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综艺会2期】《青青子衿》,紫薯蛋蛋, 与诗经里田园牧歌的向往

(2022-08-28 20:34:01) 下一个

 

 

1,
《青青子衿》

词:桐儿
曲:阿城
唱:阿城

 


《青青子衿》是我的现代诗经第一篇,由阿城老师作曲编曲。与城老师做这首原创歌曲的想法是:古风歌词,配合EDM编曲,形成反差。旋律上,主要是向李宗盛和郑智化致敬。

关于这首歌作曲以及编曲,城老师如是说:

“古风,在近年流行的模式,已经成为了一种套路。如何从已有的套路衍生形成不一样的风格,这是值得探索的。这首歌,首先是引进了circuitry电子舞曲节奏,再结合R&B的鼓点节奏,辅以合成器电子乐的铺垫,希望形成一种反差."

风儿在吹,彳彳的风儿在吹
幽幽的江堤,坠坠的雨滴
三千年的等,三千年的梦依回
郑地的城楼上,倩影绰绰情如水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 子宁不嗣音?

叶儿在飞,亍亍的叶儿在飞
迷迷的横笛,吟吟的喃呢
三千年的盼,三千年的日月追
郑地的城楼上,孤影绰绰思无悔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 子宁不来?

春花秋月 日出日落  问君何时归
春花秋月 日出日落  问君何时归

 

 


2,

月亮出来真皎洁啊,月下美人你好迷蒙啊。窈窕飘渺看不清啊,神颠魄荡我心闷闷啊!

月亮出来真明亮啊,月下美人你好清晰啊。徐徐佻佻走不快啊,神颠魄荡我心不安啊!

月亮出来真清亮啊,月下美人你好亮丽啊。缓缓而来身妖娆啊,神颠魄荡我心惨惨啊!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月出皓兮,佼人懰兮;舒忧受兮,劳心慅兮。月出照兮,佼人燎兮;舒夭绍兮,劳心惨兮。

《诗经· 陈风·月出》短短几句,一个男人在月下等待前来与他约会的女子的情形情太心情跃然而出。从很远处,他就看到了那女子的身影:从朦胧到清晰到亮丽,这个过程竟是那样地缓慢;那女子真能沉得住气啊,扭扭捏捏,亦步亦趋的。急死人了啊!


“哎呀呀,美人儿啊,你让我等的心好惨哪”!   

“哎唷,大哥哥呀,哪里呀,只是你心里太热切了,怨不得人家啊”!

这就是生活,多有情调,多真切朴实啊!

西风猎猎菊花飘香,参差不齐的荇菜布匹换蚕丝;《诗经》里回荡着银铃般灿烂的童音, 在充斥着欲望,高音喇叭的现实中,《诗经》是天籁。做天籁的听众,我是幸福的!!


卷耳,苤莒,蘩(白蒿),薇(野豌豆苗),栩(柞树),堇葵。。。。;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淳朴, 自然的《诗经》,让我们可以追忆某种遥远的生活和已逝的风景。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月光如水,书盟悠悠;纤尘不染,阡陌交通;篱笆井台,还有逝去的远古家园;《诗经》里隐约着单纯与天真的气息,  隐约着原始的浪漫与激情的芳香;

纯粹的文字,读来唇齿留香,怎不叫我爱啊!

 

 

3,

有人说,中国人向往的所有美,都藏在诗经里!
因为诗经里,有生活中的静与美,生命里的喜与忧,爱与青春,态度与风骨……

那么,桐儿我今天在诗经里田园牧歌的向往就是新鲜欲滴的紫薯与蛋蛋,和一首原创《青青子衿》来追寻诗经时代的梦想花开。

 

 

1)买了几个小鸡宝宝, 放在车库后小树林的玩具屋,给孩子玩儿。

 

 

 

2),玩着玩着, 小鸡宝宝们就长大了:)

Farm-1

 

 

 

 

3)一天下班回家,去小树林看菜地, 惊喜发现了,热乎乎的蛋蛋啊,这样子滴:)

 

Farm-4

 

 

 

 

4)小树林里开了一小块菜地,挖了一堆紫薯,蛋蛋与紫薯, 放在一起,是这样子滴:)

 

Farm-5

 

 

 

 

5)紫薯,挖出来堆好是这样子滴:)

Farm-7

 

 

 

 

6) 空气炸锅出来的紫薯, 干爽微甜可口

Farm-11

 

 

 

 

 

7)蛋蛋越来越多,每天都有收获

Farm-13

 

 

 

 

8)大烤箱出的紫薯。着实可爱啊

红璨丝。紫粲丝。香逍甜遥花彩衣。美味颤紫汁。

Farm-14

 

 

 

 

 

Farm-15

 

 

 

 

Farm-13

 

 

 

谢谢大家宝贵时间!

Have a blessed new wee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