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晶:横哭出世(3)

(2006-02-03 06:04:48) 下一个

腾云驾雾 2

刚上初中的时候,放学回家是大家一起的. 她们都是一骑到红绿灯时就得停下来边聊边等我--谁让我见车就下,见人就让呢?当然了还有一个牵强的理由--怕把新车碰坏了。

24的淡紫红的飞鸽是车行现给我装得的。记得好像给我安了一个26的还是28的车轴,说是省劲。呵呵, 远见!

不知不觉这车越骑越溜了。北方的冬天雪还是挺大的,这初中加高中六年我从没为下雪罢过车。雪大的时候还得后边驮一锹扫雪用呢。

学校倒是有工具,只是那大扫帚大铁锹我根本拿不动。我带的是部队挖战壕的锹,轻便又锋利好用。没有它以前,把中铁锹拖在车后晃荡,一路欢歌(是铁锹欢歌) 的日子不堪回首。

那时的学生都牛,车后带什么有你想不出的,没有带不了的,天寒地冻的真不容易。

高一末的初夏,同座一早上就嚷:“你好大架子啊!昨天放学路上看见你了,跟你打个招呼你都没理我。”
这理来理去,原来是我昨天晚上嗖的从他们一行旁边过去了。正琢磨谁家小姑娘骑车这么急,这么窄的道还能挤过去呢,他认出来我的书包了。。。他是昨天放学去别人家偶然和我同路了一把。

我们俩左掰右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我们要比比谁骑车骑得快了--严重跑题了。

本来他家在江北,我家在江南,不在一条线路上,为了照顾我截取我回家常走的一段。从学校到江边有两条路,我挑了延江路,他挑了另一个。(事实上他走的路线应该比我绕,而且车流量大。)不过他是男的,总是骄傲的,就像高手和初学者下棋,总要让几个子还要赢,还觉得不够痛快,哼!轻敌。

而且他们总以为我文弱的连车把都把不稳,能快到哪去?邻班的根本不信,完全被我的外表蒙蔽了。本班的也有想不通的,找个这么悬殊的比,胜之不武!只有我的同座有些别的想法,大家处的有一段时间了,聊的有些熟,但火候还不够。别的想法不过也就是闪了一闪罢了。

赢的人可以让输的一方作任何事。定了赌注,放了学,取出自行车,我们在校门口分道扬镳了。

我可憋了一口气,不能让他落下太远,呵呵,我自己底气也不太足。他的体育好啊,我的体育惨不忍睹啊。等我风驰电掣一路过关斩将披红戴绿(罪过罪过,我连红灯都不怎么看)冲到江边,竟然没看到他!算了,不找了,就说我早就到了让他也没个对证。打好坏主意,我也觉得热了,买了个雪糕。刚想咬一口,就见一人带车冲了过来,眼睛瞪的好大:“你到了?”

我一冒坏水“怎么你才到啊,我都吃完一个雪糕等你半天了。这个是给你的,拿着吧。 明天见,我赢了啊,别赖账”

赶快趁他清醒前,离开!我这人很诚实的,记得初中骗了一回,这是第二回。由于诚信在,骗的人也比较惨,所以更不敢撒谎了。这次他倒霉了,谁让他把我当成初级选手呢?

我可怜的同座,估计是太惊讶了,没注意到我气喘的还不匀呢,也忘了向买冰糕的奶奶求证。一边懊恼自己轻敌,一边无精打采的调过车头往家去了,一边还得想:“这下丢大发人了,明天怎么和人家说呢?输给水晶天了,唉。。。。”

我一边美滋滋的往家骑,一边似乎听到了他的叹息。


腾云驾雾 3 (后记)

到了家,爸爸妈妈早就等着我吃晚饭了。我神清气爽的坐到饭桌前,越想越觉得变速车好,就高高兴兴的问爸爸:“爸,给我买辆变速车行吧,骑起来可省劲了。。。。。。。”

事先介绍一下,我那功臣飞鸽,原先每周都被我清洗一番,个把月爸爸还帮我彻底打点一下。后来学校的车有被盗的,我就再没敢收拾过,历尽风霜的它如今已经面目全非了。

虽是这样,后来我还把这老爷车运到大学在的城市呢。实在是骑起来比同样的车轻巧。可惜一个假期回来,锈外慧中的它竟被那个不开眼的贼偷了。

爸爸从来没有训过我,对我是有求必应。当然我也是乖乖女,从不提过分的要求。我的零花钱都是爸爸上杆子给,我呢从来不要.还时不时下回给零花钱时,发现上回的还在兜里揣着呢。逢个年节,生日,考试的奖励,我也是净要书了。院里的大人教育孩子都提我呢。呵,父亲说起来自己的孩子,脸上的骄傲, 想是等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才会体验的到,甜到心里了。

我是独生女,如今远在天边,常想念慈爱的父母,却不能够专门为他们写写。似乎那是深不可及的潭, 轻触即可,拨动得多了那浪花便能将我淹没,只好仔仔细细的守在一旁,时时看看涟漪。

书归正传,我正满心欢喜的等着呢,爸爸犹豫了犹豫“再说吧, 。。。”

晚上妈妈出人意料的找我谈心:车骑得怎么样阿。。。。

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边际了,后来爸爸的司机有一天见到我“ 嘿, 买新车没?那天我和你爸爸要去江边的商店看新车,后来你爸爸有事说改天了,现在买了吗?”

经过我多方取证,原来那正是我赛车那天我骑着车飞奔而过,把我爸爸的轿车给超了。司机没认出来, 爸爸可是看准了:“这丫头,车骑的这么疯,买个变速的还了得? ”

盘算着怎么教育我安全性法规呢,就彻底打消了给我买变速车的打算。可怜我为了一场赌注, 输掉了一辆唾手可得的变速车!!!!!!!!不过也好,安全。

等我们比赛的出人意料的结果汹涌澎湃得终于趋于平静了,我还迟迟没告诉同座我的要求,还得他一天到晚的提心吊胆。其实不是我装深沉,我知道这是一场不甚公平的比赛,他也因此收到了许多“关怀”,我就更不好意思憋什么坏主意了,可真是想不出什么来。

后来学校开秋季运动会,大家得搬椅子下楼,我们可是 5 楼阿。呵呵,我就孑然一身,同座搬了两把椅子到操场上--三个月后这赌注算是兑现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