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共此时】我会在冬季来陪你

(2020-02-24 08:40:36) 下一个

仙叶乘凝露, 素香微步倾 ;采采赠与君, 戚戚有同心。

每年的冬天, 我都会在卧室的窗台上养水仙; 水仙的花期很短, 但是我喜欢在冬日里看到一抹清新的绿!
 

那一抹绿色, 是春天的颜色; 我喜欢!
 

 

《我会在冬季来陪你》

为我的水仙花儿而写

献给所有如水仙花一样的妙儿人儿:我你他她

 

诗歌/摄影:桐儿

朗诵:择木而栖

 

1,

我说过,  我会在冬季来陪你, 

与你相逢,某一个晶莹剔透的清晨

或者,  某一个酒痕墨渍的黄昏,  

在你仿佛开始忘了我以前

 

 

 

 

 

2,

我会用羞怯的目光题一句碧绿的诗, 

恬静的笑,走近你

盈盈欲滴带露的心,  是我一世的眼泪, 

偿还你      日复一日   清水灌溉

 

 

 

 

3,

薄脆的魂灵,  嫩黄的香气,  一季葱茏

伴你在酒中轻吟浅唱     

你眼神如醇酒,我醉了一场又一场

去年冬天的约定云淡风轻  

投注在你眉梢    叩问

 

 

 

 

4,

我听说,   每一年的这个季节  你这儿都会   下雨

我要折两瓣思念   坠落成花瓣雨,

弥散在沙漏的时光里.   划过你荡着秋千的  指尖

轻轻, 轻轻, 轻轻地唱

“我会在冬季来陪你,  陪你在长长,长长的岁月里”


            

 

 

 

5,

轻轻, 轻轻, 轻轻地唱
“我会在冬季来陪你,  陪你在长长,长长的岁月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