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飞来横情(13)

(2006-01-29 15:10:53) 下一个

艾米惊讶地问:“什么飞来横祸?是你的----还是JASON---祸?”

 

“可以说是两个人的。”

 

艾米一听说“两个人”,就不敢问了,似乎不问祸事就不存在一样,至少可以推迟知道坏消息,也可以多活一阵。

 

郭萍着急地问:“你家洗手间在哪里?“

 

艾米赶快指了指洗手间,郭萍抱歉说:“对不起,我要用一下。我这个人,一有急事就拉肚子----

 

“没事,你快去吧。”艾米没想到心理分析大师也跟凡人一样有这个坏毛病。就这一下,就把郭萍头上神秘的光环打破了。无论多会分析,轮到自己了,也一样着急到拉肚子的地步。

 

她猜郭萍肯定没吃饭,决定再炒两个菜,待会留郭萍一起吃。她一边忙手里的活,一边胡思乱想。今天唐小琳说的这个“LAZY SWIMMER”,犹如侦探小说里的KEY WITNESS,一上来就把很多谜团解开了。

 

记得八年之前,JASON就说过,“生活中有些事,就是个DILEMMA,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遇到,遇到了只好两害之中求其次,选那个伤害小一些的解决办法。”而他所说的那个伤害小的办法,就是他自己“知趣”地离开她,因为他自己“会有很大压力,成天背著个心理包袱,疑神疑鬼,最终会把你搞得不胜其烦。到那时候,你甩我,良心上又过不去,不甩我,生活又不幸福”。

 

这都是他说过的话,那时他说这些,是因为谈到他可能“废了”,但后来证明他没有“废”,她就没再往这上面想过。但他这些年,虽然说有女朋友,但谁也没见过,至多也就是方兴和甄滔看见过两张照片,他也一直说他没结婚,现在突然冒出个带孩子的女人,只能是最近从网上找的了。

 

网上该有多少人可以选择!但他千挑万挑,挑了一个带孩子的。联想到他不答应帮郭萍那个忙,艾米觉得LAZY SWIMMER是最接近事实的解释。

 

她好奇地想,他到底是一开始就知道,还是后来才知道?她估计他是后来才知道的,因为他以前跟她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那么辛苦地采取体外的办法,而且在她告诉他怀孕了的时候,他的反应也是很真实的,不象是装出来的,那说明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GUYS 都是LAZY的。

 

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在收审站的时候,被那些混帐王*八*蛋们踢伤了,才落下这个毛病,可能他去医院看伤开药的时候请医生检查了,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大义凛然地离开了她。

 

这样一想,她觉得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一下子给搬开了,估计那些得到平反昭雪的右派们也不会比她更开心了。这些年来,她虽然不愿对任何人承认他离开她是因为她的过错,但在她内心深处,她还是很自责的。

 

就象小昆说的那样,象成钢这样好脾气的人,你都可以把他搞得发毛,你说你厉害不厉害。她回想他的一切,觉得他真是个好脾气的人,不管她怎么横加指责,他都是一再解释。即使是那两次“床上风波”,他也没发她脾气,他仍然伸出手臂,让她躺在他臂弯里睡觉。是她自己看他不来“鸳梦重温”,才赌气跑掉的。

 

想到这些,她心里慌得跟什么一样,恨不得追到JASON他们下榻的旅馆去,求他不要因为不能生育就离开她,她不管他的那些GUYSLAZY 还是生猛,就算他只是清水池塘,没养蝌蚪,她也一样爱他。

 

可惜她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她又试着打了一次电话,还是打不通。她想他现在可能正在卖力地张罗那女人的独唱音乐会,为她热身,为她支好麦克风,为她酝酿情绪,为她整理演出服装。她酸溜溜地想,他这下可以放开手脚干革命了,反正又不会使那女人怀孕,那是何等的酣畅淋漓。

 

她又好奇地想,那他们怎样安置那小女孩呢?总不能让她在旁边看吧?

 

想到那个小女孩,她又觉得自己好羡慕那个女人,有那么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一下子就解决了JASON的后顾之忧。她莫名其妙地想:如果JASON愿意跟我在一起,但我们永远都不能生一个自己的孩子,我会不会后悔?

 

她想了一下,觉得自己是不会后悔的,但JASON可能会很难受,很自卑。

 

她甚至想到要开个什么玩笑才能使他开心起来,不知道这个行不行:“LAZY SWIMMERLAZY SWIMMER,还可以省下买小雨衣的钱。”她摇摇头,嗯,这个可能不行,估计JASON一听就会变了脸色,觉得这是在讽刺他。小雨衣 能花多少钱?结得起婚还买不起小雨衣

 

那就这样说:“LAZY SWIMMER好啊,你就不必每次那么辛苦的体外了。”

 

这个好像也不行,这不等于是在当面骂他没能耐吗?还是不提这事最好。但是如果在外面看到别人的孩子,他会不会难受呢?她是不会的,有了JASON,她什么都不稀罕了,他就是她的一切,既是儿子又是女儿,既是丈夫又是父亲。但他一定会想有一个孩子的,他太爱孩子了,因为他的缘故而使他们没孩子,他肯定会自责得要命的。

 

她想来想去,觉得真的跟JASON自己说过的那样,这是一个DILEMMA。他知道她不会计较,但他自己会计较。想到这些,她生起他的气来:你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都不计较,你还计较个什么呢?

 

这样一想,她越发觉得JASON先知先觉,料事如神了,即使是她这样不计较的,也难免要被他的计较弄烦。他知趣地躲开,可能还真是最正确的方法了。

 

看来找一个带孩子的女人是他最好的选择了,他在那个女人面前就不会抬不起头来,就不会无事生非地自寻烦恼。艾米万分后悔,早知道是这样,她那时就跟小昆或者无论谁结个婚算了,等到有了孩子,再离了婚来跟JASON 结婚。

 

或者想个办法,把自己也搞得不能生育,那两个人就扯平了,他就不会自卑了。她突然想,什么叫“搞得不能生育”?说不定我就不能生育,我又没查过,怎么知道自己能生不能生?

 

她记得她妈妈说过,吃多了棉油就不能生育,以前中国都是吃棉油的,她妈妈还为这着急过。她想,如果真是这样,就到什么地方买点棉油来吃,吃得不能生育了,就跟JASON平起平坐了,那样就能挽回他了。

 

想到这里,艾米忍不住嘲笑自己:艾米,你完蛋了!你为了跟JASON在一起,害人也不怕了,伤己也不怕了,完全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

 

郭萍从洗手间出来了,免不了又大大地抱歉一通,两个人才在桌边坐下吃饭。

 

郭萍主动说:“你肯定知道炎黄是我了,我是说,曾经是我,因为炎黄这个账号是我开的。”

 

艾米点点头:“可是这跟‘飞来横祸’有什么相干?”

 

郭萍愁眉苦脸地说:“唉,都怪我,给JASON惹出这么大麻烦。今天你看见的那个女的,是个网友,W州的,学电脑的,网名叫‘从零开始’。她离了婚,有一个小女孩。她在那个交友网站看到炎黄的网页,就开始给炎黄写站内邮件。

 

她那时因为离婚很痛苦,所以我就尽力安慰她,开解她。虽然我很注意,不跟网友发展什么深层的关系,但她也是个经常上文学城的人,早在读<<平凡事>>的时候就偷偷爱上了黄颜,现在看见炎黄的站内日记都是黄颜的作品,就觉得炎黄和黄颜是一个人。

 

‘从零开始’一定是早就计划拿到我的IP了,所以她借口交友网站检查站内邮件,要我给她一个站外的电邮地址。我给了她一个地址,跟她通过几次电邮。后来JASON知道了炎黄的事,就问了我,我向他赔礼道歉了,把这个账号给了他,由他去处置。他没说我什么,只叫我不要跟网友通电邮,我就再也没写电邮了。

 

但是这位‘从零开始’已经从我发给她的电邮中拿到了我的IP。糟糕的是,我是从学校发给她的,所以她一下就查到了我的学校。

 

查到了学校就很简单了,她从炎黄的PROFILE里知道炎黄是学电脑的,她又从文学城那边黄颜的某个回贴中知道他的导师是女的,而且还听说了黄颜长得象JOHNNY DEPP,所以她很容易就查到了JASON的下落。

 

‘从零开始’见我不写电邮了,又开始写站内邮件,JASON告诉她,说这个账号不是他开的,他也无意在网上交友,就没再回她信了。她又往我电邮信箱里写过几次,我没有敢再回信。

 

前几天,‘从零开始’突然给我写来一个电邮,说她要来C大看望我,当然她指的是炎黄。她把JASON的姓名、专业、地址等等列得详详细细,说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你同意不同意我都会来看你,看在我被诊断出患了卵巢癌的份上,就让我见你一面吧。

 

我马上给她回了电邮,告诉了她我的姓名、性别等,说一切都是我的错,跟炎黄无关,叫她不要来。她当时没说什么,可是昨天她发了个电邮给我,说她知道我就是炎黄,她和女儿乘今天清晨的飞机来看我,她说她会找到我的。

 

我不知道她会怎样到C城来,所以没法拦截她。我只好通知了JASON,好让他有个思想准备。”

 

JASON怎么说?”艾米听得目瞪口呆,以前一直以为JASON叫她们不要跟网友写电邮是小题大做,看来还真是很有必要的。

 

“他叫我别担心,说他会处理的。”

 

“那个‘从零开始’真的得了卵巢癌?还是在模仿<<平凡事>>?”

 

郭萍气馁地说:“我不知道,希望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JASON肯定要做PETER了。不过他怎么证实是不是真的?他那样的人,难道好意思叫别人把诊断书拿给他看?也许证实之前就----弄得木已成舟了,那他就----没退路了。唉,都怪我。”

 

艾米安慰说:“既然他没生气,还叫你别担心,那你就不用担心了。”

 

但郭萍似乎还是在担心,念念叨叨地说:“真是飞来横祸呀。”

 

艾米想开个玩笑缓和一下紧张气氛,于是大大咧咧地说:“这算什么飞来横祸?最多算个飞来横情,有网友送上门来,他还不高兴?照单全收---

 

不过这个玩笑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郭萍似乎更紧张了:“你说他----会不会真的照单全收?我知道他这个人----很爱孩子的。你看他写的PETER,真的是感人----,不怪‘从零开始’动了心。我敢说不少网友都动了心,特别是那些结过婚,有孩子,婚姻不幸福的,可能都是把他当PETER了,至少觉得他在这点上跟PETER很相似。”郭萍探究地问,“你看他会不会爱上‘从零开始’?她给我发过她自己和她女儿的照片,小姑娘真是逗人爱----

 

艾米表示同意:“嗯,我刚才也看见那个小女孩了,跟JASON两个人在草地上玩,是很可爱。”

 

“我看JASON这次是在劫难逃了,就算他过得了‘从零开始’这一关,他也过不了她女儿这一关.

 

艾米仍然不明白郭萍在担什么心:“过不了她女儿这一关是什么意思?”

 

郭萍仿佛被人从沉思中拉回来一样,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是说----JASON可能会因为喜欢那个小女孩而爱上她的妈妈----

 

“有可能,”艾米附和说,“刚才唐小琳还猜JASON可能是没有生育能力,所以才不能帮你那个忙,现在有一个现成的孩子,又找上门来了,我怕他真的会---顺水推舟。”

 

郭萍似乎很紧张,一再责备自己:“都怪我,都怪我,如果不是我跟她通电邮,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现在等于是把他----推到‘从零开始’怀里去了。”

 

艾米自己有这个担心,也很能理解自己的担心,但对郭萍的担心就很难理解,她开玩笑说:“我瞎说一句,你不要生气,如果不是知道你是---同性恋,我简直觉得你是爱上他了----

 

“你没有瞎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艾园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飞来横情(13) 文中英文翻译

lazy swimmer:懒惰的游泳者

key witness:关键证人

dilemma:【逻】两难推理,两刀论法

guy:【美】【口】家伙;朋友;小伙子;人

lazy:懒惰

IP: (Internet Protocol) 【电脑】国际互联网络通讯协定

profile: 【美】传略,人物简介;概况

Johnny Depp: 约翰尼·德普
一如既往 回复 悄悄话 大喝一声!不能戒网!我才刚忙回来,这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这个园子哪,按没看过的文章时间先后顺序看,大段回帖已经在前一篇里码过了。我来的最晚,听听姐们儿们的留言录音也好哇,你们要都戒网了,我忙了回来连娱乐都没啦,千万不能丢下我这个“百忙女”啊~~
哦,郭萍确实在爱JASON,她的通信连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男人,而JASON是个兼有男人和女人心的人,所以对郭萍是魅力难抵呀。。。嗯,表砸我,逃ING。
cvet 回复 悄悄话 唐小琳和方兴倒还算义气,没有逼迫艾米遵守当年“三国协议”,分不到黄颜的情,
也要分黄颜的人;或者深知艾米赌徒没有赌德,不如高峰亮节一把,到手不了不如
主动放手:)

to荌旎: 刚从外面回来,不过自明日始要身体力行的戒网,时戒时抽,时抽时戒。
阿爱- 回复 悄悄话 chicken:不好意思,我以己度人了,没想到你靠太平洋,光想着你心里的石头可以落地了。 既然你那里还早,就好好玩儿吧。 
lupine 回复 悄悄话 Afterall, "Jason" is not an item to gain or lose. Friendship is friendship. I am sure the other girls (Tang, Fang and Carol) have realized that their Mr. Right is somewhere else.

Amy's persistence is so touching, which reminds me of the those days:-) I trust it is a true story from the begining because it is full of true emotions.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爱啊,这都上升到影响我睡眠的问题了,不过想想也是,lazyswimmer的话,我就没可能抱什么小黄米了, 这可是一大损失。

还是你要赶我去睡觉,不行噢,才7:20呢,我这里靠太平洋。
阿爱 回复 悄悄话 chicken妹妹,that statement is definately wrong. Now that the chain is broken, you can have a sweet sleep now :-)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钦佩艾米的心理活动. 思维是比骏马还快的, 她竟然能一一道来.
阿爱 回复 悄悄话 Jason什么也不说,自然怪不得妹妹们前后左右东西南北地猜了,不能漏过任何一种可能性嘛。

“为了跟JASON在一起,害人也不怕了,伤己也不怕了,完全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没有比这更登峰造极的xx了,黄同学应该很骄傲才对。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to HY: how do you disprove that statement.
红的叶 回复 悄悄话 To: HY,非常理解艾米。女人喜欢胡思乱想,尤其是无望地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的那些心理活动读起来, 和看James Bond一样刺激。

比如当年Jane出事后,她想:"Allen不够爱我,所以他都没有给我孩子。。。”我看到这里,
水全喷了出来。

这次又想“lazy swimmer”的事情,于是居然后悔没有跟什么人先结了婚,然后领个小孩子来
堵截jason。。。。。。。。

对了,还有那个“Allen这个人一向好强,如果我上过哈佛,他没有,他一定很。。还是不染上哈佛这个污点比较好?”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funny, but so cute.


阿爱 回复 悄悄话 哼,郭萍摇身变了数变之后终于现原形啦。 
为自己的反奸能力得意一下:P

艾米每次心里活动都让我钦佩:这才是思维的骏马呀!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她们俩说的最后一句话,有点像“Gainer”哲学,哈。 Actually, Jason is not like he would be receptive to whoever the first comer is. But surely the earlier to get under him, the better? I mean, that's at least not a disadvantage,ha. I don't think Jason would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 Tang even if he had gotten to know her longer than Amy.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郭萍既不是“性别心里错位”,也不是“性心理错位”,她是
social bisexual.
emyhuyoufan 回复 悄悄话 Emy,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knowing how Tang Xiao Lin and Fang Xin reacted when they knew you two finally got together and all the stories between you and Jason and ??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let Hu You Funs know!
从平凡事到忽悠 回复 悄悄话 大概连方便面也没得吃,白开水伺候吧.
yangmam 回复 悄悄话 Emy, there is alway surprise for us. I thought the mother and daughter were Jing Qiu and her daughter! :)

Guo must be heterosexual!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读温柔的时候,特喜欢艾米的写作才华。从忽悠开始,更QM艾米本人。说一句文笔好显得有点苍白。

包包对包包,艾米不喜欢,偶也不喜欢。小道晋级了,怎么用表链和梳子练什么醋而不是太上老君的仙丹?太浪费了吧。

艾米的园子百花齐放,我看得流连忘返。能种点绿草,栽些兰花,当然心甘情愿。现在有忍影响逛园子的心境,以后再尽力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郭萍这样的同性恋挺悲哀的吧?
从平凡事到忽悠 回复 悄悄话 今天HY做的饭菜可合"财主老爷"的胃口?怎么没几天就从奴隶到将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