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时光机】《光辉岁月》 1991年

(2022-04-18 18:47:07) 下一个

 

《光辉岁月》

90年代老歌时光机里,怎能少了家驹。那个抱着吉他,怀着音乐怀着理想一路跑着,伤心流泪,却始终不曾丢弃的永远的少年郎。

90年代老歌时光机里,怎能少了家驹和家驹的《光辉岁月》。怎能少了那种为自由为平等为追逐心中梦想至死不渝的摇滚精神。

再唱《光辉岁月》,致敬心中永远的家驹和不曾熄灭的摇滚情怀。

因为年少的我,喜欢摇滚,源于Beyond;喜欢Beyond,从《光辉岁月》开始。
摇滚音乐的自我态度,现实精神,豪放思想,都是吸引我的地方;

从老鹰乐队的乡村摇滚,Queens的歌剧摇滚,Led Zepplin的重金属摇滚,Metallica的诗人气质摇滚,到Pink Floyd的艺术摇滚,听了不少。摇滚乐手们不断尝试着加入新的元素,去丰富摇滚的内涵;真正的摇滚是内容重于形式的。真正的摇滚歌手是真诚坦率的。

有人说,摇滚不过是一种音乐形式,它并没有深刻的意义。可是,你听 Scorpions--《Still loving you》那份深情无奈的呐喊;你听Pink floyd--《Comfortably Numb》那个悲伤又不寻常的故事,那种破碎感与幻灭感交织的无奈,那份无所归依和自我囚禁的挣扎;你再听Queen--《We Will Rock You》那份昂扬和震撼,那种快乐与满足,好像生命又恢复了单纯饱满和生机,嗨, 哥们,Playing in the street, gonna be a big man,人生是那么美好,你的生命又鲜活了起来。。。。。

将世间万物包裹于真诚的呐喊中,能收容流离失所的情感,也能任思想随性飘摇,什么都在乎,什么也都不在乎。。。。。。

愿我们历经山河,依旧保持一颗纯粹的摇滚少年心。

 

**2020摇滚活动版,first covid surge,  我在ER,下班回家赶录,疲倦中 one take, 也许正合适?**

 

**90年代老歌时光机版,正7天长连班中,下班回家匆匆赶录 one take,只要真情在,有瑕疵又如何?**

 

 

视频剪辑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6gZBTwPFk

 

 

《光辉岁月》(国语版)

发行日期:1990年9月(粤)   1991年4月(国)
作词:周治平/何启弘
作曲:黄家驹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
经过多少年 才能走到终点
梦想需要多久的时间
多少血和泪 才能慢慢实现
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
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
经过多少年 才能慢慢实现
孤独地生活黑色世界
只要肯期待 希望不会幻灭
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
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Woo~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Woo~

 

 

 

 

BTW,昨晚听太阳叔叔一把吉他一个人一乐队的那份随心所欲的慵懒与磁性,顿生封麦念头;

我这哪是唱歌啊完全是毁歌嘛!可今天是那只仙白羊羊生日,毁歌也要唱,也要发帖子啊:)

那谁, 那谁, 那谁谁

愿我们历经山河,依旧保持一颗摇滚少年的心!

谢谢大家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