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晶:国家一级教练

(2006-01-10 15:52:50) 下一个

我的数学大师是国家一级教练 ,真正的儒雅学者。本不该有什么搞笑的材料供我在这里胡说八道, 只是大家都搞笑,而他却真的严肃, 就反成了最好笑的了。

记得那个物理大师吧,他老人家最擅长的讲课模式就是按座位挨个叫上去解题,好在我坐的不是第一排,每次赶紧数好顺序,向物理高人们请教,然后照着画猫,看来数学好,会画画还很是关键时候用得上的!

数学大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姓复,被我们称之为复主任。复主任时常课间来班里,嘱咐一二,也深知我们与物理大师间的喜笑颜开,苦口婆心教育我们要尊师重教,恐怕我们不服,还力举了大师的光荣事迹, 原来这大师年轻时了得!当年一次高考,省里单科排名前20,他的学生竟然占了9个。诸如此类的, 让我们要好好跟着物理大师学习文化,可惜,大家是真喜欢物理大师,就是和对数学班主任的喜欢法不太一样。

这日,复主任从后门进来, 正瞧见黑版上左一笔右一块的七扭八歪的字, 很是为我们对学习的态度痛心, 于是大声教导我们, 物理老师是很知识渊博的, 你们是要好好学习知识的, 认真对待老师每一堂课,因为那都是老师们付出的心血的, 。。。

我们正不知道哪里是导火索时, 复主任语重心长的说, 到黑板上答题,字不好不要紧, 板书一定要写得整齐, 至少下面的同学看的清, 这也是一个态度问题”.

正好我们可爱的物理大师, 课间过完烟瘾了四步四方的迈了进来, 听得真切,在我们强忍的沉默下, 嘿嘿一笑, 挠了挠不太富余的后脑的头发:“复主任阿, 那是我上课时写的$%$##$%&$^%*%&^(。。。。”

等复主任走了, 开始上下一堂课, 班里可就开了锅了, (我们班是顶楼, 再次强烈建议调查为我们盖教学楼的工程队, 质量没的说!)大家一至强调:“这是个态度问题!”

复主任讲课确有一级教练之风范, 一题常作6, 7解之多, 比较优劣。 一次多省联赛, 回来复主任讲解总结, 讲到一道问题, 说这次我们班上一位同学的解法很别出新意, 简练利落, 下面我们看看这种解法, (我上数学课还是认真听讲的), 正看着老师琢磨着怎么做呢, 复主任叫水晶, 来,你给大家讲一下你当时的解题思路, 是怎么样的()(**()_*%$^$$#%#&

我怎么也没料到是我, 因为刚刚我还在想这题我不会呢。 什么叫急中生智, 当时我在考场就是急中生智!!可是现在我不会啊!站了好半天, 我也没想起来, 复主任笑笑, 好吧, 我来给大家讲讲当时**可能是怎么想到这个解法的, 。。。完了还问我是不是当时是这样想的:(

话说转眼到了四一, 班长纠集了班委会, 利用自习时间磨粉笔灰, 我把班级宣传用得剩余彩纸也以公谋公的剪到纸盒内, 男班委们组装杠杆, 一切准备就绪, 就等明天头一堂的物理课, 物理大师推门而入, 在漫天飞舞的粉笔雪中, 用普照众生的头顶感受我们的崇拜了。。。

为了不出差错,我们将教室的后门关好,只留前门。大家正屏气敛息的等着,只听一声低呼:刚才从后门过去的是复主任! 头排已经让出舞台的同学和班长两马当先,手忙脚乱的将机关尽卸,可是如何瞒的过复主任的眼睛,无法只好将其和盘托出,并不断讲解这愚人节的历史来源以及深渊的影响, 等物理大师来了,复主任若有所思的走了,我们还在不断的重复:“我们单知道。。。。不知道。。。”弄得物理大师颇有深意的望了我们好一会,又多添了一道笑纹。

正是会考当前时, 物理大师说先不急于讲解竞赛题了,大家要先把会考关过去,就是不放心我们这些难题不会, 容易题不肖的半瓶子们, 今天要讲讲会考。

我当时冲昏了头脑,把从未带回家,就在桌子上摆着的物理会考练习册第一时间递了上去,等大师翻来翻去的嘱咐完了,仔细看一眼手里的书, 问:“这是谁的习题册阿?”

我想都没想:“我的。” 传得时候是我传前座, 前座传前座的前座。。。

回来到快, 老人家疾步过来, “应该复习到这里了”他掐着后5/4部份说,“你这怎么还都空白阿, 留着当新书卖阿 , 不要以为数学好就行了, 物理大瘸腿, 一样不让你高考, 笑什么, 这是事实。。。你应该黯然至于泣下”

其实头几句说的我确实挺心虚的,只是养成的习惯难改,听出大师要用泣下的句子了 , 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唉

不过大家也都被这会考压得有些闷闷不乐, 我们当初教的是试验教材(试教), 和普通的高中教材(普教)范围不一样, 前两天复主任还不遗余力的在我们每个人的卷子上圈圈点点, 此处是普教定理, 无须证明。。。此处是试教定理, 须要证明。。。搞得大家不管是不是书上的定理,先证了再说。好在大家答题也快,可是仍是郁闷。

两堂物理课过后, 大家都有些心事, 唉, 那个申请免考的文件不知道怎样了, 正在这时, 复主任拿了一纸文书面有喜色的进来了。 刚早上被训了,大家赶紧各归各位坐好,只见复主任一扫阴霾, 高兴的念:“鉴于本省第一届奥林匹克。。。。。。。。会考可以考虑免去3科。。。。。。”

当时班级里一片沸腾, (如果此刻你还能冷静的观察, 你能看到教室顶角的盖向上微微弓起0。005度, 然后与0。002秒后恢复原状)

快乐来得太突然了,我们压抑的太久了!终于大家把目光挪到复主任身上, 看到的是镜片后那慈爱的目光。。。那目光在说,孩子们阿,你们还是太年轻了。

不知是谁脱口而出, 我们上当了。。。

其实复主任没想到碰巧我们昨天下午,上堂课都在为此事做下完美的铺垫,早上听了我们不断讲解愚人节的故事,计从心生。大家压抑的正难受时得此消息,竟然丝毫没有怀疑全盘接受了,而且是那样的高兴,连复主任本人都没想到他的甚不精熟的演技, 能把我们全骗了。颇有内疚的觉得把我们涮得不轻。

自作孽,不可活阿,从昨天下午的准备开始,我们就没发现,那绳索的远端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一点点拽牢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