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飞烟: 减肥记

(2006-02-17 06:44:55) 下一个

97年出去玩儿兼看大学同学,结果让自己吃了一惊。见到了以前的3个室友 ,其中2个一点儿没胖。另一个大学时偏胖的,居然也瘦了,好像比我还瘦的样子。我大受刺激,回家后就开始减肥。

爱吃的高能量甜点是不买了,中午也不再吃中国餐馆的饭。他们的午餐量很大,不小心就吃多。专门买了个小饭盒,午饭自己带。这样挺好,反正自己的饭吃的也不香,很容易饱。还去买了个铁马。跑步机太贵,不是我们穷学生消费范围内的。天天在家蹬铁马,每周还要去gym两次。嘿,效果真明显,两个月内就瘦回去了,好像比大学时还略瘦点。

心里高兴了,去买裙子。结果size 2的skirt穿着还有点儿肥,我这个得意啊。

第二年系里的中国人一起去爬Mount Washington,同去的有10个人吧。其中有几个年纪大些的。开始时大家浩浩荡荡一起爬,后来分了拨。先头部队有我跟老公,还有两个30左右的postdoc,竞和军。因为先头部队只有我一个女的,所以我特得意,觉得自己体力好。我们四人好像越来越有劲头,很快就看不道后继部队的影了。

一路上,很多开车上山的人冲我们挥手致意。看到挥手的有女孩子,竞就跑到路中间,两手高举,使劲挥舞。上山我们用了5个多小时,在山上待了半小时,就下山了。下山时大家连跑带颠儿,三个小时就到了山底。到现在,我一共爬过3次山(有一定海拔的)。高中时全班同学一起爬的泰山,大学时爬的盘山,不过那都是20岁以前的事了。爬Mount Washington给了我很大鼓舞,觉得自己的减肥很有价值。

生了孩子,体重加了些。女儿一岁时,在Macy’s见到一件Jones New York的正式上衣,很喜欢。正好也减了半价,心里特想买。穿上试了试,像是小器的裁缝给做的。 犹豫半天,想反正可以减肥的,就买了。到现在那件衣服还在壁橱里挂着呢,连标签都没拆。每次看到那件衣服,我就想我要减肥。不过我现在胃口很好。心情好时就想我今天多吃点,明天开始减。心情不好时,就想反正我什么都不在乎了,吃。那件衣服得在壁橱里多挂一阵子了。

刚来美国那年,忒喜欢巧克力,冰激淋,cheesecake什么的。因为在国内时从没胖过,还以为自己是天生不会胖的人呢。放开大吃,结果一年之内就胖了十几磅。听周围的人都说来美国肯定会胖些的,也没在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