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 异类情书

(2006-02-28 05:06:44) 下一个

(对领导说话,没有正经,肉麻指数>9.5级,千万不要转载。我的园子人烟稀少,还不太丢人。)

领导,今天你上班开心了没有?那个变态男或者老处女PROJECT MANAGER是不是又不干活,光吆喝,拿一帮搞技术的小罗罗们开涮了,弄得你又开会又加班还不落好名声?如果是,请一定记得家里有一个出气筒加受气包老婆,什么不快都可以DUMP到她那里。千万不要进了家门一言不发做苦大仇深状,因为那个憨傻的老婆一般都看不出冷峻的面孔从何而来。只要领导打开金口,不把烦恼闷在心中,一通竹筒倒豆子,她一定会尽力温言软语地开导,外加同仇敌忾的痛骂美国鬼子。并于睡前在枕边放上“THE SECRET HANDSHAKING”等OFFICE POLITICS书一本,用美帝他们洋生洋长的洋办法来还治其人之身,还怕不能有理,有利,有节吗?

领导,如果你下班回到家中,看到我正对着电脑喜笑颜开,健指如飞,锅里是空的,灶上是冷的,请千万千万不要雷霆震怒。我这就飞奔下楼,递上垫肚子的饼干N块,热水一杯,鬼脸一个,HUG一双双。我挨骂是小,你把肚子气饱了是大,万一我一会儿作出糖醋排骨,椒盐大虾,清炒小笋,白菜丸子粉丝汤,都是你爱吃的菜,而你已经气堵胸口,咽不下去了,那该多么亏呀!更不要忘记你毕生为之奋斗的(也是厨娘的最高)理想,把你胸前的“搓板”变成肉排的五十年大计...

领导,感谢你这么多年忍受我的N多恶习,比如你开着电视里的画中画功能悠闲练太极的时候,居然能允许我看那些乌七八糟的肥皂剧。不论是“浅薄”搞笑的“老友记”,还是你死我活的“APPRENTICE”,不论是引人入胜的“疯狂主妇”,还是唧唧歪歪的“SEX AND THE CITY”,你都能置之不理。一集看罢,我不光自己过了瘾,还非要激动得拉着你说东道西,害你练功频频差点走火入魔,到现在也没练成一抡胳膊一掌将人打到墙上的什么什么“小关节内力”。

几年来,我往家里不知道带了多少个昔日同窗或者狐朋狗友,横穿北美大陆的,纵贯美加边境的,旅游的,出差的,单身的,COUPLE的,有时候我还会和闺密睡在一张床上而把你赶到客房,你从来没说一个不字。最可怕的是弄了一个身材和相貌都绝佳的漂漂小美眉在家里客居达一月之久,天天考验你目不斜视的定力和对老婆的忠心。 :D

最近在网友的建议下开始厚颜无耻地体会你对我的爱意,果然收获颇丰。有时我下班晚了,手机拉在办公室里,一到家就看见你举着电话,黑着脸,痛骂我“为什么不带手机?为什么晚了不给我电话?你再晚回来十分钟,我就要报911了!” 我明白那是因为你心里猫抓一样的着急。

看完了“断背山”,虽然俺眼泪汪汪触动无限,你兜头来一句“这是什莫莫名其妙的东西!” 我还是感激你冒着严寒,充当车夫,陪我一晚上,耐着性子看完叫你度分如年的电影而没有呼呼大睡,而且还适时来一句,“只要老婆爱看,我就不说什么了。”而不是“下回再不要拉我出来看这种东西”等等。

至于家里如铅磅一样重的饮水桶,大米袋,总是隔三岔五就被换过了,通常都放在我几乎看不见的旮旯里,防止我哪天自不量力,非要和自己的力气过不去。再如我一个怕冷如要命的人,出门PARTY,有时居然拿出视死如归的精神美丽冻人一把,你一定会声色俱厉地勒令我在动人的裙子外面套上大棉衣,如果遇上我抗命不从,你只好自己带上毯子放在车上以备急需,等我像寒号鸟一样哆罗罗的时候,丢给我白眼加毛毯一个。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领导,感谢你在我还未成熟,不谙人世的时候就收留了这么一个经常魂游八级的小女生,我以前总是误以为你是那另一棵我毕生等待的橡树,天天在追寻“叶,相触在云里”的美妙呼应,结果我长了一树乱七八糟,或青或黄的叶子,压得自己都喘不过气,等到花儿叶子都谢了,才发现原来你是我脚下的磐石,我的根早已经缠缠绵绵伸进石头缝缝里,到哪儿都挣脱不了你,都得背着你,而你什么时候把石头缝里已经培了新土,灌上甘泉,不光可以养活我一棵了,还日日夜夜准备着橡树种群哪一天“买一送一”的大SALE,顺带从天上掉下一个天使小树苗苗。

领导,你是我生命的背景,我的舞台就在因你而或悲或喜的场景下逐一搭建。我的背景很简单,天空是爸爸妈妈,还好,自从他们把我成功嫁出家门,天空就总是晴朗无限。而一望无际的山峦,丛林或者原野就是你。无论舞台上演着多么轰轰烈烈或是平平淡淡的剧情,你都决定了那或明或暗的底色。你高兴了,我们甜蜜和谐的时候,背景就是春天的山林,到处都是绿意,一派莺飞草长的生机,舞台上无论演什么都显出勃勃而发的活力。你生气了,我们闹别扭或是冷战的时候,背景就变成一片枯草的山坡,死寂的原野,好像演什么都不合时宜。所以为了能把戏经久不息地唱下去,我也要像呵护咱家的草坪一样,经常给除点杂草,浇点水,施点肥,让它永远葱葱绿绿,千万不能我一个群众演员在前面蹦达得欢,后面已经不知不觉转换了四季。

领导,感谢你让我每天披着繁星的归程有了无限盼望,那个叫做家的地方,是我日复一日旅程的终点,和休养生息的地方。纵使这世上没有人知道或者CARE我飞奔的车要去向哪里,你也是明白我的,你点了一盏灯在那里等我,灯光下的你是我永恒不变的靶心,我就是瞄准靶心的飞镖,只要我眼神够好(2.0),靶心不跑,我保证回回都中十环,因为,听说靶心锁在一个叫做房子的小盒子里,除了你,只有我有钥匙。 :)

领导,听说人们形容痛苦叫“下十八层地狱”,形容快乐叫“上天堂”,我这样痛并快乐着的状态就正好双脚踏在地上。只要你一息尚存,还愿意带领我这个小不点儿群众飞奔向前,我就永生也不得超度成仙,甘心做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凡婆俗女”。 :D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