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神】《亲爱的小孩》+ 《孩子,你看到了什么》

(2022-03-07 15:21:30) 下一个

 

【亲爱的小孩】

 

给担忧中的母亲们,给无法入眠的母亲们.....

 

 

几天医院连班,世界纷乱,无心唱歌发歌。听到景儿和小活的歌。心有戚戚。

匆匆完成的一幅油画 16X 20 《孩子, 你看到了什么》

Boy

 

孩子
你的眼睛看到了甚麽?
你在回首望一望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
你再回首望一望硝烟弥漫的马里乌波尔?
为甚麽你稚嫩的脸庞乌云密布?
为甚麽你纯净的眼里布满恐惧?
为甚麽你一再回望?
是不舍离开自己的故乡吗
你这是要逃亡何方?
孩子

 

 

 

《親愛的小孩》
原唱:苏芮
翻唱:桐儿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战争带给人们的永是苦难,祈祷和平, 永无战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