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字坡传奇(二)

(2020-02-28 10:46:36) 下一个


“大树十字坡,行人谁敢过,肥的做馒头,瘦的去填河.”
鸿雁的吟唱声嘎然而止。

另一浑厚低沉略带青涩的男声隔着木门敲击着阿紫的耳膜,似痒非痛。未来及感受,草棚木窗子,木墙壁,和阿紫紧紧拽住的木门,一下子晃动起来。又只听一阵清脆的掌声疏疏落落地响起。。。

“有高人到此”!
阿紫心里一惊,转身从三只腿的木桌上拎起一瓶二锅头,咕噜噜,嘴对嘴儿眼见底儿。
然后,厉声喝道:“谁?”

“紫姑娘,是我,十字坡西头大树边占卜算卦之人,人称雎月十五郎。”

“如此天色,本姑娘与雎月君素昧平生,到此有何要事?”

“阿紫姑娘,你打开木门,让我进来,有事商量。”


冷月,荒山,草棚,风很急,夜色有点凄迷。


阿紫小心拉开木门,草屋里透出的灯光照着一张英俊儒雅温和略显疲惫又俏皮的脸。高大的身影挺拔,左腰边悬着一支竹萧,紫色的,闪着冷月的光。

阿紫侧身正准备迎进雎月。说时迟那时快,雎月扭身到屋外阴影里。

“紫姑娘,刚才在你木屋后逮到的几只野兔。 不成敬意,你收下。”

阿紫道:”我每次要收人礼物的的时候都会请人喝一壶酒吃一碗海蛎子面,收人礼物是一种很累赘的东西。”

15郎道:“我讨厌喝酒。”

“为什么?” 阿紫问。

“酒肉穿肠尽逍遥,怕见美人回眸笑。小蛮垂柳远山黛,男儿谁忍紫衫娇。”  
“暂别了,姑娘!”

话音未落,15郎手一扬,眨眼功夫,八只野兔整整齐齐被挂在紫竹草棚的货架上。
人影已模糊在月色里。口哨声, 嘀咕声,竹萧声,低沉的吟唱声互撞互击,渐渐消失。


夜更沉了。

“这一趟,来的决不止雎月君一人,明天将会是不一样的天。“ 阿紫心里道。


To be continued

>>>>>>>>>>>>>>>>>>>>>>>>>>>

明天该不有童话故事在十字坡紫竹草棚上演吧,我期待。

嗯,先听丫丫的《童话镇》吧。

大家周末愉快!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