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redwine: 输家宣言

(2006-02-28 05:03:26) 下一个

季节在变换,

今年的圣诞节连累朋友,在她的牙科诊所耗了大半天。经她妙手,基本上解决了现症和隐患,折磨了我快一年的疼痛总算即将过去。想想吃软饭的日子就要成为往事,心里直乐。可惜,麻药的劲儿没彻底散掉,下唇和舌头仍有三分之一不是自己的。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等火车,阴郁的天,冷冷的风,又开始胡思乱想,明明值得喜庆高兴却庸人自扰心事重重。

喜怒哀乐,幸与不幸,有意无意的看淡,是消沉也是超脱。“辛劳一天,可得一夜安眠;辛勤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人渐渐的长大,□慕渔夫的自由自在,可更欣赏富翁的成功之路,想必他的家人至少分享了他的财富。

生之困惑,活之难题,不该我这样智短之辈劳神琢磨,偏偏他们总突如其来的苦恼著我。上帝派天使给我带来奇妙的安慰和援助,却不帮我清除杂念,眼睁睁看我无望的若有所思,世界没得到,平安更难得。明明享受著现代社会的种种方便,却深恶痛绝极力回避摩登时代里飞速旋转的生产线的压力。面对这个竞争惨烈近乎疯狂的世界无所适从,皆因太多的贪图安逸太多的无能为力。越来越多的借口成为偷懒的理由,最好的一个是当阿

毕业的留言册上,我曾写过“二十年后再相会,愿大家都成功”不知天高地厚的青春年少,真是斗志昂扬。六十年校庆又快到了,如今我都快忘了自己当初怎么有那么大的口气

我不求名利,不想当官。(其实岂是不想,只不过没有勇气才气和人气运气,干脆放弃。退而求清高求散淡求心安心静,逃避现实逃避冲突。可惜这条路走著另有风景和艰辛。)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的成功被定义为:充实愉快的度过享受每一天,尽量少的留下遗憾。自己掌控之外的不去劳神多想,凡事该竭尽全力的就心无旁骛的投入。没做到也要好好骗骗自己睡个踏实觉。“当不了太阳就当一颗星星,接受太阳的光亮同时放射自己的光芒。”

 早就习惯了寒来暑往,花开花落。根本不用问为什么。我也在不易察觉的改变, 仔细看的出来的是脸上岁月的刻痕,偶尔吓一大跳的是内心对周遭人事的感受日趋迟钝,几近麻木。为什么我也不知道。Q。这就是输家的轨迹。--“今天我为学校骄傲,以后学校要为我骄傲”。居然自己还真有不知天高地厚的豪言壮语。我要说的是,当不了赢家,就当输家吧, 但是,一定要当个成功快乐的输家。(已经是输家了,还有什么好输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