有?”

 

“没有。”

 

她恨得咬牙:“放着这么个绝色美女在家里,你---你竟然连‘SPRING DREAM’都没做一个?”

 

“你做了?”

 

“我当然做了,我不是讲你听过吗?”艾米把那个梦又讲一遍。

 

他哈哈大笑:“你那叫‘SPRING DREAM’?还差十万八千里呢。你看你,做梦都是我在出洋相--

 

“我至少还梦见你了吧?你连那样的梦都没做一个吧?”

 

“根本就没睡着,做什么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