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飞来横情(2)

(2006-01-18 09:55:27) 下一个

眼看着郭萍袅袅婷婷地向 JASON 走去,三个人愣了好一会,才想起互相埋怨。

方兴懊丧地对唐小琳说:“这下好了,她肯定要把我们说的话告诉 JASON 了。我这个人从来不撒谎的,就撒了这一次,还是你逼着我撒的,结果却在 JASON 那里留下这么坏一个印象。如果他知道我对别人说他追我 ---- ”

唐小琳说安慰说:“你放心,郭萍如果聪明的话,就不会对 JASON 说我们编了他的神话。如果她实在要传话,你也不要怕, JASON 不会生气的,说不定还觉得郭萍是个爱背后打小报告的人 ---- ”

艾米也责怪唐小琳:“你不该撒那么大个谎的,事前又不通个气,还指望我们配合。又不是做演员的,谁能那么恰到好处地临场发挥?”

唐小琳恨铁不成钢:“这关临场发挥什么事?这种事,关键是自己不能认为自己在撒谎,你自己都觉得自己在撒谎,你的眼神就会暴露你。”

方兴小声问:“她是怎么知道我们 ---- 追过 JASON 的?”

“她知道个鬼,只不过是诈诈,”唐小琳很有把握地说,“ JASON 没结过婚,没小孩,肯定是郑芳告诉她的,至于我们几个追过他嘛 ---- ,肯定是诈的。如果你们被她诈出来了,她就说自己是学心理分析的,没诈出来,就说开个玩笑,这套我也会 ---- ”

方兴同意:“我也觉得她是在诈,你看她说什么我们当中有人得手过,这不是乱说吗?我们当中哪有人得手过?”

唐小琳审视一会艾米,问:“是不是你以前得手过?嗯,很有可能,现在我们大家都在一个学校,得没得手看得清清楚楚。只有你,以前就认识他,说不定早就勾搭成奸 ---- ”

艾米想起唐小琳刚才的话,“关键是自己不能认为自己在撒谎”,于是硬着头皮说:“如果我以前就得手过,我现在看见他,还不猛扑过去?”

这个问题把另两个问傻了,过了好一会,方兴才说:“我觉得艾米以前跟 JASON 没什么,因为她爸爸是 JASON 的导师, JASON 那样的人,肯定不会在读书期间跟自己导师的女儿 ---- ”

唐小琳点点头,说:“算了,我们不要窝里斗,以前得手没得手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能让郭萍得手了。反正我们三个约好了的,谁得了手,大家都有份。如果我们三个得不了手,其他人也休想得手。”

艾米说:“那也太‘望人穷’了吧?”

方兴说:“我们不要这么霸道了吧,如果 JASON 喜欢郭萍,就让他去喜欢吧。”

唐小琳反驳说:“你们以为我不想 JASON 幸福吗?可是你看看这个郭萍,脸色那样苍白,体质肯定不好。这样的女孩,经不起 JASON 折腾,要不了几次,就搞散架了。到时候, JASON 养着一个病病歪歪的老婆,能看不能做,他那样的人,肯定又不好意思离婚,那不是守活寡?那还不如让他单身,至少还可以自由地 ---- 打打飞机。有个老婆摆旁边,飞机都打不成了。”

方兴煞有介事地说:“我听人说颧骨高的女的 ---- 克夫,你看她颧骨 --- 算高了吧?”

唐小琳很权威地说:“我听人说的是:你竖起一根手指,直直地放在额头到鼻尖的地方,如果手指跟鼻梁之间严丝合缝,没一点空隙,就克夫 --- ”

三个人都慌忙竖起食指,指尖放在额头处,指根放在鼻尖处。还好,三个人都多多少少有点空隙。

三个人互相恭维:“你不克夫。你也不克夫。我们三个人都不克夫。”

郑芳在叫大家“开动”,唐小琳站起来,说:“走,我们去搞点东西来吃,镇定点,别让郭萍觉得我们被她说中了。”

艾米跟方兴也站起来,走到另一个桌子跟前去拿东西吃。三个人随便装了点东西,倒了一点饮料,又回到原来的桌子跟前。

不知道是因为担心郭萍告诉 JASON “三国”撒了谎,还是因为担心郭萍把 JASON 媚倒了,反正三个人都没什么心思吃东西。

唐小琳拿起一个鸡翅膀,啃了一口就扔进盘子里:“这烤的什么名堂?外焦内生,这个 JASON 肯定是心不在焉,只顾跟那个狐狸精说话去了。那郭萍是何等阴险狡猾之人? JASON 帮她写东西还有好下场?等我去搅局 ---- ”

艾米和方兴都阻拦:“算了,别搅了,如果他想写,你搅也搅不散;如果他不愿意写,你也用不着搅 --- 。”

“你们就是这样,完全没有主动意识,什么都是由着他。他个傻呼呼的,哪里知道别人在算计他 --- ”

艾米笑唐小琳:“你怎么把他当你儿子看待?生怕他落坏女人手里了?还有哪个女人比你更坏?只要不落你手里,就不会出大事。”

唐小琳也不生气,笑笑说:“也是,连我都没能拿下他,想必这个郭丫头也奈何不了他。我只是怕他被人利用了 ---- ”

JASON 还在烧烤架旁边忙什么,手里端着个盘子,吃一下,又在烧烤架子上翻翻这,弄弄那。郭萍站在附近跟他说话,好像两人谈得挺融洽的,郭萍不断地笑着,有时还走近烧烤架,指指什么, JASON 就用夹子夹给她。

几个人看得心里酸溜溜的。

方兴说:“多少东西呀?还没烧烤完?搞得 JASON 连饭都吃不好。主人呢?主人自己不管烧烤的吗?”

艾米也挺心疼他,但不好明说,只对方兴说:“你这么心疼他,干嘛不去帮他?”

方兴听了,就站起身,说:“我去换他吧,反正我也不想吃什么,一点都不饿。”

唐小琳看着方兴的背影,突然唱道:“借我借我一双惠眼吧 ---- ”然后对艾米说:“我看这个 JASON 很需要一双惠眼,要能看穿郭萍,一直看到方兴身上,才能看出方兴是真爱他,真的关心他。”

艾米也唱一句:“借我借我一双‘对眼’吧 ---- ,”然后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他应该让他的两眼同时穿过郭萍和方兴,聚焦在我身上,因为我更爱他,不然我怎么舍得把这个帮他的机会让给方兴?”

唐小琳点点头,接唱一句:“借我借我一双‘废眼’吧 ---- ,”然后说“他应该闭上眼睛,让他心中的眼穿过你们三个人,直接看到我,我是最爱他的,不然我怎么舍得把自己牺牲给张建?还不是为了他能安安心心找个老婆吗?”

说罢,两人大笑起来,不知道彼此的话里到底有多少是真情,有多少是假意。有时候,掩盖反而起到欲盖弥彰的作用,那就不如直话直说,别人可能还会以为你在开玩笑。

艾米看见方兴接替了 JASON 在烧烤架前忙活, JASON 跟郭萍走到一个桌子前坐下了。她听不见他们在讲什么,也看不见 JASON 的表情,因为他背对着她,但她看见郭萍一直在微笑,很专注地望着 JASON 。

唐小琳说:“完了, JASON 好像正在发情期,不然也不会有兴趣跟郭萍谈这么久,可惜事前没让他吃一粒‘避情丸’,待会我们跟他一起走,给他吃粒‘事后丸’,还可以补救一下。”

艾米一直都觉得“三国”这样干涉 JASON 的事是很不明智的,如果 JASON 问一句:“你们凭什么管我的事?”那她们三个人真是脸没处放了。

但她又很想过问他的私事,看见别的女孩对他有意思,她就觉得心里很慌很难受,所以只要唐小琳一开头,她肯定会跟着起哄,起哄过了又后悔。

聚餐结束了,“三国”跑到 JASON 跟前,想找个机会给他吃粒“事后丸”。但郭萍好像没有告辞的意思,还在跟他说话。后来 JASON 自己告了辞,说他还有事,先走一步了。“三国”一听,也呼呼啦啦地告了辞,开着车尾随他来到他住的那栋楼前。他还没走到楼梯口,就被“三国”追上了。

“你答应了?”三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

“答应什么?”

“答应帮她写东西了?”

他点点头:“你们都不肯帮忙,我有什么办法?”

唐小琳说:“你怎么这样好说话?她叫你写你就写?谁知道她把你写的东西弄到哪里去发表?到时候你做了小白鼠、被人解剖了放在显微镜下,你还不知道。”

“她说了不会到处乱贴的,很正规的,还要签合同填表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 ”

方兴说:“她肯定是想泡你 ---- ”

他摇摇头,哭笑不得:“我就够自作多情的了,你们比我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刚认识的人,就说别人想 ---- ”

艾米抗议说:“不行不行,你这样做不公平,你不为我们写东西,为什么为她写?”

“我哪里有不为你们写了?”

几个人乱嚷:“那我们不管,反正你不能帮一个 GIRL ,不帮另一个 GIRL 。在 JASON 面前,所有的 GIRL 都是 EQUAL 的,不能搞得她比我们更 EQUAL 。”

三个人仗着人多势众,把他团团围在中间。

他无奈地问:“那你们要我怎么样?”

他一摆出他那棉花包一般任人拍打的样子,几个人就不忍心再闹了,只唠唠叨叨:“你自己小心就是,当心她把你卖了,你还在帮她数钱。”

“噢,你们就是担心这个?那我不帮她数钱,卖了钱都交给你们去数,行不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艾园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飞来横情(2) 文中英文翻译

girl:女孩

equal:平等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这“避情丸”,“事后丸”的发明创作真是天才,笑死我了!!米先生简直跟唐僧掉女儿国里的感觉!!咔咔!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怎么都把矛头指向我?我...明明是顺着艾米的结论"引申"了一下.呵呵.
选哪个?这个问题--我怕是一个也不会选.我自己就能干家务,上网,户外活动,和挣钱养家,要他干甚?
要么就选一四个都会的,好歹还能搭把手有个伴,要么,就选一能天天给我码字,说笑话娱乐的人,像艾米这样的,让我没事儿开开心心傻乐的,那也很好!
-CC-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如果这四个老公只能选一个,你选哪一个?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的科学结论我领了,这就翻证明去.
先窃喜一下,想象家里四个老公一桌子凑趣,我上去一人就把他们灭了的想象.
说实话,四个老公怕还凑不成一台戏呢,一个呆坐不干家务,一个成天上网无语,一个只爱户外活动,另一个埋头RESEARCH挣钱养家,怎么看都是互不搭理. :D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情场的手下败将嘛! 不过最好她们不会来你的园子看留言,否则可能会害得你被人恨也说不定。对了昨天做梦梦到你们仨,看起来实在是太久仰了。
从平凡事到忽悠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赶快竖起食指,还好还好......
赞成改为"忽悠外传"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误会了,我说的“养家”是指养网友的眼和胃的意思。。
至于您家的政治平衡,我打死也不敢评论。
我爱红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回来晚了,不过,不看睡不着啊,嘿嘿。过去的情敌成为朋友的,我见过;看三国在一起,热闹; 而且毕竟已经把HY搞定,从码字的字当中感到艾米的心情也与码忽悠时不同,所以显得更轻松愉快
-CC-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见面分一半?还带着情敌去过节?"

对待敌人千万要防他暗里放箭,最好的办法是,把他摆上桌,再施点小恩小惠,明是化敌为友,暗是废他武功。这才是高招。

瞎说而已,艾米绝不是这类鸡肠肚的人。

TO 艾米:感谢生于网络年代,否则,和艾米永无相见的机会。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见面分一半?还带着情敌去过节?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现在谁在养家啊,谁的作品现在贴贴卖到火呢?嘿嘿,指望艾伦养网友,我早就饿死了。
当然了,也不能这样过河拆桥,对于《中国式不离婚》,我得以此妙文阅读,已感激不尽。

cc说的意思我当然明白,不过刚才白白调侃一下,不要见怪。不过若只看cc的这段跟贴的头尾,那我就总结一下:天才饿死人。目前为止,艾米的作品比较多围绕个人经历,但是从《龙姐虎弟》故事,我也看出了艾米“胡言乱编”的优秀潜质。


-CC- 回复 悄悄话 TO 阿爱:很同意艾米是鬼才。看似信手拈来,却又妙笔生花。

我觉得HY的文采是后天的修炼,而艾米的才情是天生的。但是,HY可以吃写作的饭,艾米却不行。HY的写作可以是职业的,而艾米的写作则来自于“感”和“悟”。如果,两艾以写作为职业,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形。艾伦每天轻松上岗码字,养家糊口,艾米只是心血来潮时,就会来一篇惊世之作。于是,旁人评论艾米的才情胜过艾伦。 艾伦就愤愤不平了:切,靠她养家,早饿死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在深陷和超然之间折磨自己,这种感觉...所以才能写出"十年"这么动人的篇章.
不是说搞笑的人总有两张脸吗?你能看出后面的那个,才会觉得前面的脸打动人心.要都是超然搞笑搞笑的,不成了傻大姐啦?(这个名字,送我我自己好了,如果"大"是"老"而不是"个子高高"的意思的话.呵呵)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写得有点超然,但内心真是这个状态吗?如果不想她听不懂说将来时的潸然,可能真是被忽悠了。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唐小琳好玩,却agressive,有点替艾米后怕呢。
阿爱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好玩儿
唐小琳这丫头尤其搞笑, 和艾米的鬼才有一拼。
紫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以算个“忽悠外传”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JASON的眼皮都跳死了,被几个姑娘这样拿歌词"糟踏",先还是慧眼,看到艾米,后来又弄出N个姑娘,对眼,三眼的,头上天眼的,不废也得废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又开始忽悠了:)
很喜欢“对眼”和“废眼”的歌词,太搞笑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笑了半天,虽然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旗子是越树越多,旗子背后的颜色也越抹越杂,呵呵.
不过这几个人都超级可爱和搞笑,这JASON一天不尘埃落定,出出精彩的戏就一天不能落幕.
唉,我想起有搞笑片中一人有四个老婆的故事,老公在的时候各司其责,轮流坐庄,不在的时候就凑局子打牌聊天,嘻嘻笑笑,毫不寂寞.看来还是有道理的啊... @_~ 艾米肯定要追上来打我了...
我这就逃~~ 临走说一句: 别担心,JASON只饮一瓢,是不会答应滴,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