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晶:像父像母又像who?

(2006-01-12 12:24:18) 下一个

我和爱人是出了国费二遍事才认识的。

这部队换防调动的勤,我们两家还真有几年在一个城市,低头不见抬头也不见的。结果我们认识了结了婚,两家倒分开两个城市住了。爱人一直困惑怎么以前在大街上转就没看到过我呢,要不真是省了兜到国外这么个大圈子。

我则假装埋怨:“哎,躲到国外来也是白躲了。”

爱人不是个经常喜欢说话的人,加上婆婆远在国内,爱人小时候的英雄劣迹我是一概不知。这怀了孕了,心里发怵将来孩子是否好带,因为据说会随爸爸妈妈,才开始问,婆婆也才开始透露一枝半枝。

要是看过我写的横哭出世,大概你就明白我的恐惧了。孩子要是像我,我们可就惨了。婆婆说爱人小时候非常好带,极少哭闹。一次家里来的客人要走,婆婆出去送他们,就把包在被里的爱人挫到床角放好,省得他倒。等婆婆回来一看,爱人站在床角已经呼呼睡了。

当时我无比激动的希望,无比虔诚的祈祷我们的宝宝也能如此让人省心。不过呢,不能希望过高,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像妈妈说的她和爸爸畅想的我眼睛像妈妈大又漂亮,鼻子像爸爸高又挺,眉毛。。。结果现在一看,什么也没对上。

说到遗传的外貌,我们又犯难了。我呢,是跟爸爸出去人家说我像妈妈,跟妈妈出去人家说我像爸爸,跟一家人出去人家说这孩子像谁呢的主。爱人呢也是不很像婆婆或公公。所以我看到那些一看就知道是母女父女的人特别羡慕。

于是乎,我们开始讨论将来我们的孩子会不会继续把我们俩的不像父母基因发扬光大,以至不像我们两家的前后五代(十国?)的任何人。后来一个朋友来家里,我们又说出了这个疑惑,他告诉我们,他们家乡说孩子长得容易像舅舅。呵呵,好了,问题解决了!

我是独生女,哪里给宝宝找来舅舅?看来这外貌更没谱了。决不能听之任之,看来我要给宝宝认一帅舅舅。不帅不认,还要考核综合指标。反正呢孩子管他叫舅舅,我就不用称呼什么了。有个问题,要是女孩呢?像一帅舅舅估计也难看不到哪去。好看就是好看,男女通用,此计可行矣。

我和爸爸,还真是父女有缘。我虽长得不那么像爸爸,可是手上的窦(可能是错字)都是一模一样的。都是9个,连不是的那个都是同一个手指头。还有。。。。。。

妈妈说我小的时候最爱跟爸爸后面走,从后面一看,一大一小,晃得还挺齐,大模小样的一看就知道是一家的。

没办法,就是不喜欢牵手,从自己蹒跚着能走了,妈妈再牵我手,我就使劲甩,妈妈见我真的用力,怕我把本来就不太稳当的自己甩摔了,只好弯着腰把手悄悄靠近我背后,离个10厘米,等待随时出手。

跟着我晃晃悠悠前前后后弯腰弓背的走,没少累着妈妈。想起当年妈妈被误会,说她怎么放心我那么一个小人自己晃晃的走,真是惭愧。当年的阿姨是这么说的:“某某啊,你可真放心。怎么小的孩子怎么不领着走?”

记得前几年看过一篇文章,让父母在孩子长大前多牵孩子的手,大了就没什么机会了,心中更是感慨,我连小时候妈妈想牵我手的机会都没给,哎。不知我的宝宝是不是也这样?

有时翻了书看图识baby,书上会有实际大小的比较,比如葡萄,草莓什么的。拿去给爱人看,我们就一起傻笑,这么点的小东东能掀起这么大风浪,厉害。佩服。有时他要摸摸肚皮,就见他恨不得先去沐浴更衣,正襟危坐的,小心翼翼的,慢慢的接近,跟发气功似的。想到宝宝如此被爱护,真是幸福满怀。

记起以前朋友的一件乐事,他先正经八摆的论证小孩子不能宠。。。一会孩子醒了哭了谁也不许去抱,他的父母也不行,就属隔辈的宠得厉害。结果他爱人跟我说,孩子一哭,眼泪还没流下来呢,他跑得比谁都快,一把就把孩子拉怀里来了。

要我说他的长篇大论就是烟雾弹,把别人挡在射程外,好自己抢着抱。他说他真的是想过孩子不能宠而且以后还会这样想。可是抱得最快的也真是他。他又说了,孩子那么小,还不懂事,以后再慢慢来。他的爱人就笑,这样类似的话啊说过好几回了。

看来做父母的不用太多想,想了也是白想。不过不想又忍不住。

想来想去,真的不知道现在在腹中逍遥的宝宝将来什么会像我,什么会像爱人,什么会像我的父母,爱人的父母,什么会像who,怎么管才有效,怎么爱才明智。好像在等一张长期执行的判决书,心里七上八下的喜忧参半的瞎猜着。关心则乱,我看更是关心则婆,婆婆妈妈的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