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飞烟: 俊男靓女

(2006-02-14 06:25:48) 下一个


出国后,经常租录像带看国产影视。几年前看了《永不瞑目》,一下子被陆毅这个阳光男孩吸住了眼光。看到他在剧中为所爱的人陷入了困境,确实让人心痛。那些年国内的影艺圈丑男流行,他这样一个美男出现,真是赏心悦目。后来回国时,正好赶上电视上放他主演的《男才女貌》。他一如既往的阳光自信,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人生那么美好。


提到美女,首先想到的是奥黛丽赫本。记得学校曾有过一次经典电影回顾,其中放了她主演的《罗马假日》。她一出场,全场欢呼声一片,发现她是很多男生的偶像。她典雅娴静,完全是个美丽的公主。后来看过她演的《窈窕淑女》,剧中的她从贫女到淑女,一直都那么美。不知为什么记住了她学标准发音时的一句话:The rain in Spain mainly happens on the plain.老年的赫本致力慈善事业,她的美丽是永远的。


早听说林青霞是个美女,看她的《东方不败》时,觉得她艳丽之极,但没觉得有惊人的美丽。后来看到她年轻时的照片,不由觉得她确实美丽。前阵子看了她主演的《月朦胧鸟朦胧》,觉得她简直就是为琼瑶定做的主角,美丽青春,又那么有活力。现在的林青霞是个贤妻良母,她不再像青春时那样美丽逼人,但她的安静,也一样迷人。


赵雅芝的美丽让我记住了《上海滩》里的冯程程,看那个剧集时在上初中。那阵子,心思全在《上海滩》了。多年后,不再青春的赵雅芝主演了《戏说乾隆》和《新白娘子传奇》,她依然那么美丽,那么端庄。我想她是那种随着岁月的流逝,沉淀得越发有味道的女人。她的沉静,她的坦然,散发出成熟女人的魅力。在我看来,赵雅芝是个幸福的人,她的人生应该是稳定富足的。

第一个让我惊艳的美男应该是费翔。还记得那是高一的寒假,春节晚会上的费翔载歌载舞。他一曲《冬天里的一把火》,照亮了无数歌迷的心。舞台上的费翔一脸阳光,他自己就象是冬天里一把热情的火。在他之后,我开始喜欢流行歌,开始喜欢看现代舞。严格意义上讲,我并不是真正的歌迷。我喜欢听他唱歌,喜欢听他跳舞。不过我不会追随他的行踪,不会珍藏他的车子溅出的泥点子。几年前认识个十几岁的中国小姑娘,她居然也迷费翔,不由感慨。费翔多年后复出,居然还能让小姑娘着迷。我想十几年不衰的应该是费翔的热情吧。

张国荣是我大学时的青春偶像。大一时跟一个室友一起看了他主演的《鼓手》,哥哥在片中演一个高中生,全身都是青春和能量。他有张略带羞涩的笑脸和略带忧郁的眼睛。当他敲鼓的时候,他跟鼓简直就是一体的。后来开始听他的歌,才知道他是香港歌坛的大哥大。大学四年,在宿舍的墙上贴的都是他的照片。多年后,哥哥公开承认他是同性恋。我并没有失望,在我看来,不管他是男是女,不管他爱的是男人还是女人,他都是个真正的尤物。他的脸上总是写着些寂寞,他是该从远处观看的美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